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清水寺周邊--松原通(清水道)沿路吃吃喝喝逛逛!

很奇怪,我每次要介紹一下景點周邊的時候,都會變成吃吃喝喝的紀錄耶,噗。
因為我們太喜歡在路邊隨便買隨便吃,而且光是逛街好像還不會想到要拍照,吃東西就一定會想說要來拍一下!
我們完全就是那種很愛拍食物的<現代怪人>啊,無法光是吃而已。
而我寫格的習慣完全就是看圖說故事,所以常常莫名奇妙就變成紀錄吃吃喝喝的文章了,哈哈哈哈!

我們這一天是在清水寺的周邊走走逛逛、然後一路逛到祇園、再逛到河原町、然後搭阪急電鐵回大阪。
下公車後沿著松原通走上清水寺,今天這一篇就是在松原通上邊走邊逛邊吃邊喝的記錄了。
不過比較熱鬧的區域是集中在靠近清水寺那邊,也就是下圖的紅色圈圈裡面,七味家本舖之後那一段,
到那邊好像就變成徒步區、車子不能開上去的樣子!我在家用google街景服務事先練習路程的時候,也是走到那裡就沒了。
因為google的車子不能繼續往上開了吧,奇怪怎麼沒有用人背著相機上去拍一下咧?呵呵。


這就是前半段路途的景色,大部分是民宅,不過街道乾淨整齊、房舍看起來也很舒服,散步的感覺還不錯。




一路上有現代化的房舍,也有許多是傳統日式建築。
既然都來到日本旅遊,我身為觀光客當然是比較喜歡傳統的日式房子,更有在地的感覺!呵呵。
外國人來台灣不知道會不會也是更喜歡看到三合院呢?



有些不曉得是民宿還是有作為什麼商業用途?門口還會掛著像是小招牌的東西。
也有一些房子外面是掛著人名的小牌子,是不是這樣比較方便郵差送信咧?哈哈哈!


路上難得看到還沒掉完的紅色楓葉!真開心,以後一定要找一次是來賞楓的啊~(握拳)




再繼續往上坡走,進入地圖上的紅色圈圈之後,兩旁所有的房子都是店家了!有賣吃的、喝的、用的,什麼都有!
正式進入逛街區域了,呵呵!很多在家時逛網友部落格看到的店家一個一個跳出來,似曾相識的感覺哩。
這邊因為觀光客多、店家為了促銷也常會提供試吃,我們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真快活啊!
尤其是阿毛跟小裘這兩位非常喜歡<吃免錢>的小鬼,整個很開心!哈!
我們試吃了不少東西,譬如本家西尾、聖護院的生八橋,這是京都的特產之一,吃起來有點像麻糬。
還吃了有名的北山巧克力餅,以及許多說不出名字的小點心,呵。





然後選定這個おかべ家,決定坐下來歇歇腳、吃點東西。



這不知道是水還是清酒,當時滿想買一瓶來喝喝看的。
單身時出國很喜歡買一些玻璃瓶的酒回家收藏、還想過要收集各國啤酒,現在都懶得買了,
就算買也是在現場喝完、不會把瓶子帶回國,家中有幼兒的好像不是很適合放一些玻璃瓶,破了既傷感又危險啊!哈哈。



我買冰淇淋比較實際,但是說起來我們也真怪!冷的要命還在那邊吃冰淇淋!哈哈哈哈。
這招牌很奇特、每一種都讓我看了很有想買的慾望耶!是設計的很好嗎?哈,還是純粹愛吃?
後來買了一支豆漿還是豆腐的,標榜國產大豆使用喔!



買冰淇淋還會附贈一個小點心,類似雞蛋糕之類的東西,挺妙的。
店外有個長椅,我們就坐下來慢慢吃、休息一下。
然後又一直對日本酒口味很好奇!來日本我最喜歡收集奇怪口味的冰淇淋啊!哈哈哈。
想當年去北海道還吃過墨魚口味跟紫菜口味的咧,噗哈哈哈。
所以又再買了一支日本酒口味的,滿奇妙的!就有淡淡的清酒味道,滿好吃的哩!


坐著吃東西的時候,突然發現對面牆上那兩個日本人偶是會動的耶!本來兩個各在一側、越來越靠近這樣!很妙。
好像還有搭配音樂之類的,就是兩個武士在對打的樣子,很有趣!
我們就坐在這邊吃冰順便欣賞,阿毛和小裘當作一場表演一樣看的津津有味。



然後突然看到客人來買包子,蒸籠一掀開整個熱氣衝上來!好像很溫暖的樣子耶!
12月底的大寒冬、我們在路邊吃了冰淇淋!當然是更覺得冷啦!
看到熱的就好想吃!所以又站起來買了一顆包子!




