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紐西蘭民宿】南島Christchurch。只有女生能住的Frauenreisehaus Womens Hostel

這是來到紐西蘭住的第一家Hostel,因為是只有女生能住的,所以也顯得特別乾淨,老闆娘是一個精明能幹的女生Sandra,她的語言能力似乎很強,會幾句簡單的中文,也對東方文化很有興趣~~我們在Christchurch停留了兩次,都住在這裡,總共大概住了7晚,是所有Hostel裡面住最久的一間!



其實那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啦,我們原來是想多住幾間不一樣體驗一下,因為Christchurch是大城市,住宿的地點選擇性也很多,但後來竟然陰錯陽差的一直賴在這裡~~當然不會差,不然我們怎麼待的下去?房間的部分比較普通,我們住過六人房以及四人房,藍色小花的床單有種鄉村風,黃色床單也感覺滿溫馨,但是Ivy覺得鐵製的上下鋪會讓下舖的人很難入睡,因為上舖只要一翻身,床就會吱吱叫,吵到下舖的人~第一晚住這裡的時候,覺得浴室真是小到不行,還想說這趟旅途糟糕了!要受苦受難吃苦耐勞啦!但是後來事實證明紐西蘭的住宿真的是又便宜品質又好,這間Hostel的浴室也是有大有小,不是那麼糟啦!
我覺得這裡的房間算是沒什麼特別,但是公共設施的部分真的很優!BBH這種住宿場所,就是除了房間以外,有公共的衛浴及廚房客廳可以使用,廚房大多有一些用具可以自由取用,而Frauenreisehaus Womens Hostel這裡的廚房算的上是我們在紐西蘭三個月來,設備最齊全的一間了!幾乎想得到的用具都有:大同電鍋,咖啡機,磨豆機,奶泡機~~很誇張,大概都是女生住這裡,愛煮菜愛作料理的比例較高吧!而且有免費的咖啡和茶可以泡就算了,居然有奶粉和一種超好喝的可可粉!害我們每天泡好多杯來喝,光住在這裡的一個禮拜就不知道胖了多少?

另外客廳的部分也很優,分成好幾個小間的區域,可以烤爐火,聊天看書聽音樂或付費上網,音樂的部分還可以免費COPY!最厲害的是有一間大的電視間,裡面有超多分類整理的很好的影片給大家看,每天無時無刻幾乎都有人在裡面看電影,有舒服的沙發和靠枕,是個非常讓人放鬆的環境!可惜因為Christchurch是大城,好玩的地方也多,每天都比較晚回來,加上Ivy她們有一些同樣是台灣來打工旅遊的朋友都在這裡,每天晚上都來找我們聊天,所以真正用到這個電視間的時候也不多!但無論如何,這個電視間的收藏真的很讓我佩服,是我們在這裡看過最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