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雲林虎尾】海參食堂。一家從種子開始經營的小食堂。

賣牛奶的老闆介紹給我這一家店,說這裡的牛奶鍋是使用他們家的牛奶。 
老闆說他自己也常來吃,不只是為了替自己的牛奶捧場,而是欣賞老闆堅持使用天然好食材的態度。 
聽了覺得很有興趣,上網搜尋看看,結果找到店家的部落格,
說到自己是一家從種子開始經營的小食堂,覺得好酷!
周末就立刻來吃看看了:海參食堂



雨天的傍晚天色陰暗,遠遠開過來,幾乎沒有看到招牌,因為食堂沒有使用霓虹燈。
店門口很低調的用這樣一塊木板做招牌,非常酷!是我欣賞的風格!呵呵。


做菜的地方就在騎樓這邊,大家也可以湊過去看看酷酷的老闆怎麼做料理!


牆上的大黑板以前好像有畫一些食材以及來源地點,但是現在有點看不清楚了!
老闆大概太忙了,沒時間重畫了,呵呵。


店裡面小小的,大概只能坐下十幾個人吧。
店裡的櫃檯和外面的料理區也有幾個像吧檯一樣的位子,人數不多也可以坐那邊。
我們這天三大兩小來,就等大桌子囉~~




我們坐的位子旁邊牆上有幾張小朋友的畫作,旁邊的樓梯牆上也有很隨興的塗鴉。
猜想大概是老闆的孩子吧?哈哈哈哈,跟我家小裘一樣愛畫牆壁耶~~



這是菜單。
料理主要有飯菜類的,可以挑喜歡的肉以及喜歡的醬。
也有鍋物,自己選湯底和主菜。
我喜歡這樣的點菜方式,自由組合搭配!


我老公選了牛奶煮的湯底,加上牛筋肉當主菜。
這是我們這一天一致覺得最好吃的一份餐唷!我們喝習慣的牛奶果然好喝,而且入菜也適合,真是太讚啦。
老闆說他加牛奶不手軟,所以才能熬煮出這麼濃郁的湯頭!



我是吃南洋風味煮的湯頭,加上草蝦。
但是送上桌這好像是泰國蝦?好大一隻呀!拉直之後快要比小裘的手臂還長了,哈哈。
我的湯頭滿清爽的,稍微有一點辣辣的,蔬菜很多樣化,煮得很清甜,好好吃唷。
尤其是那個地瓜,怎麼那麼好吃呀!好甜唷!


我媽沒有點鍋物,她點了一個薑汁燒的雞腿飯。
擺盤看起來沒有很厲害,有點亂亂的,很隨興的感覺。
我有夾一塊來吃,雞腿肉烤得很香耶!而且薑燒的那個薑味好濃喔,好好吃。
配菜是很新鮮的蔬菜,最勝出的大概還是地瓜!有一坨地瓜泥,小裘超愛!一直去挖!
後來外婆乾脆全部給他!哈哈哈哈~


阿毛吃的是湯咖哩,搭配雞腿肉。
這個湯頭也是有一點點微辣,不過還在小朋友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阿毛也吃得很高興。
雞腿肉煮在湯裡很嫩,蔬菜跟其他的鍋物差不多,但是我覺得煮在這個湯裏頭更甜耶!我一直來偷吃!哈。


整體吃下來覺得很滿意,是一間未來可以常常來吃的店唷。
價格也算實惠,我們一家這一天吃下來總共花了730元,好像滿便宜的耶~



【海參食堂】

地址: 632雲林縣虎尾鎮忠孝路75號
電話:0929 054 3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