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雲林古坑】自家莊園 超棒的親近土地之旅+超好吃的彩虹番茄!

週日我們又去了朋友的自家莊園玩耍,比起上次來的時候許多建設都還在進行當中, 這次明顯有了許多<農夫生活在此>的痕跡,還多了許多很可愛的小擺飾,愛拍照的人來這邊就可以拍得很開心了。




其實我們一開始會玩起扮裝,是因為我家阿毛竟然採草莓採得太開心、在草莓園裡快樂奔跑~
然後就不小心踩到一小灘積水,摔了一身泥!又沒有小毛驢也可以摔一身泥啊~哈哈哈。
幸好這水管屋已經可以住宿,也有浴室可以洗澡,我就帶阿毛去沖洗一下~
不過髒了的衣服就沒辦法了,畢竟都這麼大了,我沒那麼細心還帶替換的衣物,只好穿著內衣內褲在園區亂晃了!
後來阿亮就拿了瑪莉兄弟的衣服讓阿毛穿,小裘看到也想玩,所以我們就一起變裝玩起來了!哈哈!


這幾個水管屋都完工了,每一根外面都釘上了可以的牌子、寫著房間的名字。
都是好可愛的名字喲!像是南瓜、草莓等等,都是自家莊園裡面的農作物耶,太有趣啦~
水管屋裡面也都佈置得好溫馨可愛,可惜這天幾根水管屋裡面都有著房客,我無法進去看看,
只看了兩間空房,超可愛,但是我竟然忘了拍照!(懊惱)
這些水管是可以跟主人預約夜宿體驗的唷!體驗一下忍者龜的生活,哈哈哈哈~(誤)
不過農場體驗是住在水管裡沒錯的,隔天起床還可以參與農場體驗,感覺很有趣哩。
不過要注意:這裡是沒有電視的!來就是要親近大自然,晚上可以和農夫聊天或是看星星唷。



半露天的這個休憩空間變得比之前熱鬧許多!
多了許多佈置,有農場的生活點滴記錄、還有許多農場主人的態度~



女主人予希還煮了一大罐的草莓葉茶,這是奉茶唷!大家可以自行取用。
我第一次喝到草莓葉子煮成的茶耶,味道很清香!好好喝耶!


陳列在架子上的都是可以購買的商品,各項商品也琳琅滿目,
除了自家莊園生產的農作物之外,還有多樣加工品可以採買唷,可以逛得很開心。



玩具南瓜真的超可愛的!每一個都像是一個精緻的裝飾品。
農夫阿亮跟我說每一個不同形狀、不同花樣的就是不同一株長出來的~



大的南瓜也超好看!好有萬聖節的氣氛啊!哈哈哈哈。


這是我愛吃的節瓜!他們的外觀也超漂亮的,好光滑、顏色好飽滿!


這顆超級可愛的大白柚是非賣品,純粹給大家拍照用的!
非常大一顆,比我兒子小裘的頭還要大哩!哈!


這是鳳梨果乾,之前阿亮還在試做的階段我就搶先吃過了!超好吃!
唰嘴到讓我會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哩!好讚。


超好吃的草莓醬都是女主人自己親手熬煮的唷。
農場體驗也可以來試試看自己親手做草莓醬,應該是非常有趣的吧!



入園須知底下這幾瓶我忘記問阿亮是什麼了?看起來像是醬瓜哩!


然後來看看今日重點:彩虹番茄!
因為太好吃又太有趣了,需要單獨介紹,呵呵。



彩色番茄一盒裡面會有好幾種不同品種的蕃茄,擺在一起賣看起來色彩豐富更有食慾,送禮也超體面的!
我本來很蠢的以為這些不同顏色的番茄都是長在同一顆樹上的!還充滿興致地跟阿亮和予希說我要看看什麼番茄樹這樣厲害~
結果被翻了一個白眼,哈哈哈哈!原來是不同的番茄啦,只是擺在一起販售好吃又有趣啦~噗。


這些番茄依照不同的顏色和品種有不一樣的營養成分,我看我這次拿到的彩虹番茄裡面有四種番茄。
就是像下面這照片這樣,有紅色的玉女小番茄、綠色番茄、黃色的是檸檬小番茄、還有咖啡色的小番茄。
顏色、大小、形狀都不一樣,擺在一起真有趣!


玉女小番茄是很常見的蕃茄品種,小小一顆、一次一口吃起來好方便。
而且我很喜歡他的表皮光澤,光滑的發亮,像紅寶石一樣好漂亮!


