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2016年度旅遊紀錄】福岡+山陰山陽大縱走,行程概述。

之前部落格停擺了好一陣子,因為這陣子工作比較忙。
結果忙完又跑去大阪吃吃喝喝放鬆了幾天,導致於今年度的大旅行都還沒開始動手作紀錄,都快忘光了!哈哈。
因為我家阿毛上小學了,為了不打亂他正常上下學的日常,今年度的旅遊計畫我們就安排在暑假。
而且是暑假第一天就飛出去,迫不及待似的,呵呵。
在決定旅遊地點時,我和毛爸照例又幾乎繞了世界一周~
後來決定還是去日本好了,本來鎖定九州,打算開車繞行九州玩一圈,玩半個月,
為了要不同點進出還是同點進出我想了好幾天,
暑假的機票還真的是比平常貴許多,比了半天最後決定來試看看廉價航空,免得還沒出發就荷包大失血!
買了威航的福岡進出機票,一張大約八千元左右,其實也沒有多便宜,沒辦法!暑假!
結果沒想到剛買好機票,就發生了熊本大地震!
雖然說到七月許多地方都重新開放參觀了,但是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情況會是如何,也怕訂了飯店到時候要退也麻煩,
問過威航確定了機票是不能退的,福岡也沒有受到地震影響,
所以後來決定還是維持福岡進出,我們就在前後幾天玩福岡市區,
九州只保留由布院兩天,其他日子我們就到山陰山陽地區,從廣島出發、繞行岡山、鳥取、松江再回廣島。



因為是跨越大區域的旅行,住宿當然是需要一邊遷移了!
這時候行李就是一個大問題,要牽小孩又要拖行李實在太累人,
所以我們這次旅行中有兩次長距離的移動(福岡和廣島間的移動),
我就用宅配的方式先寄一箱行李過去,雖然上網查詢發現很多人都曾這麼做,
但是因為第一次這樣在旅行中宅配行李,也很怕出甚麼差錯,行李弄丟或是太晚送到就麻煩了,
幸好這次寄送兩次都很順利,人還沒到飯店、行李已經比我們先到了!哈。

交通的部分,這次還是以火車以及地鐵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嶄新的挑戰是從廣島出發、繞行山陰山陽這四天,我們租車!
並不是第一次在國外租車了,但卻是第一次在日本租車,最大的挑戰就是左駕!
整個方向相反,連雨刷和方向燈都跟台灣不同邊,搞得我們緊張兮兮,一直在乾刷雨刷,哈哈!
開了四天車子才好不容易稍微熟悉一點點,我老公說下次到交通方便的日本市區還是坐火車就好,
只有北海道或是沖繩這種比較鄉下、交通相對不便的地方再租車,
因為市區車子多,開不習慣左駕實在太恐怖了!呵呵。


接著就先把這半個月的行程大概紀錄一下,細節就慢慢再說,畢竟我去年的美國旅行還完成不到一半,
加上這半個月日本行、以及這個月的6天大阪放鬆之旅,我看以我的龜速寫文法,2年內是寫不完的,哈!

行程概述:
7/1 (五)  第1天 福岡
抵達日本已經下午,轉搭電車到市區就傍晚了,我訂的飯店是在中洲川端,
休息一下就到附近逛逛,這邊的河堤很美、兩旁還有許多賣熱食的屋台,很有趣!
有名的一蘭拉麵總本店就在這邊,所以晚餐當然就是吃這個了!(笑)


7/2 (六)  第2天 福岡巨蛋棒球賽
這是第2次在日本看棒球比賽,上一次是在東京巨蛋,
記錄文:【日本東京15天】巨蛋看陽岱鋼球賽,目睹稻葉篤紀的超高人氣!整個巨蛋都搖晃了!
這次一樣是巨蛋,是最古老的福岡巨蛋,算是讓我老公的人生必去球場又打了一個勾勾。
福岡巨蛋有個超有趣的傳統,就是大家入場前都會買好氣球,第七局的時候要一起吹飽之後放掉,
類似祈福的意思,LUCKY 7 囉!
整個球場裡面都是汽球滿天飛!好漂亮!超震撼的!
只是我有個朋友超搞笑,看這照片竟然說:有種精蟲向前衝的感覺!哈哈哈哈!


