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美國加州】舊金山--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這個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我在出發去旅行前就很有興趣,感覺太美啦!
不過交通有一點點不太方便,還傷了一點腦筋研究怎麼坐公車咧~
結果後來朋友自己開車載我們去玩,突然變成每一個景點都很方便了,哈哈。
這裡真的好漂亮,好寧靜,有仙境的感覺哩!


朋友開車過來的路上,我看到街上很多維多利亞風格的木造房屋,好漂亮唷。
車子停在藝術宮旁的路邊,這就是路旁的房屋,也很美吧~



天氣很好!陽光很耀眼、天空很藍、草地好綠,連草地上的小花都好可愛。
我們還讓小朋友在草地躺了一下~很舒服的感覺。


藝術宮位在舊金山的海港區,建於1915年。
我看資料說這是一棟紀念性建築物,最初是為了在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中展示藝術作品而建造的。
這是博覽會少數僅存且唯一保留於原址的建築物。
在1965年有重建過,到2009年初又完成了前面的人工湖和走道以及加強建築的耐震強度。





這建築物整個很像歐洲宮廷的感覺,好漂亮。
加上前面的湖水和周邊的植物,整體感覺真的非常棒!
雖然繞一繞拍拍照不會花很久時間,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一遊。


這些高聳的柱子很像什麼希臘神殿的感覺,好雄偉。




這樣看過去一整排,非常美麗。
不過我不知道它是本來就蓋這樣、還是遺跡?




每根柱子上方都還有很精美的雕刻,很精緻耶。



小鬼們看到介紹牌就想停下來研究一番,不管看懂不懂!哈哈。



走過來這棟主要建築來看看。
除了這棟建築以及旁邊的綠地之外,藝術宮有個劇院、隔壁還有探索科學博物館可以逛逛。
所以假如要在這裡耗久一點、也是滿多選擇的。


近看這棟建築其實很高耶!好壯觀的感覺!
尤其站在旁邊抬頭往上看,感覺好震撼喔~



從裡面往上看,屋頂也很精緻呢。
好像走進了希臘神話一樣,呵呵。



拉遠一點點看人站在裡面的感覺,這建築物遠比想像中高大許多呢!


這裡就是很適合散散步、拍拍照,放慢腳步走走看看的好地方。
我很喜歡!


另外有一個重點,藝術宮旁邊這張椅子就是電影絕地任務(The Rock)裡面,
史恩康納萊逃跑後和女兒見面的地方耶!哈哈哈哈哈!


【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
地址:3301 Ly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3美國
電話:+1 415-563-6504



之後朋友又帶我們去了一個<觀光客必訪>的景點: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之前我做的功課也是把這兩個點排在一起,因為滿近的!只是要自己搭公車還是比較不便!
有人載真的很幸福耶!(旋轉)
可惜天氣不幫忙!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起了大霧!只看的到橋墩~~
之前查資料就有看到人家說這邊的地形很容易起霧,所以很難看到金門大橋的全景!
所以雖然很多電影都會拍到金門大橋的場景,其實人家是經過一番努力!有時候等個十天半個月都有可能呢!
我們也沒有那麼幸運!唉唉,只看到一點點輪廓啊!
小裘還一直說:杯麵一定坐在上面!怎麼看不到他啊~


不過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的最重要地標之ㄧ,當然要來插一下旗子!哈哈。
這座大橋聯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開車過橋就可以到加州的馬林縣,
也就是拍電影《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的那片紅檜林喔。
金門大橋這邊還可以騎腳踏車,我本來也有想說有時間可以挑戰一下!
只是不確定有沒有電動的親子腳踏車可以租?哈哈。
我們本來要在橋邊走走,但是走一下子就發現實在是太冷了!我們都在發抖~
舊金山的溫差實在是很大,一天內就可以差到十幾度的感覺!很難穿衣服啊!
怕小孩子感冒,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這是停車場旁邊的房子,一整排白白的超可愛。
太像美國電影裡面的房子了吧!哈哈哈。


還看到兩個人開這一輛有夠可愛的小車子經過!這是跑跑卡丁車嗎?哈哈哈!


後來我們又開著車子去附近的金門公園繞一圈。
金門公園超級無敵大!我本來有計畫要去逛逛,但是步行要怎麼走?會不會太累?都是變數!
連附近的公車站牌在哪裡都很難研究清楚!
所以可以輕鬆的坐在車子裡晃一晃,雖然很不容易拍照,但是心情還是很滿足!好開心唷!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Golden Gate Bridge, California, 美國


電話:+1 415-921-58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