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東映太秦映畫村--超級英雄握手會。小男孩大瘋狂!

一般人到京都旅遊,除了參觀大大小小的神社之外、現在許多人會安排特色咖啡廳,或是品嘗京料理等等,
但是我們以取悅小男孩為主的親子遊,卻有一個讓我朋友們都跌破眼鏡的行程,就是東映的太秦映畫村!
這個地方是類似我們中影文化城那種拍古裝片的地方,而且我的重點是展示在這邊的,歷年來的超級英雄們!哈哈哈。
因為超級英雄這系列節目就是東映的,這節目每年都會換一個系列,有新的主角和裝備等等,
舊的系列就會展示到這邊來,算是他們歷年來的超級英雄博物館喔!小男孩看到這些簡直瘋了~



其實這個館沒有很大,就是在太秦映畫村一進大門這一棟樓的二樓中某一館而已,
但是裡面好多好多的超級英雄,數量真的滿驚人的、讓人嘆為觀止啊。
所以很值得把這一個館獨立寫一篇紀錄,至於要如何來太秦映畫村的交通方式等等,就再等等我吧!
最近我實在很會摸魚!哈哈,但是會慢慢補完的。
這一篇就讓我們跟著小男孩一起瘋狂一下吧!
這幾位就是阿毛和小裘最瘋狂的<海賊戰隊>,兩個一看到真的快瘋狂、好大聲的一直尖叫:豪快紅!豪快藍~


台灣正在風靡的海賊戰隊其實在日本是2011年的節目,是超級英雄的第35個系列。
我們上次去看的表演就是海賊戰隊和假面騎士Os,當時還有作紀錄:
【久違了,台北】戰隊系列 x 假面騎士 SPECIAL LIVE in Taiwan。讓小男孩瘋狂的公演!
假面騎士又是另外一系列的英雄電視節目,同樣的模式、每年換一個英雄這樣。
日本推出新的節目之後,舊的超級英雄和舊的假面騎士就會一起結伴到海外來撈錢了!哈哈哈。
好像都是隔一兩年才會把版權賣到海外來,以生意人的角度來看還真是聰明啊,舊東西拿到海外來賺錢!
小朋友們開始瘋狂的收集玩具、人偶以及花錢買門票看表演之類的,哈哈哈。
這面這張照片中那個有類似蒼蠅綠眼睛的就是假面騎士Os了。



除了這些,當然還有更久遠之前的超級英雄們,像是這些臉上有金木水火土的侍戰隊真劍者。
阿毛最開始迷上這些超級英雄,好像就是喜歡這批真劍者,當時去家樂福或書店都會跑去翻他們的畫冊,
我那時候覺得他們也太好笑!臉上有寫字是怎樣?而且名字就依顏色叫做真劍紅、真劍藍、真劍黃等等,太搞笑了啦!噗。
後來覺得也不賴啦,至少讓小鬼們顏色分的很清楚、都不會弄錯耶。


以及更多我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畢竟有三十幾組超級英雄,雖然每年都有點類似,但還是各不相同的啊。
有些前面還會有當年演出的演員介紹,其實滿有紀念意義的。



兩個還是最喜歡他們認識的角色啦!尤其是小裘,他還無法分辨真人和展示品,一直在海賊戰隊前面徘徊。
還會一直對著他們大叫:喂!豪快紅!你過來啊~
其實是真的弄得很唯妙唯肖,那些手勢和動作!
我有時候也恍然會覺得他們好像要開始動起來了!哈哈。


下面這一張照片大概涵蓋了許多年的主要英雄唷,好像每年的最主要角色都是紅色的。
年代久遠一點的大概保存的沒那麼完整,就一堆一起擺在這裡了,看到這麼多位還是氣勢驚人啊!



阿毛自己的小相機也都有認真在使用唷,不過那台相機功能太弱,拍出來大多是模糊的!唉。


這些可能是很早期的超級英雄,早期的服裝沒那麼精緻、衣服都鬆鬆的、然後又連身這樣!比較不威武!哈哈。


越後期就越精緻了,這一年度的感覺很適合騎機車!哈。


也有展示各年度超級英雄的坐騎或交通工具等等,還會有一些電視播放當時的節目內容,滿有趣的。


有舊的當然也有新的!這就是海賊戰隊之後,日本在2013年推出的新系列:獸電戰隊強龍者
在台灣好像還沒有播出,不過幸好網路無國界,我們一直都有讓阿毛跟小裘在網路上看新的節目!哈哈。
小朋友很利害,聽日文的播出、看不懂字幕,還是看的津津有味!


