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小裘第一次搭飛機!兄弟表現天差地別,果然是老鳥與菜鳥的差異啊。

現在的小孩子真的很幸福,小小年紀就可以搭飛機出國去玩,
想當年我第一次出國已經大學了,用自己打工賺來的錢去泰國玩。
是說雖然我們覺得小孩子很幸福,但是像小裘這麼小的嬰孩,其實你也不確定他到底喜不喜歡出國耶!
搞不好他覺得在家裡還比較好玩!哈哈哈哈。
總之就是父母想帶他去啦!
很多人都會說帶這麼小的孩子出國很累、而且他長大後也不會記得到底去玩過甚麼,
不過我記得就好!哈哈哈哈哈!而且相片也是一個證據!噗。
但是說真的,這次帶小裘去日本,前兩天我跟毛爸真的有累到!
一度還下了決定:下次再也不要帶小裘出國了。
幸好後幾天他就恢復正常不盧不番了,讓我收回這個決定,列入觀察期,哈。


看小裘這個樣子!
沒錯!這位少爺每天生龍活虎的,但是居然在要出發去日本的前一晚突然給我發燒了。
雖然是微熱而已、不嚴重,但是他居然可以哭一整晚!一直不肯乖乖睡覺。
害我只好抱整晚!因為毛爸要凌晨起來開夜車,無法跟我一起奮戰。
我又有一個喜歡出發前一晚才開始打包的壞習慣,哭鬧不休的小裘徹底壞了我的計劃。
哭就算了還一直要我抱著!害我整個亂包一通,一直到出門前還在擔心到底有甚麼東西沒帶到?
然後也很擔心小裘到底是怎麼了,會不會很嚴重?
會不會,這次日本行又要泡湯了?
畢竟我們有過一次慘痛的經驗 (請看開工啦~阿毛大病初癒啊。)
我深深的覺得帶小孩出國其實最大的變數在於小孩本身啊。
簡直要比天氣還難預料了!
我忍不住想:該不會又來一次!天啊,這次已經花出去的小朋友可是比那一次還多啊。
然後還想:萬一小裘一直沒有退燒,可以上飛機嗎?
或是飛到日本結果不能入境?總之就是想東想西整個很緊張又很擔心又很焦慮。

後來到了三點多,毛爸起床準備出門,
量一量小裘似乎退燒了,剩下微微熱、就像運動過量那種微溫。
還是繼續貼著退熱貼讓他舒服一點。
然後我們就出門了,路上又是一場奮戰。
話說一上車他就喝了一下奶、很平和的睡著了,
過了一下我覺得手很痠、想說把他放到安全坐椅去睡,結果一移動就把他驚醒了,整個大怒。
惡夢重演!又開始哭個不停,怎麼哄都沒辦法,就這樣一路從西螺開始哭到新竹才終於睡著。 (誇張)
本來想說他會不會一路哭到機場咧。


幸好到了機場醒過來,整個人變得很平靜。
我看到他睜開眼睛的時候其實很緊張,很怕他在機場大廳又給我大哭,很丟臉,哈哈哈。
在機場的遊戲區倒是玩的很開心,呼。
只是硬是不肯穿我給他準備的吊帶褲,只好當一個沒穿褲子的小童,噗。


後來在候機室看到飛機,整個心情更是好!
一直指著飛機說:阿機!咻~ (還會用手做出飛高高的樣子)


這位可愛的小男孩就跟弟弟不同啦。
一整個就是識途老馬了,路上還一直跟小裘說:你幹嘛一直哭,我們是要去迪士尼耶!
最令人感動的是他還負責拉一個小行李箱。
我跟毛爸一人推小裘、一人推大行李箱,阿毛就很盡責的一直顧好那個小箱子!
後來到了日本機場在等行李轉盤時,毛爸一拿起這個箱子他就立刻接過去說:這個我的!
到飯店後服務生要幫我們拉行李,阿毛也死守這個小行李箱,堅持要自己拉就是了!哈。

雖然新聞常常在報說中正機場怎麼故障怎麼有損國家形象之類的。
不過這次去感覺整修的很新很漂亮呀,呵呵。
而且很多佈置都好有台灣味,譬如布袋戲、阿里山小火車、原住民房舍,都很有趣呢。



這是到了候機室在等待登機,小裘又開始有些不耐煩,
我們拿出小饅頭要哄他,結果小裘不要吃,
卻被阿毛拿去、還很舒爽的躺在躺椅上面吃,哈哈哈。

這次我們是搭ANA的飛機。
本來要買機加酒比較方便,但是卡在我們出發日期是8月30日,還是被算成是暑假的價格。
算算機加酒都滿貴的耶,剛好在找飯店時發現希爾頓有個特惠專案,每晚只要日幣15000元!
再去看看機票,兩大兩小加起來也才三萬五左右,四個人的總金額算起來是比機加酒便宜呢!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買了,這是第一次搭ANA的飛機,印象還不錯。

我們來回都被安排在經濟艙的第一排,位子比較寬敞一點。
原意都是要讓小裘可以躺在前面的掛籃啦。
但是其實小裘的身長和體重都超過標準了,所以上飛機之後空姐還是說不能躺,
不過我想就算可以、小裘也不會願意待在掛籃裡面的!哈哈。
飛機是左右靠窗各有兩個位子、中間則是三個位子,
我們來回都是被安排在中間在那三個位子,去程的時候有一邊沒人,
我們還可以跑去那裏坐一下,比較不用四個人擠三張椅子。

