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本岡山】倉敷老街的文青小店:有鄰庵,好可愛的微笑布丁和桃子屁屁果汁!

來到倉敷老街這個下午好熱好熱,散步在這街上感覺人都快蒸發了!
說真的這一次暑假去日本玩,有些嚇到!日本的夏天也這麼熱啊。
這一天來到倉敷老街,雖然這些老屋街道都是我很愛的,但是太陽大到有點不敢在外面逛,
看兩個孩子也快熱到不行了,趕快躲進屋裡休息!
我們來到倉敷老街這邊有名的甜點小店:有鄰庵



有鄰庵還滿好找的,大大的白字在深色木頭上面很明顯。
而且在老街寧靜的午後街道,這店裡的人好多,熱鬧的聲音有些引人注意。

我們剛到時沒有座位,親切的女服務員讓我們在旁邊的榻榻米稍坐一下,先看菜單。
還很貼心的弄了小電風扇來吹我們家兩個汗流浹背的小孩,
這老屋是沒有冷氣的,不過電扇吹著還滿涼的,至少比外面好多了!
這菜單超可愛,是手繪的,整個非常少女風。
有純日文版以及英文版本,我們拿了英文版本的來看。
每一頁都很可愛,所以我都拍下來了!

我們點了這裡有名的微笑布丁,老闆說只剩兩個!
好像正當我們在點餐時,另一桌也說要一個!立刻售完!真的是好險。
然後小姐很可愛的說是我們先說要一個的,所以拿了最後那兩個布丁來讓我們先挑!
就是上面用巧克力畫的微笑表情不同,我們選了其中一個,另一個就是另外那一桌的了。
我們家兩個孩子,只吃一個布丁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又點了一個熊貓奶酪。
也是每一個上面都有不一樣的表情,我們選了這一個無辜臉的!呵呵。
上面還有用果醬弄了一個紅紅的臉頰,非常可愛!

這裡還有幸福布丁的吃法唷!而且還很貼心的有中文的呢。
要按照這樣的吃法乖乖的一步一步來,才可以獲得幸福唷!哈哈。


我們還點了這邊另一項有名的商品:桃子屁屁果汁
哈哈哈,果汁本身沒有甚麼特別的,可愛的是在這個杯子!呵呵。
就是一個屁屁的形狀,小孩子看得特別高興,一邊喝就一邊笑!

另外點這杯好像是白桃汁吧?我也忘了,還是某種汽水。
印象中是比較有氣泡的,所以小裘不敢喝,哈哈!



服務小姐大概聽我們說中文,還在點單上面寫了中文的<謝謝>,很可愛!

有鄰庵的座位有分兩種,一種是像這樣,在一進屋這一個地方,
還沒有上和室的地方,就有點像一般的房屋座椅。
幾張桌子合起來的一大桌,不同的客人也坐在一起,
我們就看到不同國家的遊客也坐在隔壁,有一種民族大融合、世界和平的感覺,呵呵。

另外就是在和室裡面這種榻榻米的座位,需要脫鞋子進來、盤腿坐著。
小孩子特別喜歡這種!整個人還想給我躺下!哈哈哈,整個像回到家了一樣舒服。

要去廁所的路線是這樣,就是這棟日式老屋原本的樣貌,非常有趣。
整個就像走進了日劇或是日本卡通這樣,很好玩!

這個有鄰庵除了甜點之外,也有賣熱食,咖哩飯之類的,聽說也不錯。
同時也是一個背包客棧,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年輕人之中非常的有名吧!
我就帶著兩個幼兒不適合背包客棧,要不然還滿想體驗看看呢!

有鄰庵
地址: 日本〒710-0054 Okayama Prefecture, Kurashiki, Honmachi, 2−15
電話: +81 86-426-11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