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通天閣2樓 筋肉人博物館。大男孩的朝聖之旅!

說實在,我其實不知道筋肉人是哪位耶!
約略對這個額頭寫著<肉>的肌肉大叔有印象,但是完全沒看過他的漫畫或卡通!哈哈哈。
所以我這個行程的安排完全就是為了滿足我家老公的願望,就是一個大男孩的朝聖之旅啊。
這個筋肉人的博物館位在日本大阪的通天閣之中,2樓的位置。
所以有計畫去參觀通天閣的朋友,就可以去2樓逛逛,不過當然是要有看過這部動漫的朋友逛起來比較有感覺。
不然就是要跟我一樣,要擁有一位專屬的解說員!哈哈哈!



雖然在去玩的時候毛爸就有一路跟我介紹了筋肉人的故事,在出發之前還找了卡通給阿毛和小裘看,讓他們更有興趣。
不過為了忠實陳述,我剛剛還是去微基百科看了一下筋肉人,呵。
這一部キン肉マン是日本漫畫家蚵仔煎(ゆでたまご)的漫畫作品
剛查到這資料我忍不住笑出來:他真的叫蚵仔煎唷?也太搞笑了吧!
再查才知道蚵仔煎是一個日本漫畫家二人組的共用筆名,成員包括編劇嶋田隆司和作畫中井義則
キン肉マン>也就是裡面主角的名字,我們翻成筋肉人、大陸好像是金肉人的樣子,
故事內容是以現代的日本為舞台,能力超越人類的<超人>在擂台上與各式各樣的敵人戰鬥,就是一部摔角系格鬥漫畫
故事中主要著眼點於戰鬥中形成的美好友情,這部漫畫不是單純的勸善懲惡,反而是在善惡中產生的奇妙情感,
感覺好像滿有意思的,但好像比較適合大人看唷?
後來還有推出筋肉人二世的漫畫,大概就是類似續集這樣吧。


最吸睛的就是入口處這一尊原型大小的筋肉人本尊啦!一定要多拍幾張才值得啊。
阿毛很好奇的一直唸說:他只有穿內褲唷?
然後看不懂肌肉,還問說:他腳這邊怎麼腫起來?哈哈哈。
我開玩笑的說:你怎麼不問說他嘴唇怎麼是甜甜圈?
結果阿毛竟然很認真的說:真的耶!草莓口味的!哇哈哈哈哈,太搞笑了啦。


這個筋肉人博物館只有一層樓面的大小,所以也不是非常大,看不懂的人搞不好快步通過只需要十分鐘咧,哈哈。
不過像毛爸這樣的粉絲,就可以細細的看,逛很久!
這邊有許多大型的看板,上面有角色的原型大小圖片、還有許多關於這部動漫的報導,但都是日文看不懂。
我們就靠裡面交雜的一丁點漢字來猜測它在講什麼,噗。




很酷的是這邊還有陳列一些<貌似遺跡>的物品耶,譬如頭盔、斷掉的角這一類的。
上面也有許多文字和圖片的說明,好像是在介紹這物品是在漫畫中什麼橋段出現的。


我很認真的一個一個去搜尋一下,其實也不難啦!因為都是主要角色才會放在這裡。
我覺得既然要寫部落格紀錄我們的生活,乾脆記的詳細一點!
去的時候也許沒有看懂這些是什麼東西,回家寫文才去找資料、也可以增長不少知識耶!哈哈哈。
也許不盡然是很厲害很高深的學問,但是人生嘛,多知道一點東西總是不錯、也很有趣呀!



下面這個是<水牛人>,微基對他的介紹是:
本來是七大惡魔超人之一,但被筋肉人擊敗後,
拔下代表惡魔超人的一隻角(另一隻已在早前和戰爭人的比賽裡給削掉),
擲向困亞歷山大.米特的頭部的電箱(米特被分開七部分,並由七大惡魔超人保管,正義超人每擊敗一位,就可取回一部分),
結果被惡魔處死,後來在金肉人和惡魔將軍的戰爭中回以正義超人形態回歸。


所以這隻角可能就是被筋肉人拔下來的那隻角吧?


這個是<羅賓假面>,微基對他沒有多做介紹耶!哈哈哈。
不過順序排在很前面,所以我想應該是很重要的角色吧。


這個血淋淋的是<戰爭人>
微基的介紹是:
本來是部只會戰鬥的電腦超人,後來敗給筋肉人,被迫除下面具,露出醜陋的真面目,在極度悲傷下,被筋肉人感化。

毛爸就說這些都是原本是壞人,然後一個一個被筋肉人收服這樣。
阿毛看到這個鐵爪子就一直說這一隻是金鋼狼!哈哈,所以他特別喜歡這一個角色呢!



