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環遊紐西蘭90天】寫在出發前

我去紐西蘭環遊90天是2006年的事情。
距離十多年,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幸好當初那麼衝動!
現在再也沒有辭職背起背包就去流浪的勇氣了,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做甚麼事情都需要三思再三思,真的沒辦法再像當初那麼帥氣了。
為了怕部落格平台有一天會消失,同時也想讓自己再回味一下當初的隨興旅行,想要把以前的紀錄整理過來。




【行前準備---添購必需品頭號交易!】2006.03.09


第一次要出國那麼久耶!
而且是要省吃簡用的自助旅行,我一直很喜歡自助旅行,因為不喜歡跟團老是要帶我們去一些不想去的地方,要不就硬要帶大家去買土產,餐餐吃中國菜,也不能決定要在景點呆多久,所以我真的比較喜歡自助旅行,自己決定路線和停留的時間,但是我卻不是一個背包客!我喜歡住大飯店睡軟軟的床,我喜歡吃好吃的大餐呀!但是我哪來那麼多錢大老遠跑去紐西蘭揮霍那麼久咧?而且這次去那裡是要去找我那熱愛大自然,以前還在台灣時老是在登山的朋友Jessie呀!所以這次的旅程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貼近大自然,靠雙手雙腳體驗地球的背包客之行啦!然後老是幫我拿東西的扣拉爸也沒有去,我只能靠自己啦!

我想對我而言是一種修練吧!

再見了,大小姐。

國名- 紐西蘭 / New Zealand
首都- 威靈頓(Wellington)
時差-3月~10月紐西蘭比台灣快4小時,10月~隔年3月為夏令時間,比台灣快5小時。
語言- 英語。但紐西蘭部分用字與一般英語不同。




雖然說我們是要去找紐西蘭農婦,但是他只能陪我們玩一個月,接下來的日子還是只能靠我和阿桃自己啦!所以還是要準備,但是要準備什麼呢?越洋電話那麼貴,我只撥了幾次聯絡班機和一些大項的事情,就覺得很傷了!而且也不知道阿華準備了哪些行程要去,我們應該是挑他沒帶我們去的地方去吧!所以雖然一天到晚和阿桃在討論又討論,卻還是沒個譜,只好買本書K一下,多少了解一下紐西蘭這個地方囉!就來個”沒有計劃的旅行”吧!

然後我們能準備的就只有辦簽證之類的一些證件啦!但是我和阿桃卻在辦簽證的時候就遇到困難啦!因為我們預計要停留的時間超過30天,所以不能辦團體簽證,而且我在撥電話詢問相關事項的時候還被問了一大堆問題,譬如為什麼要停留那麼久?在台灣的工作是什麼?有種被當成恐怖份子的感覺~~搞了半天我們除了附一般文件之外,還要附上財力證明,大概是要確認我們可以在那裡活那麼久吧!真是麻煩呀!不過幸好去年去夏威夷的時候要辦美簽,也是要附財力證明,所以我開過啦!就比較不會摸不清楚要怎麼辦,但還是覺得很麻煩!不過也是一種成長啦,反正我這趟旅程本來就是想追求自我成長的ㄚ!

喜樂旅行社:http://www.edot.com.tw/

紐西蘭旅遊專家:http://home.kimo.com.tw/futaiworld/



自助旅行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準備齊全,尤其這次是背包客之旅,時間又那麼長,要準備的東西可多著!隨著啟程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我每天都在想:要帶什麼咧?

首先,我買了長程旅行必備的東西:數位相簿!

在網路商場上逛來逛去,問了一堆朋友,後來終於決定買了這台NewDigiMate II-plus 60G 數位相簿,產品介紹說:

大容量、迷你尺寸的數位照片儲存盒。輕薄短小尺寸,約手掌一般大小,並且內建穩定性高的2.5吋硬碟,而且支援高達20 款記憶卡。 結合讀卡機與硬碟的USB2.0多功能數位儲存產品,可儲存大量的文件,數位照片與影音文件。無需電腦就可讓您輕而易舉地將各種數位相機中的照片或影音文件備份到其内置的硬碟中,使您從此不會再為記憶卡容量不够而煩惱了!藍色冷光 LCD 資料顯示螢幕 ( 無支援相片預覽 ) ,顯示工作狀態和電池用量、檔案傳輸狀態、硬碟容量顯示、記憶卡、硬碟錯誤訊息提示及USB 連接埠取得。


支援FAT12/16/32 記憶卡格式
支援FAT32/16 硬碟格式

☆~產品特色
•2.5吋USB2.0高速移動硬碟功能
•可支援 20 種記憶卡的獨立硬碟儲存機
•大尺吋 LCD面板顯示
•高速將記憶卡資料讀入硬碟 ,為目前最快機型,讓你在最短時間可重新使用記憶卡 •不同記憶卡間資料互傳 (需透過PC處理)
•可當 USB 2.0硬碟外接盒
•可當讀卡機內建鋰電
•LCD螢幕操作顯示
•LCD具背光顯示功能,超炫讓你在無燈光狀態下亦可使用