買了一個肉包子,其實老實說味道非常的普通!哈哈哈。
大家看這麵糰的空隙這麼大、就應該知道並不Q軟,但真的只是熱呼呼的在冷天吃起來滿舒服的這樣而已~
但是阿毛很開心的在大家一人嚐一口之後,就接收下來一個人吃光光,這小鬼還滿會吃的嘛!
我網誌都跳著寫,所以觀眾可能搞不清楚我們吃了什麼,讓我來提醒一下。
這天稍早我們在京都車站吃了茶寮都路里的甜點,阿毛一個人吃了一份聖誕節特別冰品,超大杯。
後來上樓到拉麵小路吃東大拉麵,阿毛自己吃了一份鍋貼,還吃了老闆娘送的棒棒糖。
離去前在伊勢丹百貨地下樓逛了號稱超過50家伴手禮店家的樓層,也沿路試吃了不少東西。
然後搭車來到這裡,又吃了冰淇淋和包子!是全程自己走路太耗體力了嗎?哈哈哈!



這是這家店的側面,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店耶!
除了冰淇淋和包子之外,還賣許多的伴手禮,我看網路上的介紹,好像也有可以坐下來用餐的餐點耶。



既然都逛到側面了,我們就往這邊的小路晃一晃。
這裏好像就是五條坂了?不是很確定,畢竟是半年前的旅遊啦!(咳~)



在這邊看到這一棟很氣派的房子:五龍閣
本來想要進去吃個東西,但是在門口研究了一下菜單,好像不是很感興趣,所以又算了!



又逛回松原通,繼續往清水寺方向走。
這條路真的滿好逛的,有吃的喝的也有很多紀念品地可以逛。


這個黃瓜棒很有趣,我本來有一股衝動想說要不要來吃看看!哈哈哈哈。
但是用手偷偷碰了一下玻璃缸外面,好像很冰的樣子,夏天可能會比較想吃吧!噗哈哈。


之後我們又來吃了這一家好像大家來清水寺都會吃一下的<京阿彌泡芙>,很明顯!應該不容易錯過。



據說京阿彌泡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把八橋的原料拿來做成了泡芙,所以帶有淡淡的肉桂香。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叫他<八橋泡芙>,一開始我有點搞不清楚、還想說到底店名是京阿彌還是八橋啊?
結果原來八橋是指泡芙的作法採用了八橋的製法,滿有趣的。


這時候大家的肚子都飽飽的,所以只打算買一個來嚐嚐味道就好。
我自己去買,招牌上其實是只有抹茶跟奶油兩種口味,排到前面才發現還有一個<期間限定>的栗子口味。
我說過我對<期間限定>很沒有抵抗力!看到就會很想買這種<別的時候來買不到>的東西!哈哈哈。
結果後來毛爸說栗子包在裡面感覺真奇怪,應該吃原先那兩種比較好吃!


幸好阿毛跟小裘很捧場,一直說好吃。


日本人好像不喜歡邊走邊吃,所以店裡也有設了幾個座位可以坐下來吃。
而且還有暖爐耶!超溫暖的!大家都趁機在這裡取暖一下,外面真的很冷啊!




這家店也有賣咖啡飲料、甜點等等,我們也喝杯熱咖啡來暖暖身體。
咖啡其實一般般,哈哈哈!跟剛剛吃的包子一樣就是求一個<溫暖>。




路上看到的和服裝扮女生很多,但比較少看到男女都穿的耶!呵呵,很有趣,忍不住偷拍了。



大部分都是像這樣,女孩子穿、然後男生就負責拍照!呵呵呵。
毛爸看到這情景也問我要不要穿一下!畢竟沒穿過和服耶,好像很好玩!還會連髮型都幫忙弄好、全套服務。
不過因為我排行程喜歡安排一路走到底、不愛走回頭路,想到穿這個之後還要走回來還衣服,就覺得麻煩!放棄!
如果可以甲地借、乙地還該有多好?噗哈哈哈哈~


這一家就是很多人來這邊會來體驗和服的店家。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逛、又吃吃喝喝的,真是輕鬆又愜意。
這裡的遊客雖多、但也不到擁擠的程度,可能因為冬天算是淡季吧,逛起來還滿舒適的。



偶爾還會遇到這樣非商家的建築,是小型的神社嗎?
古松很漂亮,門外還有手寫的題字,從認識的少少幾個字猜想大概是勵志的文句,呵。


這一家古京庵是在賣一些小紀念品的。



我在這裡買了我每次出國都一定會買的紀念品:磁鐵
紀念品當然希望買越具代表性的越好,雖然這次沒有去金閣寺,但覺得這個有藝妓的造型好有京都的感覺啊!
而且是稍微立體的耶!金閣寺和藝妓的身體和傘都有凸出來耶!好可愛!


