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新世界。てんぐ天狗串炸。

來到通天閣附近這一區,大家稱作新世界的地方,沒有想過要遇到魯夫一行人,但是有一定要吃的東西!
就是串炸!哈哈哈,這區最有名的就是把食物串在一起炸來吃的這種串炸店囉。
我們沒有吃最有名的老店八重勝、也沒有吃到處都有連鎖的元祖
反而是選了在八重勝隔壁的這一家てんぐ串炸,本來以為會在網路上查不到,
但剛剛一搜尋倒也找到有一些網友跟我們一樣是吃這家的,呵呵,這才知道原來てんぐ的意思是<天狗>呢。



てんぐ原來就是天狗的意思,也就是招牌上這一個紅色的鬼臉。
這是在日本的傳說中的妖怪,因為招牌是用這樣的鬼臉,讓我們對這家店有好奇的感覺,才決定要吃吃看的!



這家店在新世界,通天閣後方的商店街裡面。
這一區有好多的串炸店,天狗就在有名的老店八重勝隔壁。
我們看到好多拿著旅遊書的觀光客都進去八重勝,
其實我們為了決定要不要進去吃天狗,在這條短短的商店街來回走了兩三趟!
哈哈哈,因為這種串炸店看起來都沒有菜單啊!好像就是看著牆上的菜單來點餐,都需要直接跟老闆用講的,
連看圖亂點都沒辦法,我們半句日文都不通,是要怎麼點餐呢?所以真的是很猶豫啊。


這家天狗的門口有一整排掛簾,我就在這邊偷偷掀開一角看裡面,又猶豫走開、又走回來,
最後我們決定豁出去!反正出門在外就是需要一點勇氣和傻氣!就讓我們大膽進去亂點一通吧!
我勇敢的推開拉門問老闆說:娃娃車可以拿進來放嗎?
結果老闆問我:Chinese?我跟他說台灣,結果他說OKOK~
然後就跑去廚房叫了一位先生出來!原來是有一位中國人在這裡打工啊,他就被叫出來專門服務我們啊!哈哈。




就是這一位先生,多虧有他!讓我們這一頓飯吃的真順利!
他說這附近現在每個店都會請一兩位通中文的打工者,因為觀光客多啊!
所以我們是白擔心了,大概其實不管吃哪一家都可以順利的!哈哈。


天狗這一家店裡面是長這個樣子,靠近拉門的地方就是一整排的椅子,中間是一整塊料理區。
牆面上就是菜單,全是日文啊!在我看起來像蝌蚪一樣,如果語言不通真的是只能亂指亂點了。



我們坐在中間的位置,還可以看到裡面有幾個小姐在串食物。




每隔幾個座位前方就有這樣一盆,這是醬油,等一下要用來沾炸物吃的。
因為是好幾個人共用一盆,所以只能沾一次唷!這是衛生問題,要注意在這邊用餐的規則唷。



就是像這樣!只能沾一次唷。



另外旁邊還放了整大盤的高麗菜!是可以直接生吃的,炸物比較油膩,配一點蔬菜解膩也增加營養吧!哈哈。
但是居然是高麗菜讓我滿驚訝的!我還是比較習慣高麗菜要炒過或是丟進火鍋煮熟再吃啊,噗哈哈哈。
我記得去韓國玩的時候,他們的烤肉也都會搭配一些生菜來吃,但我記得種類很多,而且有許多沒看過的、特別的蔬菜,
因為沒看過就比較能接受生食的味道,倒是覺得吃的滿有趣!但是這高麗菜~我跟他太熟了啊,沒煮過還真是覺得怪怪的。:-P
阿毛本來就不愛吃菜、更何況是生菜。
但是又愛拿,拿了一片吃兩口就不吃丟給我,害我只好硬是啃完!覺得自己很像菜蟲!哈哈哈哈。



每人有個小盤子,等一下就是把自己的食物放在這裡吃。
網路上也有人教說可以用高麗菜沾多一點醬油、放在這小盤子,等一下沾不夠可以在這裡稍微多沾一些。


座位前的櫃子裡有各式食材,可以說中文很方便就是可以看到有什麼就跟他點、看不懂的東西也可以問一下是什麼。



毛爸跟服務的先生點了幾種東西之後,他們就開始把食材裹粉下去炸,現點才現做的唷!很新鮮。



阿毛跟小裘都好喜歡這種吧檯式座位,兩個很認真的在觀察老板手邊在做什麼工作,
然後不斷的偷問我他在幹嘛?哈哈哈。
其實我也忘了我們點些什麼!就是上什麼吃什麼這樣!哈哈哈。
大概就是一些牛肉串、豬肉串、雞肉串、好像還有熱狗、香菇什麼的。
炸好會放在我們面前這個有網子濾油的鐵盤上,稍微甩一下讓油滴掉再沾醬油吃。



食材感覺都滿新鮮的,裹粉不會太厚,炸的熱騰騰的很好吃。
這種冷冷的天氣吃熱食最好了!大人小孩都滿喜歡的。
阿毛跟小裘都好喜歡吃唷,一根接一根一直吃,兩個都好開心的樣子。
最有印象的是洋蔥,很特別!洋蔥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再串成一串,炸起來好鮮甜,我們四個吃完都好喜歡,
本來都是一種東西點一兩根大家分著吃,洋蔥實在太好吃、吃完意猶未盡、我們還續點咧!呵呵。
另外還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這個小竹筒裡面是裝七味粉耶。
先生跟我們說這個東西已經用了好幾十年了!好方便。


就是把前端這個小塞子拔起來,就可以把裡面的七味粉倒出來了!真好玩。
因為太喜歡,後來去京都那天看到七味粉專賣店裡面有賣這樣的小竹筒,我也買了一個回來!哈哈哈。


醬油只能沾一次我是覺得沒差,因為我更愛吃七味粉!哈哈哈哈,好香啊。



我們還點了一瓶啤酒,反正不用開車呀!呵呵。


其實還有清酒,這一天的天氣超~級~冷!連常住在日本的服務生都說這天超乎尋常的冷!
應該要喝熱清酒才是啊!但是這時候我們還是比較習慣喝啤酒,點了冰啤酒喝完感覺好像更冷啦。
這次去日本回來,我對酒類最大的改變是:現在好愛喝清酒啊。
覺得清酒好像比較喝不醉?因為感覺喝清酒就是小酌、不會豪飲,感覺很風雅的樣子!呵呵。
而且熱熱的喝、好好喝啊!好適合冬天喔,最近我們就常常喝清酒,很喜歡呢!


有時候小孩子難免會這樣、吃成皮肉分離的狀態!哈哈哈。
但是他們兩兄弟吃的好開心啊!吃完還會給我自己加點耶!自己看到前面有放著一堆雞蛋就說要吃雞蛋。


所以兩兄弟又一人點了一顆雞蛋。
雞蛋就這樣裹粉下去炸,還真是特別的吃法,呵呵,滿好吃的呢。



最後這個也很特別唷!這是全店唯一不是用炸的食物了,是滷牛筋。
我們看到前面一大鍋滷的香噴噴的,咕嚕咕嚕的一直滾,就點來吃看看!滷的好透唷!好好吃。


てんぐ天狗串炸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3-4-12
營業時間:09:00 ~ 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