綠色小番茄看起來像是還沒成熟,但其實這是這個品種的特色啦!這樣就已經完全成熟、可以吃了。
而且吃起來非常甜,汁液豐富超級好吃,我好喜歡耶~


黃色的小番茄好漂亮唷,這品種我就常吃到。
雖然叫做黃色檸檬小番茄,但是我覺得並不酸,一樣很好吃喲!


最後這是咖啡色的小番茄。
跟其他品種比起來,稍微比較大顆一點點,吃起來我覺得表皮比較厚一點點、有點像是牛番茄的感覺。
甜度也很夠,裡面汁超多!咬開稍微硬一點點的果皮,會有一種爆漿的感覺,啵!一聲~的噴出汁來!好讚唷~


一盤顏色多樣化的彩虹小番茄洗好裝在盤裡,看起來像一堆寶石一樣晶瑩剔透,讓人好有食慾。
我們家小朋友更是超喜歡的,興奮的吃完一種顏色又吃另一種顏色~
兩大盒一下子就吃光了!呵呵,每一種顏色他們都好喜歡呢。


再來說說週日去自家莊園的玩耍紀錄吧。
小朋友們聽到要來找阿亮叔叔,早就已經滿心期待要採草莓了。
雖然因為前兩天是連假,很多遊客來採草莓,幾乎都被掃空啦!
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小朋友好認真地尋找成熟的草莓,找到的好激動的大叫:我真是太幸運啦!



當然除了草莓,我們也參觀了阿亮目前的其他作物。
這就是玩具南瓜,連植物都長得好可愛唷!呵呵。


這是日本大蔥!超巨大的啦。
每一根都比我的手指還要大根耶~



阿亮還故意種了這個對照組,前面巨大的是日本大蔥、後面那些比較小棵的就是我們平常的蔥花!差很多吧~


最近阿亮還種了一些生菜沙拉在用的蔬菜。
看到這些葉子就好想要烤肉片來包著吃唷!哈哈哈~


彩椒是我很愛吃的蔬菜,但是我沒想到可以這樣摘下來就直接生吃、而且還汁多味美超好吃!
阿亮摘了一個給我吃,我就這樣邊逛邊吃,好開心吶~~
彩椒的植物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很新鮮的體驗!


這也是第一次看到的作物:紫色花椰菜!
我第一次聽說有紫色的花椰菜耶,好神奇唷!而且連葉子的邊緣都有一點點紫紫的感覺,很妙!


這像是一束鮮花一樣的,阿亮說是這是它的花!
我們平常吃的花椰菜都是還沒有完全開成花的樣子就採來吃了,開成這樣的話就沒有那麼好吃了,純欣賞囉~



這也非常奇妙!這是紫色的高麗菜。
感覺好漂亮唷,好高貴的色澤!呵呵。
據說紫色高麗菜的營養價值很高,裡面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可以抗氧化喔!



還在一朵紫色高麗菜裡面看到自在生活在有機農場中的小生物!快樂的綠色小蚱蜢~


還有這一對,嗯,很快樂的~~


阿亮這裡奇妙的生物不少,竟然還有這樣的史前巨蚊!也太嚇人了吧!
在我嚇的哇哇叫時,阿亮還舉出他的手指說:我來當比例尺吧!哈哈哈哈~
也未免太大隻的蚊子了!好嚇人啊~


還是來親近一下不那麼嚇人的動物吧~
這是鵝~不是鴨子唷!阿毛和小裘從頭到尾一直叫他們鴨子!怎麼教都改不過來,大概是因為太少看到鵝吧,噗哈哈。
阿亮把水溝圍了一段起來讓他們游泳,生活在這裡真的很開心耶!




後來我們還讓小朋友拔草去餵鵝,每個孩子都好開心唷!
現在的孩子很少有機會這樣靠近家禽,可以有機會親手餵食牠們也是非常棒的經驗,非常棒的一個午後時光呢!




延伸閱讀
好朋友的自家農場。天然無毒蕃茄。開放宅配訂購唷!
幼咪咪白拋拋的香瓜。自家莊園的友善作物又來囉!產期很短,要買要快!

搬家後新址:好朋友的自家莊園2.0上線!雲林也可以採草莓囉。

【自家莊園】
廖先生 0920-361141
臉書粉絲團:自家莊園

如何前往?
可以導航隔壁的養老院: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光華路190號


出發前請先看看入園須知!讓友善的農夫接待的開心,您也玩得更愜意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