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美國加州】舊金山--九曲花巷(Lombard Street) + 科伊特塔(Coit Tower)

最近接連收到朋友的訊息,紛紛跟我表達說:好想看遊記啊!
唉呀,呵呵呵呵呵~(高八度) 這怎麼好意思咧!
我的動作真的是很慢啊,到現在還堆積了去年的東京遊記跟年初的馬來西亞快閃工作的幾篇食記沒寫完。
不過拖越久其實就越難動筆,雖然這次美國旅行的照片都還沒整理好,
我還是先來開個頭,紀錄一下第一天的舊金山市區旅遊吧!
舊金山是非常熱門的旅遊地點,路上真的可以看到各色人種、都是從世界各地來旅行的。
我原本做了許多功課、要怎麼搭車、怎麼步行走路到想看的景點~
但是後來朋友的先生非常熱情的排開工作、開車載我們去繞一繞!
所以我們一天內就把幾個<觀光客必訪>的舊金山市區景點都收在口袋裡了!呵呵。
這一篇就先來簡單紀錄一下九曲花巷(Lombard Street) 科伊特塔(Coit Tower)



朋友的家住在舊金山的灣區,要到舊金山市區玩的話,可以搭灣區捷運BART或是公車。
不過朋友自己開車載我們去的話,當然就更方便了。
這是灣區大橋,要進舊金山市區一定要經過的,很漂亮的一座大橋。
而且這附近的景緻非常特別!就是一堆小島和海灣的美麗海景!好多橋、海上好多貨輪,非常有趣。


舊金山市區其實不大,一天內就開車繞了好幾圈的感覺,
許多在書裡或在網路上看到的建築或街道,我都看到了!只是不一定有機會拍照。
這就是走路和開車的差別了,開車逛街就是比較沒辦法拍照囉!只好記在腦子裡了,呵。


拍到了這個MUNI電車,本來有打算買MUNI的連日票券,幸好沒買!因為根本沒用上!都給朋友載!哈哈。



這就是舊金山最有特色的叮噹車!這一次雖然沒機會搭到,但是有在這裡看到!也算是非常開心了。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說很難搭到、遊客超多、根本擠不上車?
但是我們去的這一天看起來是還好啦!可能不一定有位子坐,但看起來要上車是沒有問題的~



看到叮噹車的這個地方是在九曲花巷的其中一頭,九曲花巷真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短短的一小段路,除了本身很美很有趣之外,在這裏我們看到了舊金山最有名的叮噹車!
也看到遠方高高矗立的科伊特塔、還有更遠處被濃霧稍微遮住的金門大橋!
所有舊金山著名景點都一次看到啦!也太厲害了!哈哈哈!



這一張拍的更清楚!同時看到九曲花巷的彎路和路上美麗的花團錦簇模樣。
 

遠方則是科伊特塔和金門大橋!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角度看到的景色,覺得好有舊金山的特色唷!


然後望向另外一邊也很有看頭!
這裡有非常陡的陡坡!舊金山的路真的是不斷的上坡下坡、開車很考驗技術!走路很考驗腿力!
這條長長的下坡路盡頭、越過海看到一個小島,那就是頂頂有名的惡魔島了!
怎麼樣!九曲花巷一次就把舊金山景點一網打盡!太神奇了吧!哈哈。


朋友帶我們來這邊之前,還先開了一段超級陡的路!感覺要把油門踩到底才能沖上去的上坡!
然後又繞到另外一邊,開下坡!整個就像溜滑梯一樣~好刺激呀!
舊金山因為特殊的地形,所以很多這樣上坡下坡的路段,所以開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
之前朋友就有跟我說,她非到逼不得已、是不會開車來舊金山市區的!哈哈。
但是男生的想法可能就不一樣,我看她先生是非常喜歡開這種充滿刺激感的道路啊!呵呵呵~



來介紹我們來到這一區的主要目的吧!就是由八個急彎組成的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其實這一段路很短耶!整條九曲花街長600英尺(180米),直線路段長412.5英尺(125.7米)

 
 
九曲花巷座落在俄羅斯山丘(Russian Hill)區,是目前世界上最彎曲的街道,
會有這樣的設計,就是因為這段路實在是太陡了!這個斜坡帶約是40度耶!
早年好像常發生不幸的事件,所以才想出了這個方式來改善。
這個斜坡的道路上共有8個彎道,比較高的點是在Leavenworth Street上,下坡接過去的街道是Hyde Street。


朋友非常的貼心,他先開著車子載我們繞一遍、從高處往下開(好像也只能這樣開~這是單向道吧?)
然後又繞去隔壁一條路,開回去剛剛的起點,要我們下車走一趟、拍拍照,他自己開車去底下等我們!
也太貼心的導遊了吧?哈哈哈哈。



這就是在第一趟開車走九曲花巷時,老公拍下來的畫面,在這裡開車時速必須非常的慢。
還要時時注意一下子又要轉彎了!真的是很神經緊繃的呀!哈哈哈~好特別的經驗!


不過這裡真的需要下車來走一走,可以仔細看看兩旁的房屋,
這裡除了彎路彎的實在很讓人驚奇、兩旁的房屋也非常美!舊金山有許多維多利亞風格的房舍,都好漂亮啊。
再加上中間彎道上種植了許多美麗的植物!我們來的這個季節、開滿了繡球花,真的好美唷!




