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第二回合大肚婆。

是的,阿毛要當哥哥了。
從知道懷孕到現在大概已經半個月了,毛爸每天都在催促我:怎麼都還不幫妹妹做個紀錄!
哼!
第一:根本還不知道是男是女,一直叫他妹妹~萬一又是男孩怎麼辦!
第二:我其實沒有什麼三個月才能講的禁忌啦,我只是想說至少等確定有心跳才說啊。
畢竟身邊的親人朋友都有遇過沒心跳的寶寶,我也很怕自己會遇到這種悲傷的事。
我沒辦法承受雪片般飛來的安慰(自以為人緣很好這樣~)
我喜歡默默療傷的那種啦,有些事越安慰越難過啊。
所以本來打算等驗出心跳再來寫,沒想到驗出有心跳之後,我還是會擔心胚胎停止生長或是突然消失之類的。
總之就是會很怕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啊。
原來第二次懷孕也不會變的比較熟練,一切的擔心和不確定都還是會有啊。
不過該紀錄的還是要記一下,畢竟孕婦的記憶力每天都在以光速衰退啊~


99年9月25日 Sat. 驗孕棒出現兩條線
我的經期沒有很準,週期好像也比較長一點,不是剛好28天,
而且我也不是很認真的在作紀錄,所以上次懷阿毛的時候,我很晚才發現,
第一次去醫院檢查就已經八週了,小小的心臟撲通撲通跳的強勁,立刻就給了我ㄧ本媽媽手冊。


這次會這麼早就買驗孕棒,其實都是因為那天我看了酪梨壽司的那篇下定決心,順其自然
整篇看的我點頭點到脖子痠,我就是這樣啊,對於這一切其實心猿意馬舉棋不定。
單身時猶豫要不要結婚,結婚後猶豫要不要生小孩,生完一個猶豫要不要生第二個。
誰不想要自由自在、想放假出國就去玩個夠、想買衣服包包鞋子卡就大方亮出來、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小孩耶,以前還沒生阿毛的時候我根本不會抱小孩,也不會跟小孩玩。
生完阿毛其實也是不得不抱啦,去看朋友的孩子我也還是躲在旁邊照相而已,沒什麼抱起來的欲望。


不過我身邊的毛爸對未來人生藍圖卻是非常清楚啊,他就是要有兒子也要有女兒。
他說這一胎如果是女兒,他就要立刻去結紮,但如果是兒子他就再拼一拼~歐買嘎!


總之就是看完那篇突然認真想起這個月好像慢了,就隨口跟毛爸說搞不好懷孕了喔。
沒想到他回二崙店就立刻要毛阿嬤去買驗孕棒,毛阿嬤說:我才不要!等下人家以為是我要生咧!
哈哈哈哈,總之後來毛爸就帶了一根驗孕棒回來叫我去驗。
結果那一牌的顯示區跟檢驗區離好近,我咻一下就把整根都弄濕了,半條線都跑不出來。
我很鴕鳥心態的說算了啦!改天再驗好了。
但是毛爸非常堅持,立刻又衝去再買了一根,而且買了這個很大一支的,然後要我尿在紙杯再滴過去。
一開始還是沒有半條線,我就默默的飄去看電視,過了幾分鐘毛爸跟阿毛兩個一直大笑的跑過來~
居然是阿毛跟我說:媽媽懷孕了!


看到兩條線我的腦中居然又是的一聲,跟上次一樣耶。
奇怪居然不是那種很發自內心的喜悅。
唉,畢竟要背著一顆肚子、要變胖、生的時候很痛很痛的人是我嘛,又不是翹著二郎腿等9個月就當爸爸的那個傢伙。
而且到時候要洗的衣服更多、把屎把尿也倍增、要擠奶要洗奶瓶要半夜起來餵奶。
我光想就覺得有點頭皮發麻。

不過發麻的時間真的不長。
因為我也知道我們一定會生第二胎,就是決定要生才開始不避孕的啊。
阿毛從會說話開始就明顯的表現出他的寂寞以及渴望有伴的心情。
每次朋友來家裡玩他都很開心,朋友一走他就自己默默的站在大門邊看外面,小小的背影看起來好孤單。
客人帶小孩來買麵包,阿毛一聽到小孩的聲音就會衝去看,有時還會熱情的邀人家來裡面玩。
沒人的時候就會不斷的來拉我的手說:媽媽妳陪我玩啦
他真的需要一個伴啊。


所以再次懷胎是我的必經之路啊。
等到這個寶寶也大了一點,他們兩個就可以自己去玩,屆時就是我的清閒之日啦,哇哈哈。


那天晚上還是我們的三九爆柚大會烤,我就默默很認命的沒喝酒了。
唉,不能喝酒不能喝咖啡不能吃這個那個,我的無味人生又要開始了。



99年9月29日 Wed. 去醫院確認懷孕
星期三承芳去產檢,我就跟著去讓醫生確定是否懷孕。
大醫院的熱門醫生總是要等好久,終於輪到我照超音波,醫生沒有兩秒就說我是懷孕了。
大約才五週,還沒有心跳,只確定了是子宮內懷孕。
預約下一週再去看有沒有心跳。
於是我又提心吊膽了一個禮拜,很怕是葡萄胎之類的。

99年10月6日Wed. 第一次產檢
毛爸和阿毛陪我ㄧ起去作產檢,幸好醫生一看就說有心跳,我大呼了一口氣啊~
毛爸看到有兩個圈圈一直問醫生說那是兩個心臟嗎?他一直希望是雙胞胎啊,想累死我不成!
總之確定有心跳,也順利的領到我人生第二本媽媽手冊了。
這時候寶寶是六週又三天,有一些檢查可以做,所以又去抽血跟驗尿。
居然一次抽了5管血,我差點暈死在路邊,抽完整個身體左半部都沒力了。
不知道是肉吃太多還是運動量太少,我的血流的有夠慢,
抽到第三管的一半,血突然就停住不流了!護士就把針筒左右搖一搖又捅進去一點,痛死我了,嗚嗚~
想到改天還要做唐氏症等等檢查,又要再抽血我就頭昏啊~
這次懷孕好像沒有上次輕鬆耶,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麼樣~
上次我都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沒有任何不舒服也沒有變胖很多,連飲食習慣都沒有改變。
就是肚子慢慢的變大將子而已。
但是這次卻很不舒服,每天從醒來就開始有一種胃酸過多的感覺,一路噁心反胃到睡前為止。
什麼都不想吃,但是卻很容易餓,然後吃什麼都覺得噁心,就變成東吃ㄧ點西吃ㄧ點,亂吃ㄧ通。
也因為一直亂吃,感覺也胖的很快耶!
才六週我就覺得肚子大了,上一次好像到四個月才感覺肚子有隆起耶。
現在翹腳坐著就覺得肚子頂到大腿,走路的時候兩邊大腿也會跟對方打招呼了。
那天去吃飯筱雯也很機車的說怎麼才一個多月就胖了一圈,這又讓我更焦慮了啊。
唉,不過換個角度想,懷孕的狀況如此不同,會不會是寶寶的性別也不同呢?
哈哈。


終於也可以用到這張貼紙啦,預產期是明年的五月30日,因為是兔寶寶就叫他小瑞比吧!




貼紙來自:http://babystrology.com/baby-tools/baby-tick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