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第16周產檢。原來我才是真正的女王啊!

昨天去做了第3次的產檢,現在是第16周了。
醫生算了手指頭的數目、確認沒有兔唇,看了上次唐氏症的檢查報告說是一切看起來都正常沒問題。
然後說這一胎也是一個弟弟,原來,我才是真正的女王啊!

我本來以為我會很難過耶,結果卻還好,只是有一點失望而已。
毛爸一聽到就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大概很怕我會大哭之類的,
因為我之前一直說我如果又懷男生就要立刻大哭。
這種心態大概就跟收集隱藏版公仔一樣,總是希望可以抽中兩隻不一樣的嘛。
或是昨天吃了蝦仁炒飯,今天就想換個口味吃牛肉炒麵啊。
連續兩個都一樣就覺得有點無聊。
我也想看看我女兒長什麼樣子,有沒有機會是個氣質美女還是性感辣妹之類的。
最主要還是父母的新鮮感啦,小男生打扮就差不多這個樣子,
我也想幫妹妹穿很可愛,夏天可以穿小比基尼去游泳、像今天這麼冷就可以穿雪靴~
女生的穿著總是比較多樣化,髮型也可以比較多變啊。
沒想到我聽了整個很平靜耶,好像也沒有覺得怎麼樣~
大概是骨子裡的母性早就大到不管是男生女生高矮胖瘦什麼樣子都一樣會愛他了。

除了穿著之外,其實其他的我都覺得男生女生沒差耶。
女兒也不一定比較貼心啦,像我就不是一個貼心的女兒啊,哈哈哈。
阿毛雖然是男生,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他還滿貼心的呀。
而且兒子真的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阿毛一天到晚會捧著我的臉說媽媽好漂亮之類的,
睡前還會跟毛爸搶著要抱我,說媽媽是他的寶貝~
姑且不論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這種話聽了多麼可以滿足媽媽的虛榮心啊,哇哈哈哈哈哈~
現在又多了一個兒子,以後如果可以每天都聽這些好話,媽媽每天都要飛上天了。
說到前世情人,真抱歉我前輩子劈腿啦!而毛爸,上輩子大概是神父還是和尚之類的吧,哈。

出醫院毛爸撥電話給毛阿嬤,她說沒關係啦,男生也好,女兒總是特別讓爸爸放不下心啊。
我撥電話給我媽,她立刻用超大音量高八度音的大聲說沒關係啦~她要男生還生不出來咧~
哈哈,真是奇怪,現在生女兒真的是很稀奇很值得慶幸的一件事耶。
時代變了,要是時間推回30年前,大家聽到應該都是立刻說恭喜唷~又添丁囉~
現在居然是紛紛安慰啊,哈哈哈,還是說我們之前太強烈的表示想要女兒啊。

不過說真的,生兩個男生對我們來說好像也比較輕鬆一點。
衣服玩具都可以一起用,省了不少小女孩的治裝費及玩具費。
家裡已經夠小了,也不用再費心挪空間出來擺女孩的東西。
而且我也不用陪妹妹玩我不喜歡的芭比娃娃還是洋娃娃,我還比較愛玩車子恐龍咧,我是男兒魂來的~
以後也不用幫女兒綁頭髮,也不用幫她做篷篷裙還是縫娃娃,這些事情我真的很不擅長啊。
聽起來都是一些自我安慰的話,不過也都是真的啦。
昨天從醫院一出來,我跟毛爸就是一路上在討論這些生兩個兒子的優點啦!哈哈。
而且最重要的是毛阿嬤說的有道理,她說毛爸是個愛操煩又很會想東想西的人,
生女兒大概會讓他每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怕她出門不安全、去哪裡都要跟進跟出的接送~
穿太涼快會念到她翻臉、以後交男朋友還是嫁老公都要擔心,毛爸肯定是很恐怖的岳父,哈~

昨天產檢還滿快的耶,前兩次去都等好久,回到家幾乎要到打烊時間了。
但是昨天一到醫院才5點多,醫師居然就已經在看診了,是加班還是怎樣?
後來六點多就看完了,買完晚餐回到家才7點多,以後每次都可以這樣就好了~
但是沒有等候多久的時間,阿毛還是可以在醫院玩的很開心,
在一張沒人坐的椅子上一直爬來爬去,說是火車過山洞,哈~

知道了第二胎還是弟弟之後,就要開始想一個小名了,男孩子叫做小瑞比也太娘了一點。
所以我跟毛爸和阿毛舉行了三人家庭會議,開始討論弟弟的小名。
毛爸希望兩個的名字連起來是有意義的,所以就是要毛什麼囉~
毛寶、毛茸茸、毛利人、毛躁~~
後來阿毛一直說要叫他阿怪,兩個連起來是毛怪也很可愛,
但是我又一直覺得都還沒生出來就叫他阿怪,到時候真的生出一個怪胎小孩怎麼辦~
最後我們決定了兩個名字,一個是毛主席!兩兄弟合體就是毛主席,哈哈哈。
但我每天寫部落格要叫他主席又覺得很怪,一聽就不是一個貝比啊。
所以我還是想要叫他阿裘,我是想要念台語唷!阿-ㄍyou這樣,哈哈哈。
兩個連起來就是毛球啦!毛爸說要用裘這個字,我想說如果可以像裘德洛一樣帥也很好,哈~

毛爸一直跟我說沒關係,改天他們可以父子三人一起玩棒球、看球賽、打電動~
他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女兒一直跟他撒嬌。
還叫我不可以有埋怨或嫌棄的心情,這樣對阿裘弟弟不好,以後他知道會很難過~
嘴上一直說兒子也很好,但是感覺他好像受到很大的打擊,
打烊後居然在寒流來襲的夜晚,穿著內褲跑去洗車!冷死人啦~
他說現在他身邊會跟他撒嬌的女人只剩我和車子了,所以要幫她洗乾淨漂亮一點。
是說大白為什麼是女生以及她什麼時候跟毛爸撒嬌了、如何撒嬌?這個我也不知道~
最慘的是洗完車沒有十分鐘,就開始下大雨了! 整個就是白忙一場~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迎接阿裘弟弟的來臨吧。
我相信神要給你的孩子就是你的孩子,無論男女,那就是屬於我們家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呀!

阿裘弟弟加油長大唷,要健康平安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