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美國加州】27天的大旅行,大致行程。

剛結束了一個美國加州長達27天的旅行,我們從舊金山沿著海岸線一路玩到聖地牙哥。
直線距離算起來大概是七百多公里,算是我們這幾年來最< 大 >的一次旅行了。
有很多事可以分享,但是最近工作又忙!
所以我先把大致行程記錄一下,免的連我自己都忘記了!哈哈。
其他的就改天再慢慢寫囉。



美國西部是我老公在全世界那麼多國家之中,最想要去的地方之一!
因為他太愛看美國職棒了,所以這一次的旅遊之中,我們也讓他圓了到大聯盟看球賽的這個夢想。
而且還不是只看一場!總共看了三場棒球賽,還臨時加碼去看了一場足球賽以及一場美式足球賽!
哈哈哈,幾乎也可以說是<美國西部球場巡禮>的一趟旅遊了。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遊樂園,因為這邊有迪士尼、環球影城、樂高樂園等等,好多遊樂園。
我每次出國都會把自己定位為<親子遊>,當然也會希望小朋友可以玩個夠。
所以這次也砸了錢買下<南加州樂園聯票>,把這附近的每個大型遊樂園都去了一趟!
逛街購物的Outlet也不能少,一些著名的觀光客必訪景點也都幾乎都去了!
這次算是玩的非常盡興!今天就先把我們這27天的大致行程列出來,改天再慢慢詳述囉。


這一次的旅行,我們搭機到舊金山,前一週是住在老公的朋友Sally家中,
有朋友真的很好!幫了我好多的忙,替我們張羅了許多事情,也省了好多的住宿費,真的太感謝了!
第七天才租車開始南下、自己旅行。
直接開車的路線是從朋友家Newark開始南下,沿著海岸線南行,前進洛杉磯。
我們在這一段路停了兩天,邊走邊玩,比較不那麼累。
到了洛杉磯之後停留三天,先玩LA的北部,然後直衝聖地牙哥,在這個南方小城玩了五天。
然後回到LA南部的安納罕,這算是重頭戲!在這邊玩了三天的迪士尼、看了兩場天使隊的球賽。
最後幾天有點亂掉!因為我原訂計畫是要去拉斯維加斯,後來因為想呆在LA參加國慶活動,
加上覺得小朋友加上不愛賭的我們倆夫妻,去拉斯維加斯好像有點無聊、而且路程又好遠!所以放棄了這個點。
沒想到準備了幾個活動都遇到意外!沒成功!哈哈哈,旅行總是難免會有一點小失望,只好留待下次圓夢了。
不過整體下來還是玩的很開心,第一次帶著孩子去那麼遠的地方、玩那麼久。
感覺真的是人生非常難得的經驗,可以讓我們聊一輩子了!呵呵。


接著來紀錄一下這次旅行的大致行程:

Day 1     6月10日(三)  搭機
搭台灣時間晚上11點多的飛機,飛了十幾個小時,但是因為吃飽睡、睡飽吃,倒也不覺得累。
帶小朋友坐那麼久的飛機居然也沒什麼困難,我們家兩個孩子大概是出國的經驗也夠了。
這一次也在事前給他們做了許多心理建設,我講了超多次:飛機要坐超久!要在上面吃兩次飯睡一整晚的覺!
所以他們倆都好乖!午夜的班機,生理時鐘讓他們一上機就呼呼大睡。
我讓小裘的腳放在我腿上、整個人躺平,好像很好睡的樣子,阿毛就辛苦了點,跟我們大人一樣坐著睡。
睡起來吃個飯、看看卡通,一下子就到了!很順利耶。
這照片是我們剛出舊金山機場,看到這超長的禮車!還以為是朋友找了這麼氣派的車子來接機咧~哈哈哈。


Day 2     6月11日(四)  舊金山市區觀光
我原本做了很詳盡的功課,打算從朋友家搭公共交通工具去舊金山玩,安排了五天的行程。
結果沒想到朋友非常熱情,每天都把工作排開,親自帶我們去玩!呵呵。
所以我做的功課都沒有用上,每天都被招待的好好的。
第一天朋友就帶我們去舊金山市區的著名景點繞一圈,開車很方便!省了許多時間。
所以一天內就幾乎把我安排在三天的行程都走玩了!哈哈哈。


Day 3     6月12日(五)  Jelly Belly (雷根糖) 糖果工廠
這一天朋友帶我們到雷根糖的觀光工廠去玩。
因為前一晚一起逛超市時看到雷根糖,我們說到很喜歡吃這糖果,朋友就說他的工廠剛好就在這邊!說走就走。
這工廠是在Fairfield這個地方,我看地圖是位在舊金山的東北方一點,看起來是一般觀光客不容易到的地方,除非租車。
所以說有朋友真好!哈哈哈,開心的逛了這個<很不外國觀光客>的點!


