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太夢幻的校園了!

朋友的家位在灣區,這一大個區域稱做矽谷,而史丹佛大學也位在其中的Palo Alto,開車過去不會很久。
越過一些海灣和跨海大橋,中途還經過了臉書和GOOGLE的總部,只是沒人帶路都不能進去,就在門外看看而已。
然後來到這附近,朋友說這一大區好像都是校園,光看這一大片綠草地就夠讓人興奮了!
我們在路邊找了停車位,這一天好像剛好是畢業典禮,人很多車也很多,不是很好停車,幸好後來還是順利的找到了!



剛好遇上畢業典禮還滿有趣的,校園內到處都是穿著學士服的年輕人、也有許多家屬來逛校園。
假如可以看到典禮似乎也很有趣!電影上看他們都是會一個一個唱名、然後上台領畢業證書、最後大家一起丟帽子這樣~
不知道現實生活是不是真的也是這樣呢?哈!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其實應該叫做小利蘭·史丹佛大學(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
這是鐵路大亨利蘭·史丹佛和他的妻子,為了紀念他們因傷寒而在16歲生日前夕去世的兒子小利蘭·史丹佛。
據說史丹佛大學在1930年代之前所有學費全免,可是後來因為創校人逝世以及1906年對校園造成重大損毀的舊金山大地震,
該校陷入嚴重的財政困難,之後才變成要繳學費的私立學校。

史丹佛大學是美國SLAC國家加速器實驗室的所在地,也是其中一個高等研究計劃署網路(網際網路雛形)的起源地。
這個了不起的學校出了許多有成就的校友,例如:GOOGLE、YAHOO、惠普、昇陽電腦這些大公司都是史丹佛校友創立的喔!




我們就在校園裡散散步、隨意逛一逛,當作一座漂亮的大公園這樣走走!呵呵。
校園感覺好寬闊,草地很多、建築物都低低矮矮的,視野很好、逛起來很舒服。


史丹佛校園裡的建築看起來都是這樣的顏色,我看介紹說這些建築是由紅磚及固態砂岩砌成的,據說這是典型的加州房屋特色。
建築的概念是以半圓形拱門通道連接方形石制建築為特點,這些大走廊底下好涼爽、散步的感覺真好。





這裡有幾座人物雕像,感覺姿勢動作滿妙的。
上網查了一下,據說這是當年英法大戰時,這六位勇士不希望自己的村莊被屠村,因此用自己的性命來換取整個村莊的安全。



這是整座校園中最讓我們驚豔的建築:Memorial Church
校園中竟然有座大教堂,而且還這麼美!幾乎可以說是我們這趟美西旅行中看過最美的教堂!太酷了。
正面外牆上的彩繪實在太精美了,到現在還讓我感到很震撼。
聽說史丹佛大學畢業的學生,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到這個教堂來舉辦婚禮唷。


這個尖尖的是胡佛塔(Hoover Tower),是校內最高的建築,所以也是校園中非常明顯的地標物之ㄧ。




這些建築真的很美,上面還有許多精美的彫刻花紋、像是受保護的古蹟建築似的。
逛校園好像在參觀什麼風景名勝一樣,好羨慕可以在這樣的環境唸書唷。
我們一邊逛就一邊感嘆,比較起來台灣的大學校園也差太多啦!哈哈。





還有一些現代化一點的建築,色系也跟其他的差不多、外牆還有漂亮的彩繪,也很好看的房子。



偶然在走廊發現這座飲水機,也太精美啦!好漂亮!非常非常酷。



然後我們來到位於校園內的販賣部,竟然有一個像小型百貨公司ㄧ樣的賣場!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一樓是賣一些學校的T袖、球衣、帽子和一些杯子相框等等紀念品,一個學校也可以有這麼多周邊商品,太妙了!
然後二樓是書店,根本就像是誠品一樣的書店!好專業、書好多!而且各類型的書都有!
我想到以前我們大學的書店,就是在後門旁邊小小的一間、像警衛室那樣!也差太多了!哈哈哈。
史丹佛的周邊商品都是有點暗紅色的色系搭配白色,我看介紹說這是學校的代表色<樞機紅>
有些還滿好看的!不過售價也都好貴唷!買不下手!
後來買了一顆小的美式橄欖球給阿毛玩,還買了一頂棒球帽做紀念。



出了商店,突然看到更驚人的一幕!這情景怎麼可能在台灣的校園中出現呢?
年輕的男男女女就在學校裡面的噴水池玩水耶!而且大家都換上泳衣,整個畫面也太養眼了,嘖嘖。:-O
我老公羨慕死了,一直唸說我們台灣的大學怎麼沒這樣的風景可以看?哈哈。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美國
電話:+1 650-723-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