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九州】好友大推的ラーメン暖暮拉麵!九州拉麵総選挙第1位受賞,果然不同凡響!

這次旅行的頭一天,我們打卡在一蘭拉麵總本店。
好友潔西看到就建議我可以去吃吃這一家暖暮拉麵,他說不輸給一蘭,非常好吃。
於是我就記在心裡,想說路上有看到就要去吃。
上網看了一下,暖暮拉麵的分店幾乎都在九州,並沒有在東京或大阪開店,難怪我都沒聽過,呵呵。
後來旅行的第四天,我們來到由布院,一下火車出了車站竟然就看到對面有一間ラーメン暖暮拉麵!
車子抵達已經過了中午,剛好肚子餓得很!立刻進去吃!




暖暮拉麵的湯布院店就位在由布院車站的斜對面,非常醒目!很大一棟,而且是好可愛的建築物。
不過二樓好像是別的店吧!暖暮拉麵是在一樓,小小一間,沒幾個桌椅,有一排的吧檯座位。



店旁邊有一個小空間,裝飾了好可愛的假窗框。
那瓶綠茶想必是哪位遊客為了拍照先暫放一下,結果就忘記帶走了!(笑)  整瓶滿滿的耶!真是可惜了!




跟絕大多數的拉麵店一樣,都是使用點餐機器,自行付費後選餐。
我們就點了三碗拉麵、加上一盤煎餃還有多點給小裘的半熟煮玉子,阿毛和小裘現在念<半熟煮玉子>超順的,
連回來台灣後看到阿嬤煮爌肉裡面丟幾顆滷蛋,都會問說:這是半熟煮玉子嗎?哈哈哈。



店內就是這樣的吧檯座位,本來怕阿毛和小裘坐太高會有一點危險。
沒想到兩個喜歡的不得了!一直說這椅子太好了,還可以轉圈圈,哈。


桌上有冰茶可以自取。



我們來的時候大約下午一點多,大概已經稍微過了用餐時段,店內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服務生也只有這一位。


服務生還先拿這個單子來跟我們確認每個人要的內容。
跟一蘭拉麵一樣,可以自行選擇麵條的軟硬程度以及辣的程度、要不要加蔥花等等。


雖然已經用機器點好餐了,但還是有菜單放在桌上給客人看,大概是為了方便我們加點吧!呵呵。


天氣太熱,點了汽水和冰烏龍茶跟小孩子一起喝。


我和阿毛都是吃這個,有兩片厚厚的叉燒肉和一個半熟煮玉子。
湯頭很濃郁,卻不會太油太鹹,蔥花很多!
麵條是有點像台灣的黃油麵,我選了軟一點的麵,我個人愛吃爛麵!哈哈。
整體吃下來,我很喜歡耶!
陳潔西您推薦的真好!


阿毛也自己吃了一整碗,上了小學之後食量大增,現在出門都要自己點一份餐才夠吃了。
大大的增加了我們旅行的花費啊!哈哈哈哈。
不過身為父母,看到小孩吃東西吃的很香、真的會由衷的開心耶!所以花錢當然也花得很甘願~~


我老公吃這個超級多肉的,竟然有六大片厚厚的叉燒肉。
我覺得暖暮的叉燒肉非常好吃!不會太油膩,也不會乾硬,真的很棒。
而且這肉片也排列的太美了!像孔雀開屏一樣。


煎餃是大家跟小裘一起吃的。
日本拉麵店的煎餃我覺得好像都差不多?哈,沒有那一家特別有印象。
反而比較喜歡咱們台灣的八方雲集鍋貼,大概是因為沾醬油膏比較習慣吧,噗。
不過還是每次吃拉麵都會習慣要多點一盤煎餃,小時候看日劇被影響的太深了!哈哈!


小裘就是吃這個餃子,再加一小碗我給他的拉麵,吃的很認真,他也喜歡暖暮拉麵唷。


ラーメン暖暮拉麵曾經得到九州拉麵総選挙的第1位受賞,果然不同凡響!
真的好吃耶。




【ラーメン暖暮拉麵  湯布院店】
地址:〒 879-5114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6-6
電話:097-776-5232
營業時間:11時~21時



2016年夏天  福岡+山陰山陽大縱走
行程大綱:
7/1 (五)  第1天 福岡
7/2 (六)  第2天 福岡巨蛋棒球賽
7/3 (日)  第3天 香椎花園+天神附近逛逛
7/4 (一)  第4天 由布院

7/5 (二)  第5天 移動到廣島,中間停留小倉
7/6 (三)  第6天 從廣島開車到岡山,中間停留倉敷
7/7 (四)  第7天 岡山開車到鳥取,停留岡山城、鳥取沙雕美術館+鳥取砂丘

7/8 (五)  第8天 鳥取開車到松江,停留賀露港、柯南小鎮、鬼太郎大街
7/9 (六)  第9天 松江開車回廣島,停留貓頭鷹花園
7/10 (日)  第10天 廣島:宮島一日遊
7/11 (一)  第11天 廣島 大和艦+原爆紀念館
7/12 (二)  第12天 泡湯的兔子島+廣島鯉魚隊球賽
7/13 (三)  第13天 門司港 + 博多運河城

7/14 (四)  第14天 福岡車站附近逛逛,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