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九州】來福岡必吃!一蘭拉麵 博多總本店。

吃過這麼多家日本拉麵,我還真的是特別喜歡吃一蘭拉麵。
他那個辣醬真的是太棒,雖然肉沒有很多、也沒甚麼配料,但湯頭的味道我就是很喜歡!也喜歡他的細麵條!
我家阿毛更是一個小小一蘭拉麵迷,才來日本幾次,每次都會念說想要吃個一蘭拉麵。
這次來到福岡,當然必須要來吃一下一蘭拉麵的創始總本店,雖然目前已經展店無數,但本店總是有他獨特的歷史地位!
一蘭拉麵的總本店位在福岡的中洲,剛好我這次安排在旅行前三天的的福岡住宿位置就是在中洲川端,
第一天來到福岡,先進飯店放行李、梳洗一下之後,我們就步行出來吃一蘭拉麵當作這趟旅程第一天的晚餐。




在網路上常看到網友分享食記,看到大家都寫著<總本店>
我本來一直以為總本店就是第一家的意思,不過剛剛看一蘭拉麵的網站,發現其實還有一家位在福岡市南区那の川的店面。
那家才是真正的發祥地,大概是當初已經生意很好之後,才開始展店的吧。
不過無論如何,中洲這一家還是總本店,大概是類似旗艦店這樣?呵呵,還是大家來福岡必吃的一家店!
店的位置非常醒目,就位在中洲川端很明顯的一整棟都是一蘭拉麵!
每一層樓都掛了一整排的紅燈籠,好霸氣!



這一家一蘭拉麵有分成一樓的屋台和二樓的座位,猜想可能是像一般看到的一蘭那樣一小格一小格的座位吧。
大概因為是眾多外國觀光客來福岡必吃的總本店,店員都會說很流利的英文,
我們剛進去,就迎上來熱情的介紹,看到我們一家四口就讓我們進到一樓屋台的座位了。



屋台的意思好像是類似路邊攤之類的,裡面的裝潢有點昭和風格。
櫃台這一面都做成很像路邊小店的感覺,就好像是坐在路邊攤吃飯這樣,很親民的感覺。
我們進去時沒有一張一張的桌椅座位,服務生問我們坐在吧檯有沒有關係,當然是沒問題囉!



之前聽說博多的一蘭拉麵有方碗的、還可以點這一個分店獨有的福岡特產:鐵鍋煎餃
但是很遺憾,方碗好像並不是在總本店,而且我老公聽到方碗並沒有甚麼感覺,還說:不就是容器不同嗎?噗。
而且鐵鍋煎餃更是遺憾!我問服務生,他說前兩年開始就停賣了,我猜大概是賣的不好?
所以我們還是只能點一蘭拉麵了,如果硬要說這家總本店有任何不同,就是直接跟服務生點餐,不是使用機器囉。



我老公吃一蘭拉麵,向來都是吃到見底!連一滴湯汁都不剩,呵呵。


我和阿毛、小裘一起吃,點了兩碗。
因為阿毛現在食量很大,也必須自己吃下足足一碗才會飽耶!
而我因為必須跟小裘分食一碗,所以只能含淚點不加辣的,真是太可惜啦,少了辣就感覺少一味?
所以後來我們又去別的地方吃了一蘭拉麵,乾脆給小裘自己也點一碗,反正他吃不完我們再分食一下多吃幾口就解決了,
一蘭拉麵並沒有很大碗,我老公吃一碗本來就只飽了七八分,再多吃幾口是沒問題的!呵呵。



另外還多點了2顆蛋給阿毛和小裘。
小裘這小子很妙,很會自己點餐耶!看到菜單上有蛋的圖片,還會在我點餐時順便在旁邊說:要一個蛋!EGG!EGG!
還會烙英文咧!真是服了他了!哈哈哈,小小旅行家開始展現他的旅遊氣魄了,就從點餐開始!


【一蘭拉麵 博多總本店】
地址:(味集中カウンター)〒810-0801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 2F
            (一蘭屋台)〒810-0801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 1F
電話:092-262-0433



2016年夏天  福岡+山陰山陽大縱走
行程大綱:
7/1 (五)  第1天 福岡
7/2 (六)  第2天 福岡巨蛋棒球賽
7/3 (日)  第3天 香椎花園+天神附近逛逛
7/4 (一)  第4天 由布院

7/5 (二)  第5天 移動到廣島,中間停留小倉
7/6 (三)  第6天 從廣島開車到岡山,中間停留倉敷
7/7 (四)  第7天 岡山開車到鳥取,停留岡山城、鳥取沙雕美術館+鳥取砂丘

7/8 (五)  第8天 鳥取開車到松江,停留賀露港、柯南小鎮、鬼太郎大街
7/9 (六)  第9天 松江開車回廣島,停留貓頭鷹花園
7/10 (日)  第10天 廣島:宮島一日遊
7/11 (一)  第11天 廣島 大和艦+原爆紀念館
7/12 (二)  第12天 泡湯的兔子島+廣島鯉魚隊球賽
7/13 (三)  第13天 門司港 + 博多運河城

7/14 (四)  第14天 福岡車站附近逛逛,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