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高雄】順億鮪魚專賣店+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老江紅茶牛奶

102年5月14日 Tue. 高雄。
海洋探索館+午餐(順億鮪魚專賣店)+壽山動物園

壽司真是一個很適合夏天的食物,熱到沒食慾的時候一看到壽司整個胃口都來了。


【旗津】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小而美的海事博物館!

102年5月14日 Tue. 高雄。
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午餐(順億鮪魚專賣店)+壽山動物園

母親節過後的小旅行,我們選擇位在熱情南台灣的旗津!
難得有機會入住在旗津,當然要趁機好好的在這裡玩一些平常沒機會來的地方囉。

【高雄】二訪壽山動物園

102年5月14日 Tue. 高雄。
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午餐(順億鮪魚專賣店)+壽山動物園

有小朋友同行的旅遊,我都喜歡安排這種他們會比較喜歡的行程。
小朋友愛的無非就是遊樂園、卡通人物和動物。
所以安排動物園行程準沒錯囉!

小裘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也來過一次壽山動物園:【秋の高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壽山動物園。
那次是我跟毛爸長大後第一次來,而且也是第一次自己開車來!傻傻的就照著指標開去停車場停車。
沒想到從停車場走到動物園竟然還要爬一大段山路,當時真是讓孕婦大大的運動啦!
這次學聰明了,毛爸先從另一頭山路開車到動物園入口讓我們母子下車,他再自己去停車。




比較辛苦的當然就是毛爸啦,因為他把車停好之後還要一個人爬山上來找我們!哈。
不過想到如果大家一起停好車再爬上山,毛爸還是要推小裘的推車,應該比自己爬更累吧!噗。
這個小鬼用推得很重、要他自己走又太苛求,還是早早送上山來讓他自己跑跑跳跳好啦!


帶小朋友來逛動物園,除了他們比較可以玩得開心之外,還很省錢耶!
動物園的門票還真便宜,我跟毛爸都是全票40元,阿毛和小裘都免費!


門票背面就有小小的園區地圖,但是實在太小了,很難看清楚。
我們來兩次都是照著指標繞一圈亂走,不過壽山動物園不會很大,半天就可以逛得很透徹了。
我在拍照的時候,阿毛就在那邊一直催我!快點啦,媽媽!趕快來啦~~


園區裡面可以放小裘下推車自己逛逛,大部分的路都沒有車,可以放心讓小孩自己走自己逛。
但是那天在後段(看猩猩那附近)有遇到一輛垃圾車,而且衝超快的!
當時就看許多父母都跟我們一樣,趕快衝去抓小孩靠路邊去,滿危險的感覺。
 

兩個孩子自己逛自己看,還會互相討論看到什麼動物、在哪裡?
真是超可愛的!漸漸感受到所謂的手足之情了,呵呵。



路上一直看到猴子!兩兄弟把這個也當成是動物園裡的動物!呵。
但其實這是柴山的野生獼猴,路旁還有告示說要大家小心保持距離,因為野生獼猴比較兇一點。




一路上走走看看,大致上動物的位置跟上次來都差不多,不過也有一些跟之前不同。
這次來對我跟毛爸來說,倒成了一個<找找看哪裡不一樣>的旅程,哈哈哈。
阿毛倒是沒甚麼感覺!大概是上次來的經驗也忘得差不多了,哈。
小孩的世界真單純,就是很純粹得開心說看到很多動物了。



我們直接先去兒童牧場,因為看到告示說2點開始有準備牧草讓小朋友餵羊,發完為止。
這時候已經過兩點了,很怕沒餵到小鬼會哇哇叫!噗。
但是看到這種挖洞照相的地方,兩兄弟還是立刻說要拍照!哈。


進到兒童牧場還有牧草可以拿去餵羊,可能因為非假日遊客不多。
兩兄弟開心的餵了好久唷!



兒童牧場裡面除了羊之外,還有我上次來看到驚為天人的超可愛小馬:法拉貝拉馬
不過這次看到怎麼有種淒涼的感覺!毛好髒而且都捲捲的,嗚!是發生甚麼事了嗎?
可能是天氣太熱太乾燥了,小白兔也都擠在屋簷下躲太陽,真的好熱啊!


這是鳥園內部拍的照片,進去逛的時候一直想到最近應該要盡量避免接觸禽鳥類吧?
很緊張!速速逛一圈就出來了,哈哈哈。


上次也在黑猩猩這邊看好久,牠們實在太有趣,一下子就可以爬到好高的地方去。
不過這次沒有像上次那樣愛跟遊客要東西吃了!呵。



這次沒有很認真在拍動物們。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大家都懶洋洋的!我也懶得拍照。
重點是動物也都熱到懶得動!大家都躲在陰涼處睡覺,唉,所以動物園適合冬天來?
我想到第一次帶阿毛去木柵動物園:台北小旅行之參---熱鬧滾滾的動物園。
那次很幸運耶!進去之後有下了一場雨,我們就先去逛室內的企鵝館。
後來雨停出來逛外面,動物們都開心得出來散步喝水!超好玩的!