Day 4     6月13日(六)  史丹佛大學
這一天朋友原本有約要去參加朋友小孩的慶生會,臨時決定由她老公帶孩子去赴會,她帶我們去走走。
我們先去採買一些之後旅行會用到的東西,然後去逛了史丹佛大學的校園以及附近商店街。
很悠閒的感覺!這次旅行逛了兩所美國有名的大學,深深的感覺:這才叫作大學啊!
台灣真的地狹人稠,校園簡直沒有人家的十分之一,尤其我自己以前唸的大學,就那麼兩三棟樓!(哭)
史丹佛大學真的太美了!建築物和整體環境都好讓人喜歡喔。


Day 5     6月14日(日)  Roaring Camp Railroads小火車
這一天竟然不小心睡掉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是時差終於調好了還是怎樣? 哈哈哈!
一家四口都睡到朋友受不了才敲門看看我們是不是瓦斯中毒昏迷了~才把我們吵醒!噗!
總之就是過了中午才出門,本來預計要去的農夫市集沒去成!嗚嗚!真可惜啊~
起床後直奔位在舊金山南方這個Felton,朋友帶我們去搭Roaring Camp Railroads小火車。
之後又去Big Basin Redwoods State Park散散步,這些高聳參天的紅木好讓人驚訝喔!
我原本有想要去看看金門大橋北方的紅檜林,來這裡參觀好像也是一樣意思?哈哈,又一個願望實現!


Day 6     6月15日(一)  逛街休息日
這一天有點像是休息日,我們一直賴在朋友家裡混,畢竟之後就要開始一路往南旅行了,
每天衝衝衝的旅行,中間也需要安插一些鬆散無日程的時間,當做休息啊!要不然,玩也是很累的!哈。
這天就這樣在家裡混,下午Sally把我們送去附近的mall逛街,然後晚上大家再一起去吃晚餐,
就結束了在Sally家打擾的一週啦!真是太感謝Sally一家人的熱情招待了!(90度鞠躬)


Day 7     6月16日(二)  Monterey
這天租車從朋友sally家出發,開始往南方走。
我們不走直直衝往LA的年輕人路線,而採適合老弱婦孺的<走走停停>方式,慢慢的往南方前進。
開了兩個小時左右,來到Monterey。
今天就停在這裡!逛了水族館和漂亮的街道,還開車去繞了美麗的海岸線17 mile drive。
風景真的很美,只是天氣實在是太冷了!我帶的夏天衣物幾乎難以阻擋冷風,沿路都在抖抖抖啊~


Day 8     6月17日(三)  Carmel+Solvang
這天從Monterey開始一路向南,先去逛了好像走進童話一般的美麗小鎮carmel。
然後就開始沿著一號公路一路向南方開,沿路走走停停、邊走邊玩~
晚上入住在號稱小丹麥的solvang,這裡居然比carmel更童話的感覺!好像來到北歐一樣的感覺!
太夢幻的一個地方了!我大愛!改天再仔細介紹唷!


Day 9     6月18日(四)  Santa Barbara
這天到Santa Barbara逛逛,去參觀了歷史悠久二百多年的修道院,之後在聖芭芭拉街區晃晃。
接著就直接繼續南行,去了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結果竟然一逛就逛了九個小時耶!也太誇張~~
本來是預計當個休息這樣稍微逛一下就要繼續南下去LA了,沒想到一直逛到天黑。
晚上的行程只好全部刪除,直接進飯店!哈。


Day 10   6月19日(五)  環球影城
這一天開始我們的遊樂園行程之一了!第一個登場的是位在洛杉磯北邊的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比我們想像中小一點,我們從早到晚玩了一整天,居然每一項都玩到了耶!
只有一項阿毛也不能玩的木乃伊被迫放棄,真是太有成就感了耶!<環球影城 完食>哈哈哈!


Day 11   6月20日(六)  好萊塢
這天就是繞著好萊塢週邊這一區玩一圈。
早上去了很漂亮的蓋提美術館,接著去UCLA校園逛逛,
孩子午睡的時間,我們就開車在比佛利山莊這一區開車逛逛豪宅區。
接著再去逛了farmers market 和 The grove,這一區超有趣的!我好喜歡!
最後去觀光客必訪的星光大道繞一繞,很充實的一天。
這天有個趣事,稍微認識一點字的阿毛一早就看著我的簡略行程表問我:
我們今天是要去好菜鳥喔?
哈哈哈!這幾個字是長的滿像的!不過還是笑死我了!


