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東京食記】上野車站裡面的国産二八蕎麦 蕎香(きょうか)+上野、阿美橫町附近逛逛。

蕎麥麵,日文是蕎麦、そば,念做soba,在日本可以在許多種不同的場合都吃到蕎麥麵條。
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場合,例如過年時吃蕎麥麵條、祝長壽、搬家到新房子時向鄰居送蕎麥掛麵等等。
總之呀!蕎麥麵算是來日本必吃的一種食物吧!
所以這次要去上野動物園之前,準備先吃個簡單的早午餐,我們就選了這一家位在上野車站裡面的国産二八蕎麦 蕎香(きょうか)


一般麵條是小麥粉製做的,而蕎麥麵則是添加了蕎麥粉製做的麵條,
国産二八蕎麦 蕎香>的二八蕎麥麵,意思就是以兩分小麥粉加八分蕎麥粉去做出來的麵。



跟許多拉麵店一樣,門口也有設置點餐機,要吃什麼按一按就好了,很方便。



店裡小小的,明亮乾淨。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可以透過玻璃看到裡面工作的人員。


桌上的冰茶可以自己倒,筷子、餐巾紙等都是自行取用的。
上野動物園的鎮園之寶不曉得是不是貓熊?整個車站裡到處都有貓熊的圖案,連這家蕎麥麵店都不例外!
桌上就有貓熊圖案的貼紙!兩面桌子中間的隔板上還裝飾了貓熊形狀的綠色擺飾,毛茸茸的超可愛!



我是吃這個!湯的蕎麥麵、還外加了一大團炸物。
就是被這一陀給吸引,要不然本來我心裡想吃的是乾的蕎麥麵、沾山藥泥之類的那種~哈。
不過那種乾的蕎麥麵好像大多是冷的?有時候不太想吃冷麵耶!呵呵,個人習慣啦!
也因為這樣才會點湯的,但是這湯也是要熱不熱的、溫溫的而已!大概這就是蕎麥麵的特色啊~



這一團炸物非常厲害!裡面有海鮮也有蔬菜,一邊吃就一邊覺得驚奇!呵。
一口咬到花枝、下一口吃到蝦子、然後又吃到黃瓜~真的非常有趣!
而且日本油炸的技術真的很厲害,都不會覺得油膩,很好吃呢!


毛爸是點這個,門口最大的招牌看板就是這個,可能是店內的招牌吧!
經典款的感覺,上面有好多紫菜和蔥花,據毛爸說是非常的好吃!麵條Q彈、湯頭清爽。
他連湯汁都喝的一滴不剩哩!呵呵。




阿毛則是吃這個飯,上面有一塊炸的東西。
好像是肉?我有點忘了!畢竟我也沒吃到,阿毛整碗都吃光光了!哈哈。




【国産二八蕎麦 蕎香】 (きょうか)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エキュート上野 3F
電話:03-58265620
営業時間:7:00~23:00(月~土)/7:00~22:30(日・祝)
朝食営業、ランチ営業、夜10時以降入店可、日曜営業



順道把上野車站裡面拍的照片一起紀錄一下!
我們這一天就是直接從品川搭山手線到上野,很方便。
剛出站時覺得上野車站有點舊舊的、暗暗的!天花板挑的好高、但是有種施工當中的感覺?



上野動物園是這一站附近非常重要的景點,所以車站內到處都有貓熊的標誌,就連商店都好喜歡以貓熊為主題。



車站外還有這樣的裝飾,各種動物的形狀都好可愛唷!



跟著指標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往動物園的出口了。
出站後也是跟著指標走,算是交通上很沒有難度的一個景點!哈!



動物園內部參觀就另外紀錄!
這邊順帶附上幾張上野另外觀光客必訪的地點:阿美橫町。
逛完動物園出來就可以順便逛一逛,除了衣物等等、也有許多糖果餅乾等土產可以買。
不過人潮混雜、逛了半天我也沒什麼收穫?哈哈。


倒是後來發現這一棟裡面都是GU和uniqlo,就逛滿久的!哈哈哈。
我老公在這邊補貨似的買了不少內褲、襪子等等,還挑了一件粉紅色豹紋!也太花俏了!噗。


這一棟建築看下去剛好是鐵軌,我們在這一區逛一逛、之後就晃到仲御徒町搭車離開。



搭車前在百貨公司的臨時櫃竟然發現吉祥寺的有名的元祖炸肉丸!立刻買幾個來吃。
喔喔喔~真的是太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