另外這一個就是最新的假面騎士系列:鎧武。
這一次多虧了毛爸的先見之明,很早就開始在家找這兩個新的系列給阿毛和小裘看,
因為後來有超級英雄握手會,就是強龍紅和鎧武出來跟小朋友見面,
如果阿毛和小裘還是只停留在看海賊戰隊的話,就不會認識他們、也就不會那麼興奮了吧!
毛爸實在是太英明啦!(起立鼓掌)



另外一邊這一區都是在展示假面騎士,這些我都不認識、不過想必是早期的假面騎士吧。




除了超級英雄之外,每年的節目中也都要有許多負面的角色啊。
就是這些長的比較奇形怪狀一點的,各個壞人們!哈。
阿毛本來不想要跟他們拍照,小裘更是直接在那邊開罵大叫:壞人走開!
是我一直跟阿毛說你要不要擺出打壞人的姿勢拍一下?
他才勉為其難的讓我拍一張,哈哈。



細看壞人還長的真醜啊,很多觸鬚之類的、顏色也都髒髒的,讓孩子一看就知道是壞人這樣!哈。



壞人堆中後方這一位不是壞人,這是五位合體之後變身的大機器人,每年好像都會這樣。
大家合體讓力量更強大這樣~


這邊還有許多電腦可以讓孩子做一些互動遊戲,像是幫自己的超級英雄著色之類的,小朋友都還滿喜歡玩的。


我有時候覺得小孩子真得滿妙的,看不懂也可以亂按、玩得很開心。
反而是我們大人的思想比較受限制,會看到滿滿的日文就退縮:喔~這我看不懂,我不會玩。
但是其實都是一些很簡單的遊戲而已,不需要看文字說明也可以玩呢!還是小孩子利害,哈。
阿毛會玩的種類就比小裘更多了,有點玩到不想離開的感覺,哈。



自從毛爸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太泰映畫村有超級戰隊可以參觀,這個地方就被列為我們此次京阪神之旅的重點行程。
起先我排行程的時候是把幾個他們小孩子最愛的地點稍微錯開,太泰映畫村、環球影城、海遊館這幾個地點都間隔一兩天,
免得他們一開頭玩光光,後面覺得無聊!哈,稍微錯開可以不斷營造他們對接下來活動的期待感。
而這個他們兩個最最最喜歡的地方,原本是打算排在第二天,就是想說要讓他們開心一下,
不過後來發現周末去比較好,還會有超級英雄握手會唷!所以才把這一天的行成整個挪到星期天。
官網上都會有一些園區活動的時間表,可以在安排行程時留意一下,基本上就是周末活動比較多!
我在網路上還有看到網友看到花魁遊行(在古裝日劇中才看得到的頭號藝妓出巡這麼厲害的活動唷~)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沒看到,在官網也沒看到介紹耶,真可惜。


這是我們去的那天,園區裡的活動節目表。
假面騎士鎧武的見面會只有兩場,我原本是計畫要看中午12點那場,結果後來沒趕上,我們到達園區就已經12點多了,
幸好還有3點這一場,參觀完超級英雄們後,我們就先出去逛逛太泰映畫村其他地方,快要3點才回來參加握手會。



出展覽館外還有這一大尊早期的假面騎士,好大好大,而且會緩慢的旋轉唷。



電梯口還有一個半身的,也滿大的,看旁邊的木椅當比例尺就知道了。


園區其他部分就另外介紹,我們時間跳一下來看看重頭戲:超級英雄見面會
這是在剛剛那個超級英雄展覽館的外面,這邊是布置成美式的街道、還有一部分農場的感覺,有好大隻的雞,
見面會就是在這邊舉行,時間快要到的時候就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在那邊來回走動宣傳介紹,
只是我們聽不懂而已、都是日文,哈哈。



雖然聽不懂,但還是可以跟著大家排隊、再用英文跟工作人員確認一下有沒有排錯就好!哈。
阿毛跟小裘這一天有帶秘密武器來!就是鎧武和強龍藍的面具,前幾天在海遊館看到、不貴就買給他們倆玩,
這一天剛好是見面會就帶來<聖地>,可以用最酷的姿態跟偶像見面!哈。
在排隊的時候,阿毛還很貼心的幫弟弟整理面具的鬆緊帶耶。

會來這邊朝聖的小朋友幾乎都是小小粉絲,這一位小朋友的褲頭掛滿了鎧武的鑰匙圈。
讓其他小孩羨慕極了,一直聽到小朋友對著他說:史狗以~哈哈!