Day 12   6月21日(日)  前進聖地牙哥San Diego
這一天我們從LA繼續南下,前往San Diego。
路上停留在Carlsbad Premium Outlets,吃午餐,順便逛逛街。
之後再往南開,看了美麗的海岸線,然後讓兩個小鬼下海玩水,這是孩子們此行的一個願望:海邊玩水!
傍晚到飯店梳洗一番,再前往Old town逛逛,吃晚餐。
這邊的氣氛好棒!整個就像是墨西哥的小鎮!只是墨西哥餐讓我們吃不習慣耶~~~哈哈哈!


Day 13   6月22日(一)  水世界 Sea World San Diego
這一天是去聖地牙哥的seaworld。
seaworld有點像是海洋公園,有各種水底生物可以看,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可以玩。
不過也許因為是world,玩設施都會弄濕!
我們事先不知道,沒有準備衣服來換,真是失策了。
玩到晚上衣服還濕濕的,真是太冷啦!所以只好放棄閉園的煙火秀,出來覓食了!
這晚我們找了一家網路上號稱<聖地牙哥必吃>的熱門美式料理Phil's BBQ
排隊超級長,但是行進速度還算快!沒有等太久就進去吃了。
大吃肉排及漢堡!果真很好吃!(大拇指)


Day 14   6月23日(二)  航空母艦USS Midway Museum+海港村+Balboa Park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去參觀航空母艦!真的是好特別又有趣的經驗!
第一次親眼看到超級無敵巨大的船艦,光是逛就花去大半天!真的好大喔!
然後去逛逛附近的海港村,傍晚再去逛逛非常大的Balboa Park,還意外遇上音樂節的表演,好幸運喔。
這天的晚餐吃了網路上查到的台灣炒飯,兩小鬼喝到珍珠奶茶整個樂翻天!哈!


Day 15   6月24日(三)  野生動物園 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
這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小孩子行程:動物園。
聖地牙哥有兩個動物園,都包含在南加州樂園聯票裡面,可以二選一。
一個在市中心,另一個則是我選的這一個:偏遠一點點的野生動物園。
感覺比較特別!是和<看籠子裡的動物>不一樣的!
這邊的地理位置比較內陸一點點,景色好特別,簡直就是沙漠了!
所以好曬好曬啊!陽光簡直是<刺人>的那種炙熱感!
一整天下來,我整個人被曬出了一件背心的形狀!後來還脫皮了咧!慘慘慘~


Day 16   6月25日(四)  樂高樂園 Legoland
連續第二天的小孩子行程,我們來到樂高樂園。
這裡很適合像小裘這年紀的孩子,遊戲都很溫和不刺激。
很多可以參觀的大型樂高作品,好像小人國喔!還滿有趣的!


Day 17   6月26日(五)  迪士尼樂園
第一次來到加州迪士尼,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座迪士尼樂園唷!今年剛好邁入第六十周年喔,歷史悠久了!
因為是經典的迪士尼樂園,許多基本設施跟其他迪士尼差不多,甚至稍微老舊一點?
不過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第一座迪士尼樂園,這輩子說什麼也要來一次呀!呵呵。


Day 18   6月27日(六)  農夫市集+韓國城+美式足球賽
這一天也有點像是休息日。
我找了附近一個周六的農夫市集,攤位不多,但竟然意外的好逛!我收穫豐富!
好多手作的東西或是很酷的改造二手衣,我真喜歡!
中午去逛了韓國商店聚集的一個街區,吃了很道地的韓國式午餐。
之後還回飯店睡了午覺!真的是休息日啊,呵呵。
晚上找了一場美式足球賽去參觀。
阿毛自從剛來美國時,跟sally的先生玩了幾天,也愛上美式足球!
這一場算是特別為阿毛安排的!對我和先生來說,也是非常新鮮特別的經驗。


Day 19   6月28日(日)  美國大聯盟棒球賽
這一天是我老公實現人生願望,值得紀念的一天!
他的人生夢想之一,就是要來安那罕天使球場看一場球賽!
所以我們特別空出了一整天的時間來看比賽+逛球場
結果居然還很幸運的遇上難得的球賽家庭日,有一系列小朋友的活動!
爸爸可以專心看比賽,我就帶小朋友一關玩過一關!
最酷的是賽後竟然還有讓小孩去跑壘包的活動!我覺得我們跟中樂透沒有什麼差別的幸運耶!
一下子兩個小鬼就實現了爸爸也許到老都沒機會體驗的<踩上天使球場的壘包>
哈哈哈哈哈!我們也得以沾孩子的光,一起進到天使球場踩一踩土地!
而且這一天天使隊獲勝,還放了煙火!爸爸由衷的覺得非常滿足!太開心的一天了!


