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阿裘會動了。18週又6天的見面。

100年1月2日 Sun.  虎尾。安安婦兒聯合診所。

其實還沒到正常產檢的時間,但是因為開春的第一天半夜,就發現有一點點出血,
星期天一早起床尿尿時又發現有血,而且是真正的血,就像那個來一樣,
所以立刻把阿毛送去給阿嬤,就和毛爸跑去附近的婦產科看了一下。
於是又多看到阿裘的廬山真面目一次,這是躺著的側面,手在臉旁邊這樣。

醫生看完說寶寶和子宮頸看起來都沒事,如果沒有繼續出血就沒關係,也不用吃安胎藥。
這兩天偶爾還是有一點點出血,不過都不多,所以應該是還好吧。
這次看到的小雞雞又更明顯啦!哈哈哈,一開始照超音波我和毛爸都自己看出那是一個明顯的小雞雞。
而且這家診所是舊的那種黑白的超音波耶,那麼不清楚都可以看出是雞雞了,可見有多明顯,哈~
毛爸說他這次已經可以很平靜的接受阿裘是弟弟這件事了,
我倒是從上次產檢完就一直很平靜,而且生兒子的好處是越列越多條出來,
有些朋友安慰我,我反而覺得你們也不用這樣啦~
哈哈哈,尤其是要我生第三胎這件事就等過幾年有發財又有閒情逸致的話再說啦。


我覺得阿裘好像沒有阿毛那麼活潑耶,我記得以前去產檢都看到阿毛的手腳在那邊一直揮~
阿裘卻好像還好,偶爾才動一下,手也老是喜歡放在臉附近,不曉得是周數還小還是怎麼樣。
第二胎的胎動感覺會比較早,第一胎好像到二十幾週才開始感覺到胎動,
這次我是在12月23日的時候就第一次覺得阿裘在踢了!
那天下午覺得肚子有一種逼逼啵啵的感覺,一開始我也懷疑是胎動嗎?
回頭去看了懷阿毛時的大肚日記,根本沒提到這件事!
畢竟當時是職業婦女,可能根本沒心思注意到這些吧,哈。
現在漫長的下午獨自看店可以瞪著肚皮發呆,一點點細微的動靜都可以觀察很久,覺得真有趣!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什麼時間會開始感受到胎動,查到這個:

懷孕第16週 孕婦生理變化
從這星期至以下數星期,妳開始可以感到妳的寶寶在動:
胎動的初覺,有如氣在冒泡或喝水後腸胃蠕動的感覺,
由於不特別,以致有的準媽媽忽略掉了。


果然!這就是阿裘在動哩!真有趣!呵呵。
然後我也預見了以後兩兄弟打架的畫面了!
那天去嘉義的車上,阿毛躺著、頭枕在我的大腿睡覺,
結果阿裘就在阿毛頭靠著的位置用力的踢了一下!好像要把哥哥踢走一樣咧!哈哈哈~
昨天阿裘還踢了一個隔著衣服都看的到的大動作,毛爸和阿毛也都有看到!
阿毛興奮的跑來對著我的肚子說:阿裘你在動唷?
然後就一直守著我的肚子大概半小時等著要再看~哈哈哈。

算一算到今天大概也19週了啦,似乎已經脫離害喜的階段了,不再噁心也不再反胃,真是輕鬆啊。
而且知道是懷男生之後,對於吃東西我也一整個輕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懷女孩子我會壓力比較大,
因為希望她漂亮一點、皮膚好一點白一點~就會想說要吃什麼才會對她比較好、什麼東西不能吃之類的,
現在知道又是一個弟弟,我又恢復跟懷阿毛的時候一樣,一整個輕鬆隨性,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了。
我覺得男生黑黑的也沒關係啦,性格啊~哈哈哈!


我現在的肚子還滿凸的,尤其是吃飽飯的時候更明顯,所以也開始有客人會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我記得之前大概六七個月以後才開始有客人敢問我這個問題耶~(還是鄉下人比較大膽!哈哈~)
感覺突出的比懷阿毛快很多,果然有撐開過一次有差啊。
那天順便問了醫生,因為有時候子宮收縮還是怎麼樣,我覺得好像位置很下面耶~
結果醫生也是回答我說,因為肚皮已經撐開過一次了,所以會感覺比較有下墜感!
不過今天我翻出阿毛那一本孕婦手冊,我的體重增加速度好像跟上次差不多,所以又放心了一點!
表示只是看起來比較凸啦,也沒有胖的比較快!還好。(自我安慰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