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日本九州-由布院住宿】偶爾奢華!別邸 樹(いつき),一泊二食之飲食篇。

介紹完住宿環境,接著來記錄一下在別邸 樹的飲食部分。
別邸 樹的住宿基本上是內含2人的一泊二食,小朋友部分需要另外加價。
我是選擇了不加床,反正他們倆都還小,跟我們一起睡也習慣了!
飲食部分我則是加買了一份兒童餐,阿毛的食量也不小,跟我們分著吃怕會吃不飽,
小裘還小,吃的很少,跟我們分就夠了。




我姊跟我說一般這種高級一點的一泊二食都是在房間裡面用餐,而且會有一個阿姨來房間裡面服務,
每一道菜送上來都會介紹一番,但是我覺得這樣有點尷尬!因為他講甚麼我又聽不懂?哈哈哈。
幸好別邸 樹在這方面有些不同,飯店內有一個餐廳叫做<十和藏>,用餐就在這邊享用。



餐廳的位置就在大廳這一棟建築物裡面。
這棟建築外觀滿低調沉穩的感覺,牆面是灰色系的磚塊,我很喜歡耶!



晚餐需要預約時間,時間到了就自己到大廳這邊,有服務人員會帶位。
經過大聽到後方,有許多個感覺隱密的包廂,這就是用餐的地方。
十和藏好像也有單獨對外營業吧!我這一晚也有看到別的包廂有客人圍著圓桌在用餐,看起來不像是住戶。
大家都穿著整齊的西裝,像是公司聚餐的感覺。


我們被帶到最後方的包廂,是需要脫鞋子的榻榻米包廂。


這是菜單。
其實在預訂房間的時候,就要順便預訂晚餐了!別邸 樹的晚餐選項有三種,不同價位。
我們選了中價位的,裡面有含由布院這邊最有名的豐後牛。



既然不需要再點餐,給菜單的目的大概是要讓我們點飲品吧!哈哈哈。
這天就是我老公的生日,剛好就當作是生日大餐囉!既然都來慶祝了,沒點酒怎麼行?
所以我老公點了一杯啤酒。



我看到菜單上有一款清酒叫做<智惠美人>,就點了一杯來喝。
因為這個<智惠>剛好跟我的超級好朋友一樣名字耶!實在太有趣,趕緊幫我好友喝看看屬於她的酒好不好喝~~~



這天下午在由布院湯之坪街道逛街時,也有看到這款清酒,當時火速拍了照片傳給<智惠美人>看!哈哈哈。


接著要等待上菜囉,真的是滿心期待耶!畢竟我很少有機會吃到這種高級日本料理,噗哈哈。
桌上的小物我都很喜歡,像是大人小孩不同的筷子架,讓我興起了一股要去買幾個筷子架回家的衝動!
不過後來想想買回家大概也不會真的使用,還是算了吧!哈哈。



桌上還有這個,可愛的小瓶醬油、牙籤以及弄成三角形的一坨哇沙米。



開始上菜囉。
第一道前菜是很有趣的,冷冰冰的!真的有好幾塊冰塊唷!
湯汁的部分也有點像果凍的口感,整個就很奇妙的一道菜!




第二道是非常讓人驚豔的!一上桌我們全家人就立刻很俗的、很不顧形象的忍不住大叫:哇~~~~
因為真的很<大>的一道菜啊!看這張照片中它跟旁邊餐具的比例就知道,真的好大一盤啊!
像一艘大船一樣開進來!哈哈哈。


雖然這大盤子上有許多東西只是純粹擺設,但真正的食物還是不少!很精妙的配置給我和老公兩個人,兩側各一份!



很多東西我也喊不出正確名稱,有貼著金箔的生魚片、醃漬章魚等等小東西,吃起來非常好玩。




這個很有趣,我還問服務生這是甚麼耶?是要直接喝還是這只是沾醬呢?
哈哈哈,整個就是很土包子啊!


這個也很有趣!是一顆剝好皮的葡萄加上一些不知道甚麼泥~~
有些東西我沒吃到,因為小朋友也很興奮地來分食!所以除了生魚之外的,有些就讓他們吃掉了!呵呵。


接著上桌的是湯,用很宮廷感覺的容器裝盛。


是非常濃郁的湯頭,感覺就很像熬雞精之類的<精華>,喝一口就覺得好像很營養的樣子,呵呵。
妙的是中間那一坨是飯糰耶!我很喜歡這一道,好好吃唷!


再來算是主餐吧?雖然很小。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豐後牛,三小片!有點吃不過癮的感覺,因為真的太好吃啦!
還要分一些給小裘和阿毛!嗚嗚~~



旁邊有一些堆疊的很藝術的配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小塊很甜的地瓜!吃完餘味猶存!太好吃。



再來這一道是米飯的部分,有幾個選項可以自由選擇,我選了一個<茶泡飯>。
感覺是日劇裡面常看到的料理,但是仔細想想我好像並沒有吃過,所以就點囉。
送上桌就是真的一碗飯、還加上一壺茶,呵呵。




飯上面有些梅肉、海苔和一些葉子,不知道是不是紫蘇葉之類的,香香的。
把茶倒進飯裡拌一半












>



兒童餐






廁所























順道來介紹一下大廳好了!






上面還掛了許多好可愛的小東西,有一男一女的小人耶!很酷,不知道是不是牛郎織女?
更妙的是我還發現一隻紙鶴,好像是用中華民國的國旗做的耶!太妙了!




【由布院別邸 樹(いつき)】
地址: 2652-2 Yufuincho Kawakami, Yufu, Oita Prefecture 879-5102日本
電話: +81 977-85-4711
 
 

2016年夏天  福岡+山陰山陽大縱走
行程大綱
7/1 (五)  第1天 福岡
7/2 (六)  第2天 福岡巨蛋棒球賽
7/3 (日)  第3天 香椎花園+天神附近逛逛
7/4 (一)  第4天 由布院

7/5 (二)  第5天 移動到廣島,中間停留小倉
7/6 (三)  第6天 從廣島開車到岡山,中間停留倉敷
7/7 (四)  第7天 岡山開車到鳥取,停留岡山城、鳥取沙雕美術館+鳥取砂丘

7/8 (五)  第8天 鳥取開車到松江,停留賀露港、柯南小鎮、鬼太郎大街
7/9 (六)  第9天 松江開車回廣島,停留貓頭鷹花園
7/10 (日)  第10天 廣島:宮島一日遊
7/11 (一)  第11天 廣島 大和艦+原爆紀念館
7/12 (二)  第12天 泡湯的兔子島+廣島鯉魚隊球賽
7/13 (三)  第13天 門司港 + 博多運河城

7/14 (四)  第14天 福岡車站附近逛逛,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