7/3 (日)  第3天 香椎花園+天神附近逛逛
每次去日本玩,我和老公都會盡量找個有假面騎士或是超級戰隊系列人物會出現的地方去走走,
為了滿足我那兩個兒子!哈哈哈哈,我們兩夫妻可是名符其實的<孝子>啊!
這次本來我老公是找了位在大分的城島高原樂園,周末有時候會有戰隊出現做表演唷,
不過這樂園的網頁是純日文就算了!更新還慢到不行,做計劃的時候每天去逛網頁都沒更新,
只看到五月份的2個周末有最新的動物戰隊會出現,但是好像是期間限定的,7月不知道還有沒有?
城島高原樂園交通有點不方便,公車的車次好像不多,加上那時候不確定地震是不是有影響交通。
所以後來我乾脆找找其他地方碰運氣,結果竟然讓我看到這個香椎花園,離福岡市區非常近,
這個花園是以森林家族這個可愛系的玩偶為主角,但是裡面有一個室內的遊樂場是戰隊主題的,
周日還會有劇場!我們去的這一天很幸運的剛好就是假面騎士Ghost 來演出!小鬼看的超開心的。


離開香椎花園後,我們就到熱鬧的天神這一區逛街吃美食。
這天晚餐我們吃了好有趣的烤肉,每個人拿到的是生的漢堡肉團,
自己在燒的熱騰騰的石頭上烤肉來吃!太有趣了!真的是排隊也值得!呵呵。


7/4 (一)  第4天 由布院
這天早上我們搭著名的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前往渡假勝地由布院。
我失策!看需購票年齡我家小鬼都不用買就真的只買了我和老公2張票!忘記這樣就只會有2個座位!
4個人坐實在是太擠了!幸好由布院之森有一節觀光車廂,是自由座位、可以坐著看窗外風景的。
所以我就帶著2個孩子在那邊玩,買列車上的點心來吃,一邊看窗外美景~~


由布院真的很美!觀光街也很好逛,超多美食!我們沿路邊逛邊吃!好開心!
這天是我老公的生日,我特地砸了大錢入住高級的<別邸 樹>,這裡真的很美!
一泊二食都吃得很好,很精緻,算是我們很難得的高檔住宿經驗,
只是日式的房型竟然讓阿毛和小裘覺得很像大雄的房間,一度還要求說要睡在棉被櫃裡!哈哈。


7/5 (二)  第5天 移動到廣島,中間停留小倉
我一心想著既然要前往中國地區,那我就想要去鳥取、也想去看鬼太郎!所以勢必要繞一個大圈圈!
那就不能在九州停留太多天了!所以決定離開由布院就直接前往廣島。
這一天是大移動!中間在小倉轉車時,我們在小倉車站附近逛逛街,吃個飯再繼續搭車前往廣島。


7/6 (三)  第6天 從廣島開車到岡山
這天我們開始租車,這是一大挑戰啊!我應該要從鄉下一點的地方開始租車的!
廣島市區非常熱鬧、車好多!一開出租車公司立刻就是一堆高架橋和超多的車流!嚇死人啦!
我的計畫是立刻往岡山方向前進,所以一下子就必須上高速公路了,老公超緊張!呵呵。
我們一路開到倉敷,下車逛這個非常美麗的老街區、之後也逛了這邊有名的三井outlet。


7/7 (四)  第7天 岡山開車到鳥取
早上我們先前往岡山城,這是很特別的黑色城堡,所以岡山城也被稱為<烏城>
我們還在岡山城裏面做了免費的扮裝!我扮成城主夫人,阿毛和小裘扮成小城主!
兩個拿到假的武士刀都開心,在那邊揮舞做樣子拍照,好好玩。
岡山城外的後樂園也非常美麗,是非常有氣勢的日式庭園,
我去過的日本城堡不多,目前覺得岡山城好像比大阪城好玩耶!


離開岡山城,我們立刻北上,往鳥取前進,車程大約是3個小時。
到了鳥取,我們先去逛逛砂雕美術館,館區不大,但是裡面的砂雕讓人嘆為觀止!
鳥取砂雕美術館每年會廣邀世界各地的砂雕藝術者來一起創作,
每年會更改一個創作的主題,這幾年都是以國家為主題來設計作品,
今年的主題是南美洲,每一座砂雕都好精緻,太厲害的功夫啦!讓我們非常佩服!