阿毛從一進園就吵著說要看花豹跟老虎,他就是喜歡兇猛的動物。
我就說我不確定這裡有沒有花豹耶!但是我記得有獅子喔!萬獸之王夠威風吧。
結果阿毛想了半天說:我不喜歡獅子耶!我不喜歡動物有頭髮、很奇怪!
哈哈哈哈哈哈,聽到這個說法我整個笑翻,頭髮!哈哈哈。



在老虎區旁邊等了很久,都沒有看到老虎現身。
幸好後來在白老虎這邊看到牠很威風的出來繞行,近看還真的滿驚人的!跟牠眼神接觸會害怕耶。
有一種很冷的野性的感覺,幸好有隔著玻璃啊!哈。
阿毛順利看到老虎,這一天的心願總算是達成了!心滿意足的離園。



這牆壁上的動物磁磚很可愛。
但是阿毛看到一直挑毛病說:啊怎麼沒有看到企鵝?也沒有看到恐龍啊?哈哈~
不過說歸說,他還是非常喜歡到動物園玩的。
而且這次來明顯長大許多,看到的動物幾乎都可以說出牠的名字,滿不錯的!



出動物園我們就一起散步去取車,反正是下坡走起來也不會累。
這照片是下山時看往高雄市區的景色,好美唷!


《壽山動物園》
電話:07-5215187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開放時間:9:00-17:00  (每週一及除夕休園)

 

---------------------------------------------------------------------------------

母親節小旅行
102年5月13日 Mon. 高雄旗津。
早餐(虎尾兩撇爌肉飯)+午餐(萬二小吃部)+旗津海水浴場+晚餐(不一樣赤肉羹)+夜宿旗津道酒店

102年5月14日 Tue. 高雄。
飯店早餐+海洋探索館+午餐(順億鮪魚專賣店)+壽山動物園


系列網誌
遊記:
第一天:【旗津】陽光沙灘!小男孩的海灘初體驗!
    【雲林虎尾】兩撇爌肉飯+【高雄旗津】萬二小吃部
                【高雄旗津】不一樣赤肉羹+旗津觀光市場 
住宿:【高雄新旅店】旗津道酒店。我這麼靠近海!
第二天:【高雄】順億鮪魚專賣店+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老江紅茶牛奶
    
【旗津】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小而美的海事博物館!
    【高雄】二訪壽山動物園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新加坡】正瑞記海南雞飯 以及 津津餐室Chin Chin Eating House

這天早上在臉書發了訊息說來到新加坡沒吃到海南雞飯就感覺沒來過!
然後就一堆朋友在下面留言推薦自己最愛的海南雞飯。
一個美食旅遊記者朋友大力推薦說她最愛的是這家<正瑞記海南雞飯>
這一天中午我們才吃過牛車水的阿仔海南雞飯,半夜的班機要回台灣
下午到處去玩完之後,晚上打算回飯店附近閒晃,時間差不多就要領行李出發去機場了。
隨意查一下竟發現這家正瑞記就在我們飯店附近,於是就當晚餐吃囉!這一天午餐晚餐都是海南雞飯耶,哈哈哈。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新加坡】牛車水,麥士威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 -- 阿仔海南雞飯Ah Tai Hainanese Chicken Rice

來到新加坡,怎麼能錯過海南雞飯!?
尤其我們家小孩那麼熱愛嘉義雞肉飯,所以我想海南雞飯一定也是他們的菜!
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很多處都有,也有好幾家有名的。
這天我們打算去牛車水的麥士威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
大家來這邊好像都是吃天天海南雞飯比較多,不過我們來的這一天是星期一,剛好是他們的店休日。
我老公上網查發現這邊還有一家阿仔海南雞飯,就是原本在天天工作超過20年的老師傅出來自己開業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吃這家囉!

【嘉義】乍牛 炸牛排專賣,王品集團出新招!

王品集團旗下幾間餐廳都是我們喜歡光顧的。
最近又多了一個新的炸牛排,叫做【乍牛】,當然要找機會去嘗嘗看。
離我們最近的就是嘉義的新光三越,聽說這是乍牛的第四家分店,
竟然就選在嘉義,看來王品滿重視嘉義地區的耶!


【台北商務住宿】謙商旅 東門館。就在捷運站樓上好方便!