Day 20   6月29日(一)  迪士尼冒險樂園
這天來到迪士尼冒險樂園,這裡真的是全新的經驗!
因為跟其他的迪士尼樂園很不一樣,遊戲也有許多是從沒玩過的,所以我覺得好像比disneyland更好玩耶!
尤其是有一區是小裘最愛的閃電麥昆和脫線居住的油車水鎮,完全打造成電影裡的樣子!真的太酷了。


Day 21   6月30日(二)  迪士尼
因為買了南加州幾個樂園的聯票,裡面包含的迪士尼門票是三日卷,所以我們又來了迪士尼!
前兩天已經把兩個樂園都各玩了一天,其實都大概繞過一圈了!
所以我們這一天過的很悠閒!把幾場沒看過的秀看一看、想玩還沒玩的遊戲補齊、很喜歡的遊戲重複再玩一次!
還悠閒的在迪士尼餐廳吃了walt disney最喜歡的餐!晚上還看了迪士尼六十周年慶的特別煙火秀,超滿足!
這一次也算把加州迪士尼玩透透,非常盡興囉!哈哈哈!


Day 22   7月1日(三)    天使VS洋基  球賽
這天又是球賽日!這一天的比賽是天使對上洋基,洋基的球迷也非常多,
票價居然因此而硬生生的貴了一成!真是誇張啊!
不過儘管如此,卻還是幾乎滿場了!真的是很有人氣!一眼望去整個球場都是人頭啊!
而且兩邊的球迷好像人數差不多?加油聲音互相對抗,感覺比上一場熱鬧許多!哈哈。


Day 23   7月2日(四)    Santa monica
這天終於離開住了一整週的安納罕,北上去逛了santa monica。
沒想到這邊的逛街區也那麼好逛,我們在這邊逛一下逛太久,結果竟然差點來不及在付費停車的取車時間前離開。
開了車之後要去海邊,結果找不到停車位、加上小朋友都在車上睡著了。
所以我就沒拍到這邊最有名的海邊小遊樂園照片啦!哈哈哈。
晚上更好笑!我在網路上看到這一晚在Marina del Rey有活動,好像有海邊音樂會之類的。
結果規模好小!是社區型的小活動,加上這一晚的音樂表演剛好是我們比較沒興趣的歌劇。
所以我們就沒留下來聽了,跑去逛了飯店旁邊的Mall。


Day 24   7月3日(五)    Outlet
這一天我們衝到號稱LA最大的減價中心Ontario Mills,逛了一整天。
之前看網友說到美西這邊的Outlet,最常看到就是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和這個Ontario Mills,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好像是比較多大名牌,而Ontario Mills則有比較多平價品牌。
一方面因為我們買不起大名牌,另外也是比較遠,所以我們選了這個Ontario Mills
美國的國慶日會有瘋狂大折扣,真的很好買!來採購的客人也瘋狂的多!


Day 25   7月4日(六)    足球賽
這天本來是我的重頭戲,想去看一場美國國慶日的遊行。
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查了超多資料,在眾多的遊行中選定了Huntington Beach有百年歷史的國慶遊行,
結果沒想到大概是因為歷史悠久很具代表性,來看的人也特別的多!我們在附近繞超久都找不到停車位。
最後只好放棄了!嗚嗚嗚,無處可去我們只好又去逛街啦!
下午到天使球場逛了一下國慶日特別的Block party,吃吃喝喝逛逛。
然後晚上去看了一場洛杉磯銀河隊的足球賽!非常好看!我還是比較愛看足球啊。
球賽結束後也看了球場的煙火秀,美國的國慶日根本就像是煙火日,到處都是煙火啊。
之後前往飯店的路上也到處都是煙火,碰碰碰碰的!有夠熱鬧。


Day 26   7月5日(日)    道奇球場看比賽
這一天行程鬆散!我們就去看了一場球賽。
傍晚本來要去LA市區逛逛,但是想想還是算了,行李堆積如山,不知道要整理多久。
所以我們就提早回飯店讓我收拾整理一下,也整理心情準備回家囉。


Day 27   7月6日(一)    洛杉磯市區觀光
我們的班機是7月7日凌晨一點多的,這一天就這樣玩到晚上直接過去機場。
先在飯店附近的Outlet繞一繞,在回國前最後一擊!沒買到會後悔的東西都買一買!哈哈哈。
然後再去市區逛逛韓國城以及小日本,這兩個地方都沒有想像中那麼大,提早逛完了。
本來想去之前玩太晚沒去的Griffith Observatory看看,結果一查,星期一公休!就算囉。
後來我們又去機場附近的Mall逛了一下,再去搭機,結束了這長達27天的大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