傍晚來到鳥取砂丘,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沙漠,這鳥取砂丘就可以讓我假裝一下來到沙漠了!呵呵。
也太像了啦!觸目所及全是黃澄澄的沙子!一旁居然還有駱駝可以拍照!根本就是沙漠啊。
在爬到砂丘頂端,看到廣闊的大海之前,完全就覺得像是來到沙漠,太奇妙的經驗了。
我們就在這裡盡情拍照,小鬼們還玩了沙,傍晚來這裡正好!不會太熱!
然後趕在天黑前,進到我們位在鳥取市區的飯店,洗完澡再出來覓食。


7/8 (五)  第8天 鳥取開車到松江
這一天的計畫就是從鳥取出發,往松江前進,沿路一邊開車一邊玩。
早上先到賀露漁港逛逛,吃一頓超鮮美的海鮮餐!我很愛逛日本的市場,很乾淨也很有趣。
然後就往這一區最有名的柯南小鎮:由良,這邊除了青山剛昌博物館之外,
路上也有許多柯南蹤跡可以拍照,我們就把它當作是休息站一樣的下來走走,哈哈。


之後來到我們這一天的重頭戲:境港的水木茂大道,也就是鬼太郎大道!
這條街實在是太好玩了,到處都可以拍照!一整路都是各式各樣的妖怪!
還有兩旁的商店,販賣各種妖怪造型的商品,讓我荷包大失血!太多可愛的東西啦。
其實我並不是鬼太郎迷,鬼太郎卡通也看過沒幾集,所以只認得鬼太郎和眼球老爹而已,
但是這裡的環境營造得實在太棒,讓我們好喜歡,在這裡玩得好開心!
有點後悔來的太晚,商店街居然都五點就關門了!我們只逛了一側,另一側沒逛到就都打烊了。
連水木茂紀念館都來不及進去參觀,不過還是覺得玩得好高興喔!真喜歡這裡。


7/9 (六)  第9天 松江開車回廣島
這天是租車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們的路線就是從松江往南開回廣島還車。
早上先去逛了松江的貓頭鷹公園フォーゲルパーク,這裡出乎意料的好玩!
除了可以近距離看到好多好多的貓頭鷹,還可以看企鵝散步耶!
企鵝就在我們腳邊,跟大家一起散步,好有趣的經驗。
還可以和大嘴鳥有親密接觸,讓牠停在我們的手臂上,真的很特別!
之後就開車回廣島,還車之後,我們就在廣島車站附近逛逛街。


7/10 (日)  第10天 廣島:宮島一日遊
這天算是這趟旅行的重頭戲!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天!
我們在宮島足足待了一整天!看了滿潮和退潮後的嚴島神社海上鳥居,超美的!
我還有跟著大夥兒在退潮時走過去鳥居底下唷!非常特別的經驗。
宮島上到處都是很可愛的小鹿,會很溫柔地走過來靠近我們,小朋友超喜歡牠們的。
我們也在商店街逛得很開心,吃了不少美食!當然少不了宮島特產:超級肥大的牡蠣
不過說實在,吃過烤的、炸的路邊小吃,再吃一頓牡蠣全餐!
我整個有點嚇到!感覺這整年份的牡蠣量已經夠了,哈哈!回台後嚇了好久都不敢再吃牡蠣了!噗~


我沒有安排上彌山,因為我們小裘大概耐力不夠吧!萬一爬到一半要人抱就糟了,哈哈。
我選擇一個適合幼兒的行程:宮島水族館
本來只是想替這趟旅行多增加一個親子共遊的景點而已,沒想到這裡超好玩的!
水族館不大,但是該看的魚都有!還看了一個可愛的海獅表演。
阿毛還被點上台去玩了一個海獅套圈圈的遊戲,讓他一整個參與感十足,很高興!
最妙的是後來我們參加了一個水獺握手會,那小水獺也太可愛了!
日本人真的很會搞這些,弄了一個透明壓克力箱,挖一個小洞讓水獺伸手出來跟小朋友握手,
太有趣!太可愛了!這讓我們這個小小水族館行大大加分啊,哈哈。


7/11 (一)  第11天 廣島 大和艦+原爆紀念館
一早起來發現下著大雨!我們本來預計要去兔子島的,臨時改了一個室內行程:大和戰艦
這是一個戰艦的博物館,館內陳列了許多日本的戰艦相關歷史,還有一座大和艦的大模型。
還滿有趣的,是個適合小男孩的行程。