去程真是一場艱辛的旅程啊,對於整架飛機上的旅客和空服人員都是!
在這邊我要對當天所有飛機上的人深深的一鞠躬表達我的歉意。
因為小裘又差一點要從台灣哭到日本去了,握的媽啊。
一開始還好好的,起飛後沒多久他就開始起番了,
大概是前一晚沒睡整個人很昏沉(我以我自己的狀況推想的)
想睡又睡不著,我還整個卯起來用毛毯遮著就開始要餵他喝奶耶!
誰知道我都這麼豁出去了他卻不領情,不喝而且還大聲哭起來!
我和毛爸輪流抱他站起來晃呀晃,後來終於被毛爸濃濃的父愛用力的壓制給馴服了,
好好的睡了一覺,後來起來還跟爸爸開心的看了一下卡通。
但是後來也沒乖多久又開始哭起來,我很明顯的感到有些白眼飄過來,嗚嗚。
旁邊一位大叔似乎還有換位子的要求咧,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

有過一次搭機經驗的阿毛整個就非常進入狀況。
這次也不像上次那樣一直碎念阿伯飛太高了! (請看:【香港】出發。阿毛第一次搭飛機。)
一上飛機就非常享受在各項娛樂設施當中,看卡通看的非常認真,坐的有夠挺的!哈。

空姐開始送餐時,他就說他餓了。
去程的地勤人員有幫阿毛預訂一份兒童餐,那個烤雞超好吃的。

吃的超認真的!大口吃肉吃飯、配柳橙汁!
吃麵包又吃果凍,整個就是非常盡興啦。
最可愛的是因為座位很小、我叫他可以把叉子湯匙先放在我們兩個座位中間的扶手,
他要換用其他餐具時,還會先拿一張餐巾紙墊著再放用過的餐具耶!很愛乾淨唷。

這是大人的餐點,去程我跟毛爸點不一樣的。
我搭配著小裘的哭聲很慌亂的吃完了,因為要跟毛爸輪流吃,所以沒辦法分享他的菜色。
我倒是有偷吃了幾口阿毛的,反正他也吃不完。
我覺得ANA的機上餐點都還滿美味的耶!主餐的部分都滿好吃的!
不過副餐的部分都好冰凍唷!冰到有點不敢吃咧!哈哈哈。

去程的地勤劃位人員真的很貼心,還幫小裘訂了嬰兒餐。
第一次見識到機上的嬰兒餐,很有趣!
橘色餐盒裡面是一個雞肉蔬菜粥,是真的非常嬰兒副食品那種粥耶!超綿密的!
但當時小裘情緒非常不好,並沒有要乖乖用餐的意思,
我也很怕一不小心被他一揮打翻了,會害空姐更忙,所以吃兩口就沒吃了。
旁邊那罐嬰兒食品我也是第一次吃,哈哈,小裘不吃我就試吃一口,算是我的初體驗,
我只能說:天然的食物真的是好吃許多!
真的有嬰兒是一直吃這種罐頭副食品的嗎?
人家專程為我們準備,結果都沒吃真是不好意思!(而且還一直哭鬧吵大家)
唯一沒有浪費的就是那根香蕉,進了阿毛的肚子!哈。

因為小裘一直哭,機組人員也一直幫我想辦法安撫他,
還送來了好幾種嬰兒小餅乾跟這瓶很迷你的小麥茶。
但是小裘通通不賞臉,最後全進了阿毛的肚子!哈哈哈。

回程倒是好多了,至少沒有又從日本哭回台灣,哈哈。
成田機場的走廊布置得很日本風,又兼具現代感,很漂亮。


帶小孩的人最適合在遊戲室候機!哈。
這個遊戲室很簡單,就是鋪上軟墊的地板、加上一些軟墊的積木。
小朋友這樣就玩的很開心了。



這種遊戲室最適合小裘這麼小的孩子了。
看的出來他很開心,笑嘻嘻的。
還玩到一直躺下來,似乎有點想睡覺了!
我們有一個小計謀,想說在上機前餵他吃感冒藥,吃完就會更想睡、剛好一路睡回台灣!

果真是想的很美!哈哈哈。
但是真的是想的比較容易,吃完藥沒多久小裘果然睡著了。
後來登機時很妙,居然是先登上一輛巴士,巴士載我們到飛機旁邊再登機。
結果小裘就在下巴士吹到一陣風之際醒了!
我還想說糟糕!又要一路哭回台灣?
幸好沒有耶,回程他倒是滿乖的!一直在玩機上送的玩具或是吃餅乾。
小朋友搭機都會有玩具,去程送的是護腕,阿毛好像沒興趣,後來一直沒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他不喜歡、丟掉了?當時我忙著弄那隻哭鬧不休的小惡魔,就沒注意到。
回程的小禮物有很多選擇,阿毛選了一個飛機型狀的充氣玩具、小裘選了一個魔術方塊。


這一趟地勤人員就沒有幫我們安排兒童餐或嬰兒餐了。
剛好我跟毛爸也選一樣的,所以只有一張飛機餐的照片。
主食是奶油雞肉義大利麵,很好吃。
副食那個沙拉還是一樣冰凍到有點過頭、不好吃。
但是麵包跟巧克力蛋糕都很好吃。
毛爸看到隔壁一位先生點了紅酒、竟然是送來一小瓶,好可愛!就幫我就點了一瓶。
結果送來是塑膠瓶,就沒有那麼喜歡了!哈,我還以為是玻璃的咧!


這次的旅程很充實,雖然小裘很累人!但還是玩的很開心。
希望下次兩兄弟都更長大,出國的時候都像這次的阿毛一樣,我們就很輕鬆啦!哈哈。
大家都各自拉各自的行李就好了!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