另外還有展示許多筋肉人相關的周邊商品,這一部漫畫是在1979年開始連載耶!跟我們一樣大!(糟~透漏年紀了~:-O)
所以有些周邊商品都是好復古的玩具唷!像我們小時候玩的那種感覺,很懷舊很有趣。


這個超酷的!這是一個筋肉人的沙雕耶!很完美的保存在壓克力箱子裡讓大家欣賞。
我看介紹這應該是2012年的時候,在鳥取的<砂の美術館>作的?
當時我以為意思是說這沙雕是嶋田隆司先生做的,但是剛剛依茶又發現嶋田隆司但是剛剛一查又發現嶋田隆司先生就是作者呀?哈。
所以我又推想,那個<一筆入魂>是不是他在鼻頭點一下,讓這座沙雕有了靈魂?類似畫龍點睛的意思呀?
哈哈哈哈,看不懂日文又愛瞎猜就是我這傢伙啦~噗。



近看真的很有趣,就很像啊!砂版筋肉人、而且是寶寶版,超可愛的。



博物館就是這樣,不大吧!哈哈哈。
不過反正是包含在通天閣的門票裡面,而且我們買了大阪周遊券、可以免費進來參觀通天閣,所以等於沒花到錢!
所以推薦給有安排來參觀通天閣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看一看,身邊有男性朋友的話、他們大概都知道筋肉人吧!
就像我們女生一定知道神力女超人、飛天小女警這些卡通一樣的道理吧,呵呵。

這裡有一張通天閣附近的地圖,而且有標註出筋肉人相關的商店在哪裡,可以一起去逛逛唷。
附近的阪堺線鐵路還有筋肉人的列車耶!真是太酷了!
不過我們就沒有走到那邊去,所以沒有看到這可愛的列車,商店的部份倒是有順路去逛逛,我一起整理在這一篇。


標記的商家大多在這一條通天閣本通上面,所以我們離開通天閣就直接走這條路了。
天空看起來藍天白雲很晴朗的樣子,但是這一天的氣溫實在是冷到很靠北、讓人忍不住會抖個不停,超冷的啊!


新世紀這一區是二次世界大戰後最繁榮的區域,但是商圈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啊!
新商圈興起後,舊商圈就會沒落了!這邊現在就是這樣,呈現一種冷清又淒涼的感覺。
我們來的這一天又太冷,路上的行人好少、除了跟我們一樣的外國遊客之外、好像都是老人家。
這時間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商店街裡有很多鐵門關著的店家,不知道是還沒開還是已經歇業?
不過這一區到處都掛著這個掛畫,看來筋肉人就是這一區的代表人物呢。
跟我們前幾天去神戶新長田,到處都貼著鐵人28的海報一樣,就是讓那個地區驕傲的虛擬人物啊,哈。


地圖上標註這條街上有四個點,看不懂是些什麼,但是後來我們只找到2個,一個是商店、另一個是人型公仔。
這就是其中一家商店,專賣筋肉人相關的周邊產品。


一進店裡就看到這一大尊戰爭人,不過阿毛是很興奮的大喊:哇!金鋼狼!
而且我們在通天閣的時候有讓阿毛扭蛋,剛好就是扭到這一隻!所以他又特別感到親切吧,哈。


後面還有這一位皮膚比較黝黑的筋肉人!哈哈,大概是不同時期的筋肉人吧。


這個店裡就賣好多好多筋肉人的東西,我最愛看的還是這種公仔,有些真的很精美呢。
不過價格都滿高的耶!沒有要買、我們就拍回來看吧!哈哈。



這個有拍到售價!大家可以理解我為什麼只拍照回來做紀念了吧!哈哈哈哈。
這種動漫的公仔可能都是限量推出,所以有些年代久遠的價格就越高了!感覺還會繼續升值啊~是一種投資耶。



這一邊除了公仔之外,還有許多簽名,很有紀念價值呢。
這裡感覺可以列入來筋肉人博物館後的必要行程,可以讓這場<筋肉人朝聖之旅>更豐富。



這些就是我剛剛所說的,<很復古>的玩具們,哈哈,是不是很懷舊呀?



這種玩具就像小時候在柑仔店,一個一個掛在鐵網上那種!好懷念喔。
小時候去柑仔店除了看零食,也很喜歡看這些玩具耶,呵呵。



這個很有趣!是小型的摔角擂台,感覺超好玩的!哈哈。


小小的一家店裡面東西還真多!有漫畫、服飾、玩具、公仔等等,好豐富啊。
還有這種頭套,我本來還想問阿毛要不要買回家,明年學校萬聖節活動就扮這個?哈哈哈。


居然還有筋肉人的飲料耶!哈哈哈,太有趣了。


還有餅乾糖果等等。
我很佩服這種糖果的製作耶!以前在電視冠軍有看過這種糖果的製作比賽,就是用一些不同顏色的糖,弄成一長條,
然後再切開成一小片一小片,圖案就出現了!超神奇的!
這個做成筋肉人的臉耶!真的好好玩唷!


因為筋肉人漫畫是以摔角格鬥為故事的舞台,所以也跟現實生活中的摔角有連結,算是代言嗎?
毛爸也很喜歡看摔角,他是喜歡棚橋,但是在這裡面棚橋代言的又不是筋肉人,所以毛爸在這邊猶豫了好久,想買又不想買!哈。
後來還是放棄了,因為價格也很貴!噗。


整家店的牆面都是筋肉人的漫畫,滿有趣的。



這是筋肉人小時候,真是卡哇依啊。
我覺得特別有趣的是,筋肉人額頭上的肉字,小時候是寫日文的呀?


天花板還有一個筋肉人氣球,超好笑的!尤其是我拍的這個背影!很有一種喜感!哈哈哈。


之後我們又走到斜對面這個新世界市場。
超傳統的老市場耶,有種冷清和是很刺激的感覺,呵呵。


在這冷清的市場裡,我們發現這一位,應該是泰利人。
一樣很大很威猛,但是被放在這樣一個冷清的老市場裡面,感覺好寂寞啊!



103年3月30日 Sun. 上蕃薯藤首頁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