這是活動的主持人,很清純、聲音好ㄋㄞ的姐姐。
小朋友大概都愛這一味!上次我們去台北看公演時,主持人就是蝴蝶姐姐,也是這一款的,呵呵。


毛爸有拍一段影片。
雖然聽不懂,還是可以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



三點整!鎧武和強龍紅出來囉。
就是從那個展覽廳走出來耶,換衣間大概就是在這邊!所以還先從我們排隊的地方經過,阿毛跟小裘有夠興奮!
小裘還一直大喊:喂!鎧武!強龍紅!(好像跟他們很熟的樣子~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啊~哈!)
說起來真幸運,買面具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強龍者也會出來耶,剛好有買到一個強龍者,還滿巧的。


我剛好拍到下面這一張!很妙!
這就是鎧武看到阿毛戴著他的面具,就比了自己的臉、然後指了阿毛一下,意思就是:你戴著我的面具喔。
阿毛為了這一件事興奮了好久好久,講了大概幾十次吧!哈哈。


然後就是排著隊過去跟強龍紅和鎧武握手。
我本來以為是可以拍照的耶,但是原來不行啊!
就是經過、然後跟他們握手擊掌一下,稍微玩個十秒鐘就換下一位了!好匆促唷。
不過因為排隊的隊伍並沒有很長,所以我們握完又再回頭去重新排一次!總共排了三趟耶!哈哈。
而且因為並不是大家都跟我們一樣瘋狂,所以第三趟的時候幾乎沒幾個人在排,一下子就到了,
也因為沒人了、鎧武還跟他們倆多玩了一下呢。



阿毛比較大了,就比較冷靜,就是跟他們很有規矩的握手、擊掌,把澎湃留在內心這樣~



小裘年紀小臉皮卻厚,一整個就沒有在害羞的。
照片拍起來格外的好笑,這是一開始的時候,他感覺還比較矜持、很乖巧的握手。



在擊掌的同時,另一隻手還背在身後超好笑的,是去哪裡學來的老成姿勢啊?哈哈。


鎧武好像比較愛跟小孩子玩,還把小裘舉高高的。
這一點也讓小裘印象深刻,回來後不斷的告訴大家說:鎧武把我抱高高耶!
看來這件事在他小小的心靈中已經有一個永難抹滅的印象啦,作夢也會笑了。


鎧武真的超親切的,還會跟小裘頭碰頭這樣親暱的舉動,小裘大概快要飛上天了吧!哈哈。


這個角度拍到一連串好溫心卻又很搞笑的畫面。
這是鎧武看到小裘,蹲下來張開雙臂的模樣,好有愛啊。
然後下一刻就是小裘也不客氣的撲上去抱他~


但是請神容易送神難,小裘就這樣緊緊抱住不放了。
哈哈哈,後來鎧武只好把他扒開自己的脖子~


短短的時間我跟毛爸超忙的,各自跑來跑去幫他們瘋狂拍照。
毛爸還錄影!真的是瘋狂父母啊,超好笑的。
第一段還可以看到小裘在強龍者面前變身,連鎧武都被他嚇了一跳,哈。




握手會結束後,鎧武和強龍紅還擺出一些很帥氣的姿勢、要讓大家拍照。




好帥氣啊,連媽媽我都忍不住要尖叫了!哈哈。
現在的超級英雄服飾越設計越進步,我覺得鎧武和強龍紅都真的很帥呢!


鎧武要離場的時候,小裘竟然欲罷不能的小跑步跟在旁邊,一路跟他招手再見。
一邊喊著鎧武!鎧武!再見!跟個小小追星族一樣,太搞笑了啊,
鎧武也忍不住一直摸小裘的頭,他大概也是第一次看到年紀這麼小的小粉絲啊,哈。
媽媽我從來不曾當過追星族耶,想不到我兒子比我瘋狂啊!


之後會場很厲害的把大家的動線引導到販賣部!哈哈,想要賺小孩子的錢就是要這樣啊。
我們答應他們兩個各選一個玩具,阿毛選了這個假面騎士鎧武的武器,很厲害!
是雙刀,可以分開成兩把刀、也可以插在一起變成兩頭的。
阿毛超高興,接下來的行程不斷在玩這個~
小裘則選了一個葡萄假面騎士龍玄的槍,這次的假面騎士都是水果系列,譬如鎧武就是橘子。
為了讓小裘可以扮演龍玄,還多買了一個面具讓他可以搭成套!哈。

心滿意足的兩兄弟戴著面具,拿著屬於自己的武器,化身為鎧武以及龍玄,出發去打壞人吧。
這一天的行程兩兄弟超滿意的,一直興奮到回家還經常在討論呢!呵。




【東映太秦映畫村】
電話:+81 75-864-7716
地址:10 Uzumasa Higashihachiokacho, U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16-8161日本
網站:東映太秦映画村
可以到網站上找園區表演的節目表,就可以挑表演比較多的日子過去參觀唷!


103年3月19日 wed.上蕃薯藤首頁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