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雲林斗南】建丞生炒鴨肉羹。跟新港的很像耶!一樣好吃!

說實在,幾年之前我好像沒有吃過鴨肉羹耶!我對羹的印象就很貧乏的只知道肉羹麵、魷魚羹花枝羹那種。
當初第一次在嘉義新港吃到生炒鴨肉羹,整個驚為天人!哇,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是羹卻又不會太濃稠,配料種類好像不多、但是味道的層次好多,鴨肉不老不乾硬、好吃極啦。
所以有陣子我們常常特地跑去新港吃鴨肉羹,後來毛阿公阿嬤帶我們去吃這一家斗南的建丞生炒鴨肉羹
根本就跟新港的一樣好吃啊!不用跑那麼遠啦!哈哈哈,毛爸才說這家其實他小時候就常常來吃了!
之後我們也來吃過好多次、有時候也外帶回家吃,今天才想到來紀錄一下好了,呵。




這是店家的外觀,位在斗南的長安路上,這邊好像是外環道吧!路很寬很大,所以停車位也滿好找的。
聽說這家建丞生炒鴨肉羹是幾十年的老店了,以前是在斗南鎮市區的廟旁邊,後來才搬來這個新址。
店面很寬敞、店裡也很乾淨很舒適,每次來都看到高朋滿座、外帶區也總是有人在等待。
這一次還發現門外多了兩組給外帶客人坐著等的戶外椅耶!哈。


外帶就是在三角窗這邊的櫃檯點單,碗和筷子等等都在旁邊可以自己拿。


店裡裝潢簡單,但是寬敞乾淨。



這是菜單,價格還算親民,配菜種類也滿多種的。
桌面的玻璃墊底下還有另外一份菜單是有附照片的,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看著點餐。



桌面下還有另外一張傳單,這裡還有鴨肉羹禮盒可以宅配耶!生意做很大,感覺滿厲害的。


店裡還有賣楊桃汁耶,不過我沒喝過,下回再來喝喝看。


桌上整齊的擺著各種佐料、沾醬,那瓶紅色辣醬常在麵攤看到,怎麼唸我永遠搞不懂!哈哈哈,總之加在乾麵上很好吃。
後方還有兩個很乾淨的盒子裝筷子和湯匙,整個就很整潔,感覺很好。


這就是主角啦!生炒鴨肉羹。
這種羹湯的顏色都淡淡的,跟平常麵攤肉羹麵那種顏色不一樣。
喝起來也比較清爽順口,配料好像只有筍子,但是整體吃起來就感覺很豐富的口感,我真是大愛!



我們還叫了這個生炒鴨肉,鴨肉可以炒的類似牛羊肉那種口感,真的很奇妙耶。
小時候我對鴨肉的印象就是薑母鴨那一類大大塊的、有點乾硬又很會卡牙縫這樣,不是太喜歡。
不過自從認識了鴨肉羹這玩意之後,我對鴨肉大大改觀,現在愛的不得了!
這個炒鴨肉也很讚,快炒的青菜很嫩很新鮮,加一點點辣很下飯,真是好吃!


毛爸和阿毛都是吃滷肉飯。
拍的太近看起來很油膩,不過大家都吃光光我想應該很好吃吧!


皮蛋豆腐很豪氣!豆腐居然是一整盒倒下來!哈哈哈,讓愛吃豆腐的毛裘兩兄弟吃個過癮啊~


我是吃乾麵,其實就是很常吃到的那種小麵攤的乾麵,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
不過配上滿分的鴨肉羹,整體分數大幅提高!噗哈哈哈,這樣一餐吃的超滿足的!


好吃!我覺得這是很值得推薦的在地美食唷,以後我還是會經常來吃的!哈。


【建丞生炒鴨肉羹】
電話:05 596 8833
地址:630雲林縣斗南鎮長安路二段9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