下午來到廣島必遊的景點:原爆紀念館。
這是一個悲傷的地方,看到殘破的圓頂屋以及平和公園裡數千數萬的祈福紙鶴,
以及當年投下原子彈後殘留的一些物品、圖片或影像紀錄,
甚至一些受輻射汙染後的人們脫落的頭髮或變形的指甲,讓我整個胃都有點痛起來,很可怕!
這個景點也是半個月以來我們看到最多西方遊客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這是一個屬於全世界各民族的共同悲傷記憶,讓大家一起省思和平的重要性。


7/12 (二)  第12天 泡湯的兔子島+廣島鯉魚隊球賽
這一天算是這段旅程中最坎坷的一天!本來計畫要去兔子島(大久野島),又一個親近動物的行程。
搭車到三原,準備轉普通車到忠海,卻發現不知道是因為甚麼原因,這段鐵路停駛!
JR準備了替代的公車,一個小時才一班!而且車程也從20分鐘加倍到40分鐘才會到。
等車的時間我們走路去有名的八天堂本店看看,畢竟很難得會來到三原這樣的小地方。
沒想到才早上10點多,就已經賣光光了耶!到底是備貨太少還是生意真的太好呢?
後來我們把店裡僅有的兩個巧克力口味以及兩杯布丁都買下來,回車站邊吃邊等公車。
搭了公車一路搖晃的來到忠海,買了一堆蔬菜水果準備餵兔子,
到了碼頭想要搭船去大久野島,居然發現晴天霹靂的消息:有船拋錨!
所以幾班船班都取消了,我們可以搭的下一班船是下午2點多的!
算一算這樣我們絕對來不及趕回廣島看晚上6點的棒球賽!所以只好忍痛放棄了兔子島。
在路邊吃著御飯糰,一邊和兩個超級失望的孩子解釋為什麼不能去看兔子~~
其實我自己也超失望的啊!但是也沒辦法,遺憾也是自由行中難免遇到的事。
所以我們就這樣來到偏僻、路人稀少的忠海小碼頭,吃了御飯糰之後又回去搭替代公車回三原,
買了一個三原有名的章魚火車便當,就搭車回廣島了!好尷尬的大半天啊。

不過很神妙的是,這一天雖然是半個月旅程中最不幸運的一天,卻也是兩個孩子後來票選最好玩的一天!
因為我們去看了廣島鯉魚隊的棒球賽,這一天球隊大勝!看的好過癮!
坐我們附近的球迷們只要一得分就會開心地互相敲打加油棒,小裘也徹底融入,跟他們玩得很開心。
後來還很開心的說:我第一次在外國交朋友耶!哈哈哈。


7/13 (三)  第13天 門司港 + 博多運河城
這天準備回九州了,搭車來到小倉,把行李放在寄物櫃之後,我們轉搭小火車到門司港去玩。
不過前一天的衰運延伸,本來要去鐵道博物館玩,竟然剛好休館!嗚嗚嗚,只好在門司港附近稍微逛一圈,看看建築就算了。
這裡的感覺很好,跟神戶有點像,有點洋化的老建築,讓街道感覺很美。
這一天的午餐吃了門司港有名的燒咖哩,真的非常的好吃!算是這一天的一大亮點!


下午回到福岡,沒看到著名的追山笠彩排,有點可惜,只在飯店的電視上看到一點點。
休息一下又出門逛街順便覓食,我們散步去逛了福岡有名的商城:博多運河城,也在裡面吃了晚餐。


7/14 (四)  第14天 福岡車站附近逛逛,回台灣
一轉眼半個月的旅程就到了尾聲,這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哈哈!
帶著小孩不想把自己弄得太趕、太累。
這天睡飽飽後,行李整理好、退房後寄放在櫃台。
我們就在福岡車站附近這幾棟百貨公司逛逛街、吃美食。
時間差不多了才去領行李,前往機場,準備回台灣囉。

這次的旅程移動距離很大,玩的內容也很多元化,是一段非常開心的精彩旅程。
我相信小孩也是這麼覺得!阿毛回台後寫暑假作業,就會提到這段旅途中經歷的事!
看到這樣就覺得帶著他們去玩真的很值得,是親子之間共有的美好回憶!
還搭到末代威航耶,噗哈哈,回來後不久就聽說威航不堪虧損、要停掉飛九州的航線了,唉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