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美國加州Los Angles】環球影城-Studio Tour!不可錯過全球唯一參觀影城的機會!

環球影城當然需要分成好幾篇來介紹,我要先挑出這個非玩不可的<Studio Tour>
因為這是在全球數個環球影城之中,唯一一個可以參觀影城的唷!所以千萬不能錯過!


Studio Tour的入口在環球影城的側邊,算是稍微偏僻一點的方向。
因為要去參觀的是真正在拍攝電影的一些場景,所以並不是在遊樂園那一區,而且還要搭一個手扶梯像是要下山一樣的~



整個環球影城有點像是在山區一樣,園區內上上下下的手扶梯有好幾座。
要去Studio Tour的這條路上看過去景色很美。



這就是Studio Tour要搭乘的車子,有點像小火車一樣有好幾節車廂。
因為整個Studio Tour的時間大約一小時,參觀的範圍很大,沒搭車的話大概會走到腿斷掉吧!哈哈。



車上會有一個負責導覽的服務人員,一路介紹每一部電影、每一個場景。
所以有分英文以及中文、西班牙文等不同語言的導覽,大部分車次都是英文導覽,
我們一早進園就直接來玩這一項,看到距離中文導覽的車次發車時間不久,我們就去排中文導覽了。
英文也不好,一個小時的導覽想必會是鴨子聽雷吧!哈哈哈!
雖然導覽員的中文有濃濃的英文腔,不過沒關係,還是聽得非常懂,這種導覽還是要完全聽懂才有趣啊。


一開始出發的道路兩旁都有這樣的經典電影海報,上面的數字就是上映的年份。


然後開始看到這樣一大棟一大棟的方形建築,這就是攝影棚。
有些裡面正在拍攝電視劇,有些是綜藝節目等等,不過並不能進去參觀,只是在外面經過而已。





這一棟剛好打開來,裡面就是這樣空空黑黑的,似乎有工班正在搭建舞台。
導覽員說The Voice的攝影棚就在這裡,我很愛看這個歌唱選秀節目,之前做功課就一直想查出那一隻大手在哪裡?
好想去拍拍照唷!可惜並沒有查到,嗚嗚~


然後開始經過一些看起來像住宅區的地方,這裡就是一些拍攝的場景。
很奇妙,有時候看電視電影、看起來像是戶外的地方其實也是在攝影棚耶!
這些房子就是專門蓋來拍攝用的,這樣才不會被民眾干擾吧~
像這一棟就是拍攝熊麻吉的,屋子前面還放著大大的熊麻吉,哈哈哈,太可愛了。



這一部是可怕的人魔耶。
我其實已經忘記裡面有這棟房子了,只記得吃腦的那一幕~~哎呀呀!
加上驚悚片的色澤,一定跟我看到這陽光燦爛的樣子不一樣吧。



在這些看起來像是真正房子的附近,會有這樣的大看板。
在鏡頭拉很遠、又弄的模糊一點時,這就可以看起來像是真正的城市遠景了!




然後來到更厲害的了!這是一個紐約的街區耶!
因為紐約實在離洛杉磯太遠了,然後很多電視電影總喜歡以紐約來取景,所以就搭建了這樣東岸風格的街景,
據說有許多電視劇或電影都是在這裡拍攝的呢!他們會改一些小東西的陳設來營造不同的感覺,很有趣~



最妙的是有些房子是這個樣子的!
正面看起來是正常的房子,其實卻只是這樣一片木板耶!太好笑了吧。
想像劇中的某人貌似走進某個房屋,結果卻只是走過這樣一片木板,真是很奇妙耶~




不過也有些房屋是這樣堅固的石造或磚造房屋,我猜想也許也可以真正進入到室內去拍攝吧!



有些地方甚至連街道的綠地、路燈和街邊停著的車都有,看起來就像是真正的市區一樣耶。
我突然想到The Truman Show,假如我們一出生就住在這裡,好像也很難一下子就察覺異狀吧?


然後我們來到一個厲害的地方了!
這是一個模擬電影 <金剛>的動感電影,非常的有趣!
車子從這個山洞開進去,會看到像是來到金剛那個叢林的樣子,黑暗又潮濕,
突然恐龍出現了!一大堆恐龍想要攻擊我們的列車,會感到劇烈晃動~非常有臨場感!小裘都嚇哭了咧~
然後金剛也出現了!他是來拯救我們的!於是金剛和恐龍打起來~更加晃動!還會被他們的口水噴到!
真的是一個好刺激的遊戲體驗啊!好好玩!