下單隔幾天我就收到啦!真是開心開心!試了一下還滿好玩的,出國就是需要這樣一個可以不用電腦就存進去的硬碟呀,將子我拍滿的記憶卡就可以先存到這個數位相簿裡面,然後記憶卡又可以清空再拍一大堆啦!真是方便!好笑的是這好像是大陸製的,所以說明書居然是簡體版,封面就大字寫著”數碼伴侶”,哈。真是逗趣的名字,一看就是大陸名字,跟”好大的一把槍”有異曲同工之妙,真是笑死我啦!


【行前準備----又買又借的打包!】


所謂背包客,當然就是要背著背包囉!但是要我把幾十斤的東西背在背上真是要我命,所以我想就當一個"野地空姐",就一路上拉著我的行李箱吧!我的觀念是:用拉的總比用背的輕鬆吧!但是我平常在用的小藍只適合5天以下的行程,要裝上兩個月要用的東西真是不可能的任務,我怎麼塞都沒辦法把我的行李完全放進去,感謝莊大姐把她蜜月旅行用的粉紅硬殼旅行箱大方的出借給我,至於莊媽媽借我的睡袋,就靠熱情的嘉容借我的背繩綁在行李箱外面啦!就將子借到了我的配備!真是感謝大家幫忙!


但是,還是要買一下隨身背包,總是要做做背包客的樣子嘛!呵~~所以囉,我買了一個Playboy的好看背包,但是回家後被寇拉爸狠狠的數落了一番,因為這個背包是單肩設計,他覺得一點也不實用,一定背一下子肩膀就會很痠了!但是我覺得反正我只是背隨身物品嘛!又沒有要背啥重物~所以這次的流浪之行,它還是會跟我一起去喔!

另外我買了一件5-street的桃紅色羽絨外套,完全是因為看景怡穿很好看,而且她說可以收在一個小小的袋子裡,變成很小一包,很方便收納!因為衣服現在已經躺在行李箱裡,我回國再補放一下照片唄!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旅行書囉!行前先好好了解一下即將要去的地方有什麼東西~雖然網路上有更多更多的資料,但是隨身帶一本書可以隨時翻翻也是很重要的呢!可以把一些東西紀錄在書上,要用時隨時翻閱,無聊的時候也可以打發時間,是我旅行中的隨身法寶囉!

親朋好友贊助出國行頭!

自從大家知道我要離開之後,除了一大堆電話和飯局之外,幾個辦公室裡的好同事還送了我一些出國可以派上用場的好東西~~真是讓我感動哇!嗚嗚嗚~~

首先呀,是景怡和幾個助理們送我一堆整理收納包,可以收放大小不同的衣物用品,藍色那一個很厲害:有四個收納分隔袋,裝好東西後捲起來就可以釦住,還可以依東西多寡調整,真的是方便又好用!還有一個可以收成小小一個的背包可以放在行李箱備用,萬一東西太多或是我那Playboy真的重看不重用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另外還有和一本漂亮的小本子,剛好我這個人超愛塗塗寫寫,而且聽說紐西蘭的夜生活很貧乏,剛好可以讓我排解一下無聊!不能上網寫網誌的這兩個月,就先寫在本子上,回來再慢慢跟大家報告我體驗的經過囉!


桃紅色的adidas運動外套是嘉容和靖婕送給我的,還配上一雙保暖又好看的同品牌桃紅色襪子,這麼一來,我這次的紐西蘭之行將以"粉紅水蜜桃姐姐"的姿態現身啦!因為我買的羽毛衣和行李箱都是粉紅色,現在又來這兩樣粉紅色~真是撘拉~撘拉~粉紅豹呀!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因為真的就像嘉容和靖婕說的:超好看又超搭配的!


然後是Amy和斯吟.曉君送給我的chanel粉色系眼影,好好看的顏色喔!我一定會帶去紐西蘭擦的,因為我要把你們疼我的心意一起帶去,在離家很遠的地方還想到你們對我的好,而且我也要堅持我的理想:當一個美美的背包客!穿的粉嫩,當然也要畫一臉美美的妝囉!

真的好謝謝愛護我的各位好朋友,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開開心心去玩的!

嗚嗚嗚,昨天的歡送會已經哭的夠慘了,就不再說感傷的話了!大家雖然暫時不見面,但還是每天都要快樂喔!明天就要出發啦,我又期待又興奮,現在還有最後兩場餞行要去參加,網誌暫時不能寫啦,但是等我回來喔!我會帶著滿滿的回憶和旅行紀錄還有10000張美美的照片給你們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