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中大里】青日本料理。有青才敢大聲!

這家平價的青日本料理是我跟毛爸以前住在大里時常來吃的,
價格很實在、東西也很好吃!所以生意非常好,有時候來還要等位子咧。
這次回來大里辦一點事,帶孩子來這邊吃晚餐緬懷一下過去的時光,味道還是很棒、生意還是很好。
而且還有重新裝潢過,感覺有擴大經營的跡象!哈。

這家店位在大里的益民路上,是一個轉角、對面是吉峰蒸餃,也是我跟毛爸經常去吃的店!
我記得以前這面青日本料理的大帆布都退色到幾乎變白了,這次來看到已經換新的,看來這幾年他也一直在進步呢!

店裡滿座!一樓二樓都有座位,而且每張都客滿。
我們也在旁邊等了大約十幾二十分鐘才有位子。


這是菜單,菜色種類滿多的。

拍近一點可以看一下價格,以日式料理來說不算貴。
我跟毛爸以前都是一人點一個麵或飯,然後再單點一個生魚片或沙拉。


這次來吃是在小裘剛過完生日那個週末,來之前去逛了反斗城讓他選生日禮物。
很愛拖線的小裘又選了另外一輛拖線,這台是小一點的!非常精緻!
而且這麼小比較方便帶出門,他自己握在手上就可以了!
本來我還覺得那麼小一台就要300元好像太貴了,不過真的很精緻、細節都做得好仔細!
感覺還滿適合收藏的,以後他不玩、如果還沒壞的話還可以收進櫥櫃當擺飾!哈。
不過一開始拿去結帳時竟然要九百多元!嚇了我們一大跳!
原來那一輛是不一樣的,他會說話!哈哈,所以更貴。
我們就選了不會說話的這一輛,價格差三倍,噗。

弟弟選生日禮物,一起去的哥哥也搭了個順風車又添購了新禮物。
其實阿毛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喜歡的玩具或卡通人物(他是跟我一樣的類型~我們很善變也很博愛~哈哈哈)
挑選的時間幾乎是小裘的五倍之久!這也想要要也想要又好像通通都不是很喜歡!
弄到最後選了這個小小的阿兵哥,兩隻一組99元!倒是還滿會幫媽媽省錢的嘛,哈哈。
而且我現在比較喜歡他們買這種小小的東西,要帶出門就可以放在自己背包裡,不會太重太麻煩。

開始來介紹一下我們這一天的菜色吧。
首先是生魚片,這是我最愛吃的黃金魚蛋!好吃!超新鮮的,這樣一盤100元。


再來這是鹽烤魚下巴,90元。
生意很好的店家就是有時候出菜速度沒辦法那麼快!沒辦法。
這道魚下巴是在生魚片之後唯一送上桌的菜,後來空隔了很久才又送上蛤蠣。
大家都餓了,我們毛爸分別餵阿毛和小裘、把魚下巴跟蛤蠣都吃光光後又過了好久才有麵跟飯上桌,
中間阿毛一直念說他還想吃、還沒有吃飽!
我就開玩笑說:沒有了耶!已經吃三盤了!今天就吃這樣而已。
阿毛聽完很激動的說:可是我還很餓耶!我沒有吃飽!你怎麼沒有買飯!!我要吃飯才會飽捏~
超好笑的!哈哈。


這就是炒奶油蛤蠣,100元。
很鮮甜,這家生意會這麼好也是因為東西很實在!每一顆蛤蠣都好肥大唷!很好吃。

再來是鮭魚炒飯跟炒烏龍麵,都是80元。
以前我們就是經常點這樣而已,消費也跟一般便當店差不多!
而且很好吃唷。

很久沒有回來大里,那天也跟毛爸忍不住一起憶當年
聊我們以前住在這邊的時候都吃些甚麼、還講到另外一間大里的便宜日式料理在一個便利商店騎樓。
但是我已經忘記他的店名了!哈哈,下次再去回憶一下吧。


【青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129號
電話:04-2487-24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