然後到了這邊,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汽車,各式各樣的車!
這些都是在著名的電影之中出現過的車,可以一次看到真的是非常過癮。





然後還看到許多特殊的物品,都是一些電影裡面出現過的,留在這邊供作展示。
看起來就是一些叢林冒險的片子,還有假的小恐龍會突然冒出來耶~


在這裡我們還體驗了一個有趣的<電影中是如何控制天氣?>
其實就是一個花灑啊!立刻從晴天變成雨天了!再加上特殊音效,整個就是颳風打雷的感覺了!太奇妙啦~


接著來到一個看起來就像是美國西部小鎮的地方!這裡就是專門在拍攝西部電影的地方了!
很妙的是,拐個彎又變成一個墨西哥小鎮的地方了,小小的地方就可以拍出很厲害的電影耶!
當然也一定有這種只有一面牆的假房屋,真的是很搞笑!像是舞台劇道具一樣~~噗噗。




除了房屋之外,還有一大堆的桌子椅子以及各類器具,開拍前工作人員會依據劇情需要選擇擺設~




後來又開到這樣的一個像是池塘的地方,景色是滿恬靜舒適的。





然後厲害的來了!
車子往水裡直直開去!突然間水中就出現了一個軌道,讓我們的車子開過去!我們像摩西一樣耶!太神奇啦,呵呵。


水道旁邊這個像是小人國的佈景,竟然就是拍攝金剛的場景耶!
一開始主角他們搭乘的船在海上遇上兇險的大風雨,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說穿了,拍電影有時候就像是用一些小小的騙局組合起來的耶!?噗哈哈哈哈~


後來又開到一個像是山洞的地方,裡面是一個地鐵站的樣子,這也是一個災難片的場景。
地鐵站的地板看起來有一點點裂痕~這時候我們的車子就停下來了!又是一個讓我們體驗<動感電影>的地方了!


突然間又是一陣劇烈的晃動,然後停電了!地板的裂縫突然爆炸,冒出熊熊火光!
然後一個列車衝過來撞上另外一輛列車!超可怕的!



過一下我們聽到轟轟的聲音,原來是有大水灌進來地鐵站了!超恐怖~~
這體驗真的讓人有遇上災難的身歷其境感,非常讓人驚恐啊!


很多災難電影都非常賣座,不過雖然劇中人物經歷非常危險非常可怕的情境,但其實拍攝時都是在非常安全的地方進行的!
像這個外觀看起來像是鐵製品的地方,就是一個巨大的水缸,專門用來拍攝一些海嘯或是溺水之類,需要泡在水中拍攝的橋段~


然後我們來到一個著名的電影場景,這是電影大白鯊劇中的小村落~



劇中最有名的一幕在這裡,大白鯊吊在這裡!
看起來真是嚇人啊~小裘整個怕得哇哇叫!


然後還有一個貌似在潛水的假人在水裡,然後被鯊魚吃掉了!變成一攤血冒出來~~
阿毛和小裘非常入戲,一直問我那個人怎麼樣了?要不要叫救護車?
小裘還很緊張的說:我們趕快走啦!這裡太危險了!萬一鯊魚跳起來吃我們怎麼辦~~~



車子經過這碼頭時,還突然爆炸,旁邊整個燒起來!是真正的火和汽油味衝出來,滿嚇人的哩!


然後突然有一隻大鯊魚衝出來,好像要攻擊我們的車子一樣!
雖然我覺得這隻鯊魚做得有一點假假的,一看就不是真的鯊魚~
但是現場還是很應景地跟著尖叫了一下,而我們家的兩個兒子則是真正的嚇到了!小裘還哭了咧!呵呵。


車子繼續開,又來到一個小山坡,這邊又有許多電影的場景。
不過有一些是比較久以前的電影,而且我們導遊都說英文片名~我也聽不出是什麼,總之都是一些很賣座的大片!哈哈哈。
然後也一樣有一些假的房屋,這棟我之所以會拍照,就是因為太有趣,
導遊說主要拍攝都是在主角的家裡,所以這一棟是真正的房屋,而鄰居也常出現,常拍到他從他家過來~
但是不會拍到鄰居的屋子內部,所以鄰居的家就是蓋一片假牆而已~哈哈哈!


這是某部聖誕電影的場景,房屋造型都超可愛的~好奇幻唷。




這個Bates Motel是一個美國影集,好像也是講殺人魔之類的故事。



最後這一個場景是最熟悉也最驚心動魄的啦,這是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剛剛被襲擊之後的城鎮樣貌,雖然知道是刻意做出來的災難樣貌,但看起來還是覺得好可怕!


最觸目驚心的就是這一架真正的客機墜落,殘破的機身整個等比例製作,看到就好嚇人。


這是一些毀損的房子,看起來非常可怕。


雖然在影城內繞行了一個小時,但是都沒有看到什麼大明星的拍攝情形。
我想真正在拍攝時大概需要封鎖現場吧,免得拍到一些閒雜人等,呵呵。
我們這一天就只有看到這一個HOME & FAMILY的節目拍攝,好像是一個美食節目的樣子~
不過隔著一段距離也看不到什麼啦!哈哈。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這個Studio Tour超酷的,是全球唯一可以參觀的機會,來環球影城可別錯過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年度旅遊,沒有行程的慵懶Club Med Bali

我的部落格已經幾乎荒廢。 起因當然是因為前兩年天空部落格的重整,到後來弄得有點亂七八糟,大半年無法登入, 不知不覺的也讓我寫格的習慣被廢止,後來雖然因為覺得多年的紀錄就這樣放水流有點可惜, 所以來這邊另闢新窩,慢慢的把一些文章搬過來,但是還沒有搬完!實在是有點懶啊我~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