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產檢】阿裘26周又3天。產檢後吃普吉島泰式料理。

100年2月23日 Wed. 彰化基督教醫院。

昨晚去做了一個月一次的例行性產檢,護士的紀錄是寫阿裘現在是26周又3天。
醫生又說了大約27周,所以我也不知道!哈哈,就大約26-27周吧。
這一次產檢超快速的,前後的等待不要算,就光算醫生進來幫我照超音波的時間大概不到三分鐘吧。
哈哈,我的醫生非常的沉默寡言,我也不太知道要問些什麼,
他就幫我照照超音波,然後說阿裘現在用頭圍來算體重大約1100克,在正常範圍。
然後就給了我這張照片,阿裘的臉部特寫,但是右邊被胎盤遮住了一半~
不過知道一切正常我就放心了。



會不放心是因為我這個平均大約一兩年才會感冒一次的人,居然在懷孕當中破功了。
一個多禮拜前某個半夜,突然開始覺得喉嚨好痛,果然是中標了!隔天立刻開始戴口罩,但也於事無補。
我這次感冒的症狀就是喉嚨痛、咳嗽、有痰。
其他都沒有耶,也沒頭痛也沒流鼻水,但是咳嗽這一點非常要人命,有時候咳到覺得快要把阿裘咳出來了!
有連續兩個半夜都咳到睡不著,爬起來上網~好像躺著比較會咳耶!唉唉。
也不知道可以吃什麼東西來治療,也不太想看醫生吃藥,就一直猛喝水~但是也不見好轉。
上個星期四,元宵節店裡休息,毛爸就帶我去彰基拿藥,還是覺得跟婦產科醫生拿的藥比較放心。
不過那天幫我產檢的謝醫師沒有診,我就找了另外一個醫生拿藥。
本來以為可以順便看一下阿裘,沒想到那個醫生很酷的說下禮拜就要產檢了,到時候再照超音波就好了。
嗚嗚,而且也沒幫我算進產檢的次數,最後去批價居然花了五百多元,大醫院看病真的很貴耶!


所以最近一直戴著口罩,阿毛有時候要跟我說話還會把我的口罩扯下來一點,講完再幫我掛回去!
哈哈,他大概覺得戴著口罩回答看不到表情很沒感覺吧!
有時候還會幫我拿下來一點餵我吃塊餅乾再幫我掛回去,真的很好笑!
昨天陪我去產檢,我們一家三口都戴著口罩,但是阿毛的捲毛還是滿顯眼的。
等待的時候就一直感覺有其他父母對阿毛指指點點,其實每次都是這樣啦!哈。
後來叫到我去診間等候時,也有護士看到掀開簾子偷看外面的阿毛,就在那邊說:你看他好可愛!他是捲捲頭耶!
然後幾個護士就在那邊討論說之前也有看過一個捲捲頭的小孩如何如何~
其實,殊不知,他們講的好像都是阿毛耶!哇哈哈哈哈哈~最近來產檢的好像都是我啊。
醫生雖然非常快速的幫我產檢完成,不過他一進來就問我說:感冒好一點了嗎?
所以我覺得他還滿了解我的狀況的,還有先看過病歷知道我感冒、有來拿過藥了,呵呵。

昨天的產檢超級快速,很快就完成離開醫院了。
所以我們偷了點時間跑去吃普吉島泰國料理


這間泰國菜生意很好,以前來通常都要預先訂位,昨天是非假日,一去就有位子了,真好。
阿毛有一種出門玩耍的爽快感,一直很開心的說要吃飯了!哇哈哈~~~
他最近學會ya之後,也順便學了剪刀石頭布,就一直找我們玩。
不過他還不會分辨輸贏啦!只是要享受可以駕馭自己手指的感覺吧!
乾杯一下!就當作是慶祝阿裘體重破千囉!
媽媽也重了好幾公斤,阿裘終於也有一公斤了,感覺稍稍有分擔一點重量,
不會讓我覺得都胖到自己!哈哈。


我們只點了三道菜,都是我和毛爸到泰式料理不能不吃的菜色啊,哈。
第一道是椒麻雞,
椒麻雞不是用辣椒拌炒,而是運用花椒的辣和麻做為其主要食材。
雞腿肉去骨後用花椒和特調醬料醃漬,並炸至香脆再淋上老闆特調醬料。
真的很好吃!我連鋪在底下的高麗菜絲都吃光光耶。


第二道是毛爸一定要用來拌飯的打拋豬肉,
其實這是拌飯的最佳料理啊,不過阿毛不敢吃,因為我們有加辣!
所以阿毛吃ㄧ點點就一直叫好辣!最後他幾乎沒吃這道菜,哈。


再來是蝦醬空心菜。
毛爸說他最喜歡吃蝦醬空心菜的菜梗部份,脆脆的。
剛好我愛的是菜葉,哈,所以每次點這個都可以吃光光。


我拍完三道菜之後,阿毛就說:媽媽你也拍我的一下!
哈哈,所以也趕快來拍一下阿毛的白飯~阿毛昨天吃了好大一碗白飯唷!
我幫他加了一些去皮的椒麻雞肉,還有一些空心菜葉子,他就這樣吃了一大碗,好棒。
兩歲多的孩子真的很好帶出門了,會吃會玩會說話,
我們家出門是沒有限定誰要負責小孩,有時候爸爸抱、有時候媽媽牽,
吃飯有時候爸爸餵、有時候媽媽餵、有的時候讓阿毛自己吃。
兩個人一起照顧一個孩子,感覺很輕鬆耶!要帶出國自助旅行一個月好像也沒什麼問題啊。
不過這樣的好日子在阿裘來臨之後也許會有大改變,又要恢復不能好好吃飯玩樂的忙碌狀況了。
所以最近要好好珍惜啊!哈哈。
看到旁邊的計時器數字已經倒數到一百以內了,似乎離生產的日子不遠了呢。


《普吉島泰式料理》現在好像改名叫做泰色滇香泰式料理唷!
電話:04-7258736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6-1號


後記:
我忘記我們吃過幾次了耶!
但是有找到之前寫過一篇來吃這家泰式料理的網誌,當時阿毛還好小唷!還不到一歲哩!
而且我在網誌中居然還在幫嘉仁哥徵友,哈哈哈~
轉眼現在人家已經自己找到另一半,都要籌備婚事了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