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九州-福岡】門司港名物,Kariihompo 伽哩本舗 燒咖哩。太好吃了!

美食是我旅行中一個<必須做>的大重點。
所以每次到了一個地方,大家推薦好吃的或是甚麼傳統美食,我都會希望找機會去嘗嘗看。
這次來到門司港,這邊有個必吃的名物<燒咖哩>,當然就一定要當作本日午餐囉!
我們在手機APP<食べログ>上面搜尋附近好吃的店家,找到這家評分最高的Kariihompo 伽哩本舗
立刻就決定這是我們當日的午餐囉!吃完果然沒有失望,太好吃了!




跟著手機導航路線,很容易就找到這個位在門司港邊不遠處的店家Kariihompo 伽哩本舗。
店家位在這棟建築物的二樓,外頭招牌很大也非常醒目。



上樓的梯間掛了許多介紹。



室內座位不多,不過我們在平日午間到來,剛好一桌客人離席,我們就有位子了。
沒有等太久,很棒!
窗邊的座位還可以欣賞港口美景,滿不錯的。



菜單上有一些是有圖片的,不懂日文的我們看這個最方便。
我們點了三個餐,就是人氣最高的一二名燒咖哩,再加上子供人氣第一的!哈哈,很容易決定。




我這一個海鮮口味就是店內人氣最高的。
燒咖哩(焼きカレー)是大約從1955年左右在北九州門司港附近開始流行的料理,就是有點像是焗烤咖哩飯這樣。
伽喱本舖是用鐵鍋來烤咖哩飯,上桌時還有一點滋滋滋的聲音,整個鐵鍋燙燙的,要留意讓小朋友小心、不要燙傷唷。



海鮮口味的燒咖哩超豐富!有大大的蝦子、牡蠣還有一堆大大的花枝塊,非常好吃。



我老公吃牛肉的,是人氣第二名的餐點。
牛肉煮得很軟爛,味道濃郁又不會乾硬,真的非常好吃!我老公一邊吃就一邊稱讚。



燒咖哩的特色之一,就是上面會有一個半熟的雞蛋。
吃的時候把它劃開,讓蛋液流出來,跟燒咖哩飯攪拌再一起吃,好香好好吃啊!



阿毛和小裘吃這個小孩界中人氣最高的,就是香腸的囉!還撒上一堆玉米粒。
兩個小孩也吃得津津有味,他們倆本來就是咖哩狂熱份子!非常愛吃咖哩飯。
這回吃到燒咖哩,更像是發現新大陸!後來回台灣還要求我把咖哩飯加上起司和蛋去烤一烤!說是想吃燒咖哩了!哈。



吃著熱呼呼的燒咖哩,一邊喝著冰涼的啤酒!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門司港的超好吃燒咖哩,讓我對這悠閒的復古港口風情,增添了不少美好回憶。


【Kariihompo伽哩本舗】 ( 門司港レトロ店)
地址:日本 福岡県 北九州市門司区 港町 9-2 阿波屋ビル2F
電話:050-5868-2134 (+81-50-5868-2134) (預約專線)
            093-331-8839 (+81-93-331-8839) (洽詢專線)




2016年夏天  福岡+山陰山陽大縱走
行程大綱:
7/1 (五)  第1天 福岡
7/2 (六)  第2天 福岡巨蛋棒球賽
7/3 (日)  第3天 香椎花園+天神附近逛逛
7/4 (一)  第4天 由布院

7/5 (二)  第5天 移動到廣島,中間停留小倉
7/6 (三)  第6天 從廣島開車到岡山,中間停留倉敷
7/7 (四)  第7天 岡山開車到鳥取,停留岡山城、鳥取沙雕美術館+鳥取砂丘

7/8 (五)  第8天 鳥取開車到松江,停留賀露港、柯南小鎮、鬼太郎大街
7/9 (六)  第9天 松江開車回廣島,停留貓頭鷹花園
7/10 (日)  第10天 廣島:宮島一日遊
7/11 (一)  第11天 廣島 大和艦+原爆紀念館
7/12 (二)  第12天 泡湯的兔子島+廣島鯉魚隊球賽
7/13 (三)  第13天 門司港 + 博多運河城

7/14 (四)  第14天 福岡車站附近逛逛,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