還在這一家賣清水燒的店舖買了這兩塊布,裱框起來就可以當作掛畫。
這家店裡賣了很多這樣以貓咪為主題的布,都可以弄成掛畫佈置家裡、很有趣也很特別。



這一條路上很多這樣賣清水燒的店,什麼叫做清水燒呢?
我看介紹說清水燒是京都的陶瓷藝品,由於產自清水寺門前,所以被稱為清水燒。(原來只是因為地點啊~)
後來附近聚集了許多著名的窯廠,所生產的陶瓷器就統稱為“京燒‧清水燒”
清水燒不像九谷燒和伊萬里燒一樣具有顯而易見、可以一言以概之的特徵。
而是根據各個窯的風格不同呈現多元化,既有傳統性作品,也有新潮的設計或質樸亦或華麗的器物等。
所以也就是說:沒什麼特色啦!噗哈哈哈哈。
不過話雖如此,這還是表示本地的陶瓷藝品還是非常有名的,
所以身為觀光客我們還是挑了一組茶具組回家作紀念,哈。



這邊也有許多小小的巷弄可以繞進去。
我們走進這一條兩旁放滿許多陶瓷的小徑。



小徑兩旁除了許多好精緻可愛的小碗小盤之外,還有許多貍貓造型的雕塑。
阿毛好喜歡,一直看一直笑。


小徑裡面是這一家朝日陶庵,我們在這邊買了一個很可愛的清酒壺。
一路上遇到的店家都好客氣,雖然我們都只有買一些小小的東西,還是很仔細的幫我們包裝。
這家朝日陶庵的老板娘也好和氣!很親切的教我們清酒壺怎麼用?可以隔水加熱也可以微波等等~人超好!




這小徑裡面的氣氛真好!又坐下來休息了一下,感受一下這份寧靜與舒適。
一旁就是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京料理,來用餐的人感覺都穿的好正式唷。


我們就這樣沿著松原通逛到清水寺,又逛回來到地圖上的紅色圈圈邊緣,七味家本舖的那個街口,
就可以轉進去二年坂、三年坂,從那裡開始一路逛下去,就可以走到祇園了。
下面這照片就是路口的樣子,往下有兩段樓梯,這邊就是二年坂、三年坂了。


路口轉角這個七味家本舖也很有名,是專門賣七味粉的唷!
日本人真的很愛吃七味粉,幾乎不管吃什麼的店家都可以看到有七味粉放在桌上!呵呵。




七味粉居然還可以有專賣店!我也很愛吃七味粉,所以當然也進去逛了一圈。
裡面的產品還真是琳瑯滿目、好驚人唷!
各種口味的七味粉、各種包裝!大的小的!辣的、辣一點的、非常辣的~



還有這許多裝七味粉的小容器,陳列在玻璃櫥櫃裡還真可愛呀!



還有直接賣辣椒咧!


就連聖誕樹上面都是用小辣椒做裝飾!哈哈哈哈!太有特色了。


我們也在這裡選了一個紀念品。
其實這裡可以試吃,但是我雖然愛吃七味粉、但僅限於加在湯裡,直接吃我實在不行。
所以我們完全是<盲選>,哈哈哈!目標是上次吃天狗串炸時,店家使用的那種很酷的小竹筒!所以就是這個了!
隨便拿了中間的紅色,只因為喜歡紅色!哈哈哈。


接下來小小的來一個開箱介紹,既然都拍了照片了!呵呵。
我只買了這一瓶,還是很仔細的用包裝紙幫我做了包裝,雖然不太環保、但是感覺挺窩心的!哈哈,好像收到禮物一樣。


紙盒也很別緻,我到現在還捨不得丟!拿來裝一些小東西。
除了超酷的小桶子之外、還有一包七味粉的補充包、以及一些我看不懂的日文產品介紹。



回國隔天吃咖哩飯,立刻拿來試吃!哈哈哈。
未到其實跟我們平常吃到的那種紅紅的七味粉不一樣耶,更多一點香草的味道?
不過還是覺得非常的好吃,果然是<過鹹水>的都覺得特別厲害~哇哈哈哈哈哈哈!


七味家本舖: http://www.shichimiya.co.jp/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二丁目産寧坂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