經過不到一個月的短短時間,我們又來到台北。 
這次參加的活動只有週末兩天,我們提前一晚到達,在台北住宿兩晚。 
上次入住的柯達飯店,因為離捷運站有一點距離、而且要轉車有點麻煩, 
這次我學聰明了!就找位在捷運站上面的這家謙商旅 東門館,真的超方便!


【台中親子餐廳】十方之愛樹上咖啡座-西屯店。非營利組織的餐廳喔!

這是前兩年的舊文搬過來的,好像有聽說這個店址已經結束營業。
剩下北屯店還有繼續。

這一天是我們老同學的小聚會,這次的地點是幼幼找的。 
一開始我只覺得十方之愛這名字好特別唷,用導航找地點時找不到,
輸入地址只出現<十方智能中心> 問了才知道,
原來這個親子餐廳並非營利組織唷,隸屬於十方啟能中心。


【台北】永康街 東海萊姆園+師大滷味。新與舊的記憶!

當年還在台北走跳的時代,永康街好像還不怎麼有名,
這裡為人所知的就只有芒果冰、而且還只是剛剛萌芽而已。
這一次北上來住這邊,起因只是因為旅館就在捷運站樓上、非常方便! 
附加價值是可以順便來逛逛永康街。


【台北】Mo-Mo-Paradise-京站牧場。吃肉吃到飽飽飽!

上回去台北,搭著客運到京站轉運站下車,台北竟然下著傾盆大雨!大到很恐怖的那種雨勢~ 原本滿心期待想去逛士林夜市,雨大成那樣只能泡湯了! 幸好在京站這邊很多可以逛,完全室內不怕淋到雨,晚餐也在這邊解決了。


【台北】Al Cicchetto 義麵坊小酒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這一天有事來到台北的華山藝文中心,午餐就在園區內就地解決,
選了這一家看起還很不錯的義麵坊, 商業午餐的價格滿實惠的,
而且重點是怎麼這麼好吃!不紀錄一下怎麼行~


【台北特色住宿】町 記憶旅店---好酷又好貼心的好地方!

上個月去了一趟台北,晚上就入住在這個西門町的小旅店,感覺非常好! 
很久沒有去西門町了,想不到這邊變化滿大的,還出現這樣很有文青感的特色旅店, 房間內的牆上有很酷的彩繪。



【食在台中】1010湘 三越店。越辣越夠勁!

要紀錄的是在新光三越樓上吃的1010湘
之前這家餐廳剛開幕的時候就常看到一些美食部落客在介紹,
我本來都是唸做壹零壹零湘,
後來才知道它的意思其實是時時湘啦,呵呵,我太不解風情了。
感覺就是辣的啊!看起來每道菜裡面都有好多辣椒唷。
湘菜就是湖南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特色之一就是
所以一直沒有來吃過,畢竟帶著兩個幼兒,吃到胡椒都嫌辣了!呵呵。

【台中】金寶茶餐廳。再訪平價美味的港式飲茶。

這一天去吃金寶茶餐廳是為了提早替毛爸慶生,哈。 
因為要吃個生日大餐,壽星自己研究了好幾天、想不出要吃什麼,
每天吃的飽飽的、好像也沒有什麼特殊的願望。 
後來毛爸說想吃茶餐廳、或是更好一點吃個鼎泰豐,
但是車子開到台中,突然又說還是來吃金寶茶餐廳好了!
想念的味道!


【南投】往妖怪村的路上,發現山產美食:福林餐廳。

這也是一陣子之前的食記了,用舊手機拍的,有些糊糊的, 不過因為真心的覺得這一家很好吃,所以還是紀錄一下~ 這家餐廳位在要前往溪頭妖怪村的路上,名叫【福林餐廳】 照片這是我們當天吃的菜色之中,最讓我們驚豔的三杯茶雞,真的好吃!


【台北】就是愛吃拉麵!麵屋武藏(虎洞)+誠屋。

許多在日本知名的連鎖拉麵店,都來台灣展店了。 
所以現在有多家日本知名的拉麵店,在台灣也可以吃得到~
我們這次去台北,就去吃了在日本到處都看得到、卻一直沒進去吃過的<麵屋武藏>


2018年度旅遊,沒有行程的慵懶Club Med Bali

我的部落格已經幾乎荒廢。 起因當然是因為前兩年天空部落格的重整,到後來弄得有點亂七八糟,大半年無法登入, 不知不覺的也讓我寫格的習慣被廢止,後來雖然因為覺得多年的紀錄就這樣放水流有點可惜, 所以來這邊另闢新窩,慢慢的把一些文章搬過來,但是還沒有搬完!實在是有點懶啊我~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