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Global Village,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哎呀!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充滿陽光色彩繽紛的住家環境呀!




我們在旅行的第一個月都是四個人一起旅行,所以很方便,都是住四人房,
便宜又有一種包房的感覺,因為都是自己人東西就可以亂丟~~
後來剩下我跟阿桃,如果要便宜而住多人房,就必須和不認識的人住在一起,東西都要收的好好的,
不然萬一妨礙到別人或是弄丟就不好了,而且很多老外的作息都超早睡早起的!
常常9點左右就睡了,我和桃這種夜貓子就很怕會吵到他們,真的很麻煩!
所以後來我們經常會爲了換取自由而寧願花多一點錢住兩人房~~







Global Village的四人房感覺很明亮,一進門就是一個大大的落地窗,床鋪是一個上下舖及兩張單人床,
床單和牆壁都是彩度很高的亮色系,連暖氣系統的鐵條都漆成可愛的紅色,配上一些民俗風的掛畫和擺飾,感覺很好!


還有一些衣架,垃圾桶等小東西都很民俗風~整體都讓我很喜歡!而且牆上還畫了一些小小的圖騰,很可愛,我很喜歡!

公共區域的顏色一樣都是很繽紛,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黃色的牆壁,和我家客廳一樣,讓我很有一種熟悉感!哈!
加上一些擺飾也都和我上次去bali買回來的雷同,真的很妙,感覺有點像回家了一樣咧!


衛浴設備是公共的,很乾淨。


因為算是可以住比較多人的大民宿,所以吃飯地方的飯桌還滿多張的,廚房也滿大,可以容納多人同時使用,
但缺點是客廳是和接待櫃檯在一起的一個空間,雖然也有溫暖的爐火和幾張舒服的沙發,
但是擺成像一個家庭的客廳一樣圍成一圈,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將子面對面作成一堆,
像我們這種害羞的東方人就會覺得怪怪的!電視間也小小的,我們住了兩天都沒去使用!



倒是一些走廊,樓梯等小地方的設計都讓我很喜歡,尤其是樓梯間這個透明的天窗,陽光會灑滿室內,感覺好溫暖!
從玻璃窗看出去的藍天也讓人心情很舒暢!
還有戶外窗台也有桌椅可以用餐及休息,我們的早餐就是在早晨的陽光中浪漫的進行,
雖然有點冷,但是爲了演出理想中浪漫的庭園早餐,我們都縮著脖子忍住發抖的吃完啦!
有一個晚上吃完飯,我們也在室外的木桌椅喝啤酒看星星,感覺也很好,貼近大自然,人的眼界和心胸似乎都開闊了起來!
而且光害比台灣少的紐西蘭,星星真的好多,滿滿的小小的亮亮的,雖然天氣很冷但是真的讓我們很開心呢!



說到用餐,Global Village還有一個大大的優點就是:

晚餐後有老闆娘親手作的甜點Muffin免費請大家吃,早上還有土司及奶油果醬給大家當免費早餐,
對於省吃簡用的背包客來說,真的是太慷慨啦!而且老闆娘的手藝真的很好,超好吃的!


 

Global Village的網站: http://www.globalvillagebackpackers.co.n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