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秋の大阪放鬆吃喝6日遊】沒有行程的行程,概述。

某天老公在臉書旁邊閃爍的小圖片看到酷航的促銷廣告,大阪來回機票只要大約4000元台幣,
未免也太吸引人了!忍不住就刷下去了,於是有了這一趟短暫的放鬆之旅。
畢竟一陣忙碌之後需要稍微的放鬆才能恢復元氣,就當作是犒賞自己吧,呵呵。
6天的小旅行完全沒有規劃行程,只安排了一天讓孩子開心的環球影城,以及一天陪老公去看球賽。
其它幾天就是逛街以及吃吃喝喝,完全的隨意。(其實也是因為行前太忙沒空規劃,哈!)
也因為是第二次來大阪了,大致的交通方式都還記得,就不需要怎麼做功課了。



這次我們都待在大阪市區,沒有跑遠,住宿也都在同一家飯店,
因為決定的有點倉卒,本來希望住在逛街方便的心齋橋或是梅田附近,卻都訂不到房間了。
後來我們住在離難波一站距離的地鐵站:肥後橋,交通倒也滿方便的。

行程概述:
第一天,難波附近逛逛
這次從高雄起飛,我很少從高雄起飛耶!這一次也是因為促銷機票剛好是高雄起降的才有這機會。
結果還真是幸運!我們出發這一天剛好有颱風,桃園機場整個關閉!
我們因為從高雄起飛,一切正常!免去了旅遊行程被打亂的不便。
到達關西機場是下午3點半,搭南海電鐵到難波,把行李放到寄物櫃就開始逛街了。
這一天就在難波、道頓堀、心齋橋這一區逛街吃飯。


第二天,岸和田山車祭
出發前一天才在網路上搜尋看看有沒有甚麼有趣的活動可以去看看。
結果發現這一天剛好有個大型的祭典,是岸和田市的山車祭,所以就去湊湊熱鬧了。
這祭典非常盛大,整個岸和田車站附近都封路,沒辦法開車經過,人山人海都來看祭典!
甚至有些山車要通過的路段,連行人都不給過耶!後來我們要離開還被迫等了好久才可以回去車站,哈哈!
岸和田山車祭的特色是看大家合力拖行沉重的山車疾行,一邊吆喝一邊衝刺,
山車的頂上還會站一個人在那邊跳舞,現場看真的很震撼!


第三天,環球影城
這一天是唯一行前認真爬了一下文的行程!
雖然之前就來過環球影城了,但是那時候還沒有哈利波特區!這次重點就擺在這裡!
但是又在網路上看到說甚麼有限制進入哈利波特區的人數,買了門票也不一定可以進去之類的。
搞得我很害怕去了卻無法進入哈利波特區,還認真想過要不要花錢買保證入園票或是快速通關之類的。
後來又看到哈利波特區最熱門的遊樂設施:禁忌之旅,阿毛好像還不夠身高去玩!
這就讓我對於花錢買快速通關打消念頭了!所以後來還是只買了門票。
不過真正去到環球影城,卻又很順利的去抽到入園券,大概是現在已經不像剛開幕時那麼瘋狂了吧?
總之是很順利的進到了哈利波特這一區,最搞笑的是我們本來只是想去參觀城堡,
入口的小姐突然問我們是要去玩遊戲嗎? 讓阿毛量了一下身高,竟然可以玩!
是小阿毛瞬間長高,還是我一開始看錯身高限制啊?
所以後來我們又去排隊玩了禁忌之旅,就這樣沒有買快速通關,花了一個半小時排隊,玩到了熱門遊戲!


這次環球影城我們還遇到萬聖節特別活動,就是晚間六點開始:活屍出沒!
真是嚇死人啦!一大堆跟陰屍路一模一樣的殭屍出現在街上晃來晃去,我家兩個小鬼嚇壞了~
連我也嚇得半死!倒是毛爸跟一大堆不認識的陰屍路迷很興奮的一直衝到最前線拍照,呵呵。


另外我們還砸錢買了一個在環球影城裡面演出的海賊王劇場。
後來開演前就在一邊閃躲活屍、一邊安撫小孩的過程,逃到了水世界表演場所去看演出。
晚上下起了雨,大家就一起一邊淋雨一邊看超精彩的真人版海賊王表演!
隔天我和小裘都流鼻涕了,嘖嘖~~


第四天,泡湯的甲子園棒球賽,梅田區逛整天
這一天本來是我們僅有的行程安排其中一天,我預先上網買好了棒球賽的票,還預約了甲子園球場導覽耶!
沒想到剛好颱風來襲!比賽取消,我們就躲在梅田區的百貨公司群裡面逛街逛整天。
本來是要去看運動比賽的,結果變成自己在運動!走了一整天的路,買了東西還要提重物!哈哈哈。


第五天,關西最大的複合式設施EXPOCITY
搭了地鐵再轉單軌電車來到大阪市區北方的吹田區,來逛這一個新開幕的商城。
這商城位在萬博紀念公園旁邊,有時間也可以過去逛逛公園,
另一邊還有市立吹田足球場,這是日本第一個由企業(Panasonic)建造並捐贈給公眾的足球場,
本來我們有想要來這裡看一場足球賽,但是這幾天剛好都沒有比賽,好可惜。
商城裡還有一個NIFREL水族館,我們有進去逛一圈,水族館小小的,一兩個小時就逛出來了,
不過裡面滿特別,弄得很前衛、很未來的科技感,跟一般的水族館滿不同的,值得一去!
之後又在這商城逛街吃飯,待了一整天!有人說這商城逛三天也逛不完,非常大。
我覺得是誇張了一點,不過可以逛足足一整天是真的!好大的百貨商城啊,喜歡逛街的人非來不可!


這次的小旅行只有六天,就是這樣每天都睡飽再出門,吃吃喝喝逛逛,沒甚麼要趕的行程。
十足的放鬆之旅,非常悠閒。
最後一天一樣睡飽飽再整理行李退房,到大阪車站底下吃飯後再隨興稍微逛一下,
就搭乘JR到關西機場搭機回台灣了。

先這樣簡單紀錄,有時間再來寫些細節。



2016年 秋。大阪放鬆 6日遊。
行程概述:
第一天,難波附近逛逛
第二天,岸和田山車祭
第三天,環球影城
第四天,泡湯的甲子園棒球賽,梅田區逛整天
第五天,關西最大的複合式設施EXPO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