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僅此一次的隆重巨獻,超酷炫恐龍裝DIY。

很久沒寫甚麼關於小孩的事了。
想說小孩大了,也該擁有自己的隱私權,怕他們長大後埋怨我一直出賣他們,乾脆不寫了,呵呵。
但這次想稍微紀錄一下,因為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幫他們做變裝設備了,
今年小裘就要升小學,未來大概不會再有類似這樣累壞家長的活動了,噗哈哈。(解脫)



自從我爸過世之後,有時候想起他,會想起一些很久遠以前的記憶,而且通常是一些生活中非常微小的小事情。
譬如有天想起大約小學一二年級時,有次要交一項寒假作業是DIY燈籠,我混到要開學了還沒做,就盧爸爸幫我做一個,
結果隔天我爸幫我做了一個超級專業的手工燈籠,真的削竹子做骨架,然後再糊上玻璃紙那種,很漂亮的燈籠。
但是開學後交去學校,老師一看就把我退回了!他說:這不是你自己做的!
哈哈哈哈,後來我好像用釘子把空罐頭打幾個破洞,裡面放一根蠟燭再重新交去,這個就過通了!噗。
不過我想說的是,有時候父母幫小朋友做的一些事,會變成日後的一些<記憶點>
我也想要做一些日後小裘和阿毛想起我,會想到的事,我幫他們做過的事。
所以開始了這個創造記憶點的舉動,是滿無聊的,但是感覺不賴。

阿毛小裘念的幼稚園每年都會有萬聖節活動,需要做點變裝。
以前阿毛念的三年之中,第一年是買現成的骷髏人裝扮,中班時幫他用舊衣服弄了一個活屍造型,
大班則是用紙板幫他做了一個假面騎士鎧武的盔甲,配上現成的面具。
小裘還沒開始上學就每年跟著我們去哥哥學校參加萬聖節變裝活動,但通常我都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幫他變裝。
前兩年好像都是穿南瓜裝就帶過了,那件南瓜裝還是婚前買給我家黃金獵犬阿烈的咧!噗哈哈哈。
後來有次幫他做了烈車戰隊造型,中班開始正式上幼稚園,則是簡單扮成海盜。
大班這一次的活動我更混了,因為工作也忙,一直沒準備,後來乾脆讓他穿了哥哥大班的造型直接出門。
這小子也挺乖,都沒有抱怨!依舊很開心的穿著出門了。
不過後來在學校好像被同學扯掉了一個零件而大哭,說是跟哥哥借來的,怕哥哥知道會生氣。
聽到覺得真是抱歉,身為家中老二,很習慣的接手哥哥用過的二手用品,
但到底這些是不是自己的呢?還是都覺得是借來的呢?
每次幫他們買衣服,都會很習慣的多買一些哥哥的,
想說弟弟改天撿哥哥的就好,有時候覺得好像委屈小裘了哩......


後來大概是上帝覺得我虧待了小裘的萬聖節活動,每年都是表演舞蹈的聖誕晚會,今年居然改成<親子DIY造型大遊行>
想來是不做點甚麼都不行了!哈哈哈。
在網路上到處看別的父母分享的經驗,發現有滿多人會做恐龍裝耶!剛好小裘很喜歡強龍者!
和小裘討論後,就決定做強龍者裡面的暴咬龍囉!

找來了我姊給我的小孩滑板帽,外面用紙板弄了一個大致的輪廓。
還在網路上買來了不織布,用縫的耶!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想法突然要用縫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不會縫紉,噗。
連小裘看到都忍不住問我:媽媽,你幹嘛不要用噴漆就好?
嗯,媽媽也有點後悔,不過不織布都買來了,不用也浪費,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呵呵。
看著暴咬龍玩具,先做基底的紅色不織布,然後再依序縫上眼睛、牙齒和花紋等等。
頭完成後連我自己都覺得頗驕傲,感覺好酷炫啊!
雖然近看就是縫得亂七八糟,一點車工都沒有,但是晚上的遊行應該也沒人會看得那麼仔細啦!哈哈哈。


頭部完成後,再找來一件舊的背心,內側剛好是紅色的,我就直接翻面使用。
主要是要做一根尾巴,可以讓小裘比較像一隻真正的小恐龍,呵呵。
尾巴裡面塞一些舊報紙、再縫上一些尖尖的黃色三角形,連背心上也縫幾個,比較有整體感。
弄好後還有時間,又弄了一些花紋,看起來比較有一套的感覺!就完成囉。(開心)

後來去遊行那天,其他的家長還借我燈泡,繞在尾巴上感覺更酷炫!
這個我沒想到,夜間遊行就是要有燈光才看得清楚啊!
早知道應該在家先買好燈泡,直接縫在整個恐龍頭和身體,才更厲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