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美國加州San Diego】Balboa Park ,佔地廣闊的美麗公園!

那一次去美西自駕旅行27天,中間在聖地牙哥停留了好幾天,
除了帶著孩子必訪的動物園、水世界樂園和樂高樂園這幾個親子行程,
我還安排了一天的時間參觀聖地牙哥市區,

這一天早上我們去參觀航空母艦,下午逛逛海港村,傍晚再來這個Balboa Park散步。
其實Balboa Park
佔地將近五百公頃,非常非常的大!
我看資料說裡面有18座博物館、三座劇場、方正花園及全美最大的動物園,要完整逛完大概需要花上2天!
我們當然沒有那麼多時間,只好走馬看花的隨意逛上一小角。



本來我還計畫要開車過去Coronado走走,
想去看看Hotel Del Coronado美西第一間全面裝設電燈的現代化飯店是甚麼樣子。
開車經過這座3公里長的海灣大橋我和老公都有點害怕耶!
這橋未免也太高啦!因為要讓船隻可以從底下經過,架高的橋身好高!
開在上面風好大!車子都有點搖晃了!
我老公大概是太緊張了,開過去Coronado之後在底下繞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到上橋的車道!
我們!就又被迫上橋開回San Diego了!
然後我們又不想再開一次風好大的海灣大橋!
所以只好算了!放棄Hotel Del Coronado!哈哈!


直接前往Balboa Park,這座巨大公園就位在聖地牙哥心臟地帶,
在都市中心有這麼大的綠地真的很厲害,因為綠地很多,還被稱作是城市之肺

Balboa Park的故事是這樣,1915年為了慶祝巴拿馬運河開通,
在聖地牙哥和舊金山這兩個城市舉辦博覽會,
Balboa Park就是保留了當時舉辦博覽會的場地,而且保存的非常完整,
裡面擁有許多西班牙式及地中海風格的建築物,很美。
Balboa Park 裡面有大型的停車場,停車免費!我們把車子停好再進去散步。

Balboa這個名字源自十五、六世紀大航海時代西班牙探險家Vasco Nunez de Balboa。
他就是1513年帶隊穿越巴拿馬地峽,成為第一批橫越美洲,並見到太平洋的歐洲人。
他隨即在現在的巴拿馬建立自己的殖民地,他的追隨者後來更沿著太平洋岸逐步擴展到現在的加州等地。
然而跟許多歐洲殖民者一樣,探險擴張的目的就是追求財富,
他們對土著燒殺擄掠,而且彼此之間有互相爭搶地盤和財物。
後來Balboa也被他的對手突襲並且逮捕,被加上一個叛國的罪名,後來被斬首示眾。
雖然說他本人的生命結局有些悽慘,但他這個人還是對後世影響深遠,
所以美洲太平洋沿岸至今還是有許多公園或道路以他為名,就連巴拿馬的貨幣,也叫做Balboa。

Balboa Park 很大,也可以選擇搭乘公園的電動遊園車繞一圈。

Balboa Park裡面有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
但是我這一趟打算帶孩子去野生動物園,感覺比較特別!所以就沒有安排來這裡了。
另外Balboa Park裡面從美術館、工藝美術館、人類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科學中心、 飛行博物館、汽車博物館、體育博物館,模型小火車博物館,日本友誼花園,荷花池,到全世界最大行的戶外管風琴演奏廳,複合式運動場,以及玫瑰園,真的非常廣大,感覺很羨慕當地人,可以時常安排假期來這裡參觀呢。

去美西旅行之前不久我才看了當時極夯的韓劇<繼承者們>
前兩集就是在美西取景,據說男主角金嘆念的學校就有到這邊取景
但是都查不出確切是在哪裡,在這裡逛了逛也沒看到,有點可惜啊!

這一棟是老環球劇場(Old Globe Theatre)
也是為了1935年加州太平洋萬國博覽會所建的,是參照倫敦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來蓋的。

這個高聳的建築是加州塔(California Tower)是園內最醒目的地標
連同加州大樓、四方堡,都是屬於人類學博物館(San Diego Museum of Man)
人類學博物館也是起源於巴拿馬-加利福尼亞博覽會,是當時的重要主題展館,講述「人類的歷史」。
這建築物超美的!尤其是我們在傍晚的時候來,夕陽照在尖塔上撒落一地光芒,很美很美!
不過我們在傍晚來,也就都來不及參觀裡面了!純粹在外頭拍拍建築物外觀而已。

這裡面還有一座日本友誼花園,公園中的公園,很妙!
最初的日本花園,是以博覽會時期的茶屋週邊為基礎,但是後來日久荒廢。
戰後為了修補美日關係而重建,就命名為友誼花園。
到了80年代聖地牙哥和日本橫濱結為姊妹市,日方捐贈一百株櫻樹,再邀請園藝造景師重新設計,稱為「三景園」。
其拼音San Kei En,又與橫濱名勝「三溪園」相同,象徵文化的深層締結。
在美國突然看到稍微熟悉的日本庭園,感覺很奇妙。


公園裡一些雕像和迴廊都很美,真的很<歐洲>的氛圍!哈哈。
我們很喜歡,所以拍照拍不停!

這一棟是聖地亞哥藝術博物館(San Diego Museum of Art)

這是公園裡的Visitor Center遊客中心,
有一個小巧可愛的西班牙式噴水池,好漂亮!

公園裡還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管風琴露天音樂台(Spreckels Organ Pavilion)
音樂台和鑲嵌其中的世界最大管風琴,是由音樂愛好者John D. Spreckels捐贈給博覽會,完整留存至今,每週日下午仍有固定演出。
加州天氣真的很好,傍晚的氣溫又不像中午那麼酷熱,
藍藍的天空配上這些精美的建築真的很美!

我們到的時候還剛好遇上一年一度的音樂節活動。
所以我們也在這邊坐下來欣賞了許久的爵士樂表演!

我們在台灣每年也會去台中的爵士音樂節,
這回在遙遠的美國旅行,路上還接連遇到好幾次的音樂節,
真的是很幸運耶!

我們家小裘當時年幼,喜歡聽音樂但是坐不住,
所以我就帶著他在場邊繞繞走走,順便拍拍不同角度的廣場,
這裡真的很美!到處都漂亮!

許多人自己帶椅子或是野餐墊,還帶著酒水、點心等等,
家人好友們一起來聽音樂、聚會,感覺很不錯。

外國人都比較熱情,許多人就這樣跟著音樂在空地跳起舞來!感覺超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