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阿裘說讚!21週又2天。

100年1月19日 Wed.  彰化基督教醫院。


昨天去做了每月一次的產檢,這個週數要作比較仔細的超音波,看了阿裘好久好久唷!真開心!
醫師仔細的檢查了大小腦、心臟、腎臟等等內臟器官,還有手腳長度等等,一切都在正常範圍。
阿裘一度還比了一個讚!超好笑的。
阿毛看到興奮的說:弟弟在跟哥哥比讚耶!
呵呵。


這次體重有多了一些,前幾次產檢其實體重好像都沒什麼增加哩,都跟懷孕前差不多。
這一次一量就有多了,回家查一下比懷阿毛同週數的時候多了一公斤,果然是第二胎大比較快。
其他就沒什麼改變,目前已經完全不會害喜了!也不會特別想睡覺,就是肚子一直大,其他都跟平時一樣。
也沒什麼特別想吃還是特別不想吃的東西耶,說起來我懷孕毛爸還真輕鬆,也不用特別張羅什麼,哈哈哈。

這張看起來感覺跟阿毛以前在肚子裡還滿像的,哈哈,還是說嬰兒在肚子裡其實都長的差不多呀?
我跟醫生說阿裘好像滿安靜的,以前阿毛都會動到我的肚子整個變形,
阿裘卻好像很斯文,胎動都小小力的,也不是非常頻繁。
不過醫生說其實他在肚子裡是一直在動的,我想大概是阿毛真的太過活潑吧!哈。
我在檢查的時候阿毛就在旁邊不斷的跟醫生說話耶,好好笑。
護士跟我作衛教的時候阿毛簡直比我還認真,一直點頭說好好好!哈哈哈~
回家後剛好我爸媽也來店裡玩,看到照片一直說好神奇,看起來還沒什麼肚子,裡面的嬰兒卻都長好了!
哈哈,以前那個年代沒超音波這種東西,看到這種照片都會覺得很厲害吧。

最近彰基的產檢流程有改善,不用像第一次來的時候那樣繁複,
報到後驗尿、作衛教、然後就直接等超音波檢查、有問題就順便跟醫生聊聊,然後就ok了。
所以檢查完也還不到七點,非常好!哈哈哈。
離開醫院我們就去吃了晚餐,昨天吃了福客來牛肉麵,我很愛這家牛肉麵!好吃好吃!
這也是毛爸以前的客戶,他說老闆的家是兩棟透天豪宅打通耶,挖嗚~

阿毛吃水餃,一邊吃卻不知道在興奮什麼、一直要來舀我的湯喝又一直含著水餃不吞下去,就被毛爸罵了。
後來回家還會跟阿嬤打小報告,說他晚餐吃水餃、爸爸很凶說:吞下去!
哈哈哈,現在都不能亂罵他,記憶力很好而且很會到處轉達耶,哈哈。

小孩現在越長越大,食物的份量也跟我差不多了耶!
吃飯也要點一份給他自己吃,連木瓜牛奶也要買一杯給他自己喝了,哈。
而且阿毛喝飲料的速度比我快耶!都還沒上高速公路他就喝完了,真是個小水桶。
喝完自己就滿足的睡了,睡前還跟我說:等一下我要去找阿嬤玩。
因為昨天白天比較忙就沒讓他回去,結果後來到家叫醒他,一看是回油車店居然立刻放聲大哭,
一直叫著說:我不是要來這裡!我是要去找阿嬤!我不是說過了嗎?
哈哈哈,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啊,只好讓阿公帶著他一起回去玩了。
後來回來又跟外公外婆玩,整個好像玩太累,睡前都不跟我們聊天耶!
毛爸一直找他說話,阿毛就轉過身面對牆壁說:我好累,我要睡覺了!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