這一棟房屋也非常引人注目!
這是一棟藍色的木屋,建築物本身就已經非常漂亮了!外牆還爬滿了九重葛,而且現在正在大大的盛開!
舊金山的陽光燦爛,照在盛開的花朵上更是發出了好耀眼的光芒,整個房子就好像在發光一樣!
真的是美極了!就連我家今年剛要上小學的阿毛,都由衷的感嘆說:好漂亮喔!我想要住在這個房子裡!
哈哈哈哈!我想住在這裡一陣子是滿好的,但是長期住在這種上下坡的城市、感覺好像還挺累的呀?噗。



就這樣走走看看、拍拍照,短短一段路也走了滿久。


這個季節來的似乎正是時候,花開的滿滿的、天氣也很好,感覺更是漂亮。
我也看過網路上冬天來玩的遊客拍的照片,中間的花圃就是光禿禿的,沒什麼看頭的感覺耶~




最後再看一下九曲花巷的全景。
真的是很特別的景緻耶!尤其是有很多輛車子在裡面的時候,看他們一輛一輛在裡面繞來繞去,
有開在花叢裡走迷宮的感覺,更是有趣!呵呵。

九曲花巷地址: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United States


接著來介紹科伊特塔(Coit Tower)
其實我們並不是緊接著從九曲花巷過去的,去過九曲花巷,之後我們還去了藝術宮、金門大橋和漁人碼頭。
要回家之前才繞過來這裡的,不過因為這兩者其實距離不遠,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來的時候,阿毛和小裘都在車上睡著了!
朋友很好心的要我跟老公下去逛逛,他在車上幫我們顧小孩!怎麼會人好成這樣啊~(感動)
但是我們怎麼好意思真的在裡面大逛特逛?
而且要上塔頂的電梯排的好長好長,我們就沒有上去了!只在一樓以及週圍繞一圈。
照片拍的不多,就跟九曲花巷一起搭在一篇紀錄囉。



科伊特塔位在電報山(Telegraph Hill)山頂的先鋒公園(Pioneer Park)
原先做旅遊計畫時,我還認真想了好久要怎麼來這裡?很多人是說從漁人碼頭搭公車過來。
但是我這兩處是排在不同天,又不想同樣的路線重複兩天都走~
所以還打算搭F Line到greenwich,然後爬山上去科伊特塔,逛完再從榛子街(fibert street)逛下去。
然後心裡又默默的擔心會太累~哈哈哈!畢竟我家有個很懶得走路的小裘啊!
幸好後來用最輕鬆的方式來到這裡了!有朋友真是太好了!


這個先鋒公園是舊金山最古老的公園,其實非常小!就是科伊特塔前方這個小圓環而已。
圓環中的這是哥倫布的雕像,建于1957年。


科伊特塔長的有點像一截水管?呵呵,根據資料說這是<裝飾風藝術運動的鋼筋混凝土塔>
塔高約55公尺,其實並不算特別高的建築,不過大概是因為位在山頂上,所以在舊金山市區真的非常顯眼。
感覺走到哪裡都會看到它!也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標物了!
科伊特塔建於1933年,是慈善家Lillie Hitchcock Coit的遺產,
她把自己三分之一的遺產捐贈給舊金山,用於美化這座她所愛的城市。



在塔內有一個歷史博物館和許多壁畫。
這些壁畫是1934年,舊金山政府為了保障藝術家在經濟大蕭條時期不致於失業,
所以出資邀請25位畫家在8個半月的時間內完成了塔內的壁畫,
壁畫主題是以1930年代的日常生活為靈感,所以在欣賞藝術的同時也能一窺當時生活百態。
我覺得非常的有趣耶!有很多小細節在畫裡面,有時間是可以慢慢欣賞的。



據說這些壁畫一路延伸到塔內的二樓,不過二樓的壁畫平時不對外開放,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每個星期六早上11點會有一場免費的壁畫導覽,就會帶大家參觀到
平常看不到的2樓壁畫,
好像滿不錯的!不過需要事先報名、而且我想我去聽英文導覽應該也是聽不懂,還是算了!哈哈哈。
而且一樓有也一些壁畫可以參觀,對我們這種門外漢來說,也夠看了!噗。


據說這種壁畫叫做<濕壁畫>。
濕壁畫(Fresco)的義大利文原意是「新鮮」,是在鋪上灰泥的牆壁及天花板上繪畫、非常耐久的壁畫。
通常是先把研磨好的乾粉顏料加進清水,製成水性顏料,再將顏料塗在剛抹在牆壁表面的濕灰泥,
等到灰泥乾燥凝固之後,這些顏色就永久保存在牆壁表面了!所以非常耐久不易退色。
濕壁畫的起源不可考,但是早在米諾安文明時期以及古羅馬人(如龐貝城)中就有出色的彩色壁畫。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是濕壁畫的輝煌時期,有名的米開朗基羅在梵帝岡西斯汀禮拜堂穹頂中央畫的就是濕壁畫。
我好喜歡這種畫作唷!顏色好鮮明,畫風也好活潑!真是好看啊~



出來之後我們繞著塔的周圍散步一圈,看看美景。
因為地勢較高,幾乎可以把舊金山市區的景色都一覽無遺了,感覺很棒!



科伊特塔(Coit Tower)
地址:1 Telegraph Hill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33美國
營業時間:10: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