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美國加州】超市好好玩+第一次見過的蔬菜:朝鮮薊artichoke

這個圓圓大大、像一朵花一樣的東東叫做<朝鮮薊artichoke>
第一次見到這東西耶!我這個人就是特別喜歡嚐鮮,沒有吃過沒有看過的東西我都特別感興趣~
這次去加州,頭幾天是住在朋友家,有天晚上去逛超市的時候看到這個
朋友很熱情的買了回家,然後煮給我吃看看!真的很奇妙的一種植物耶!呵呵。


這是他在超市的樣子,是不是很吸引人!我想說這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還是花啊?
朋友也說不出它的中文名字,我po在臉書才有朋友說這是<朝鮮薊>
Artichoke是從巴西名字Alcachofra而來,花瓣和花底部的果肉常被作為蔬菜來食用。
原本的生長環境是在地中海沿岸,但為什麼叫做朝鮮薊啊?害我以為從韓國傳來的耶!噗哈哈哈。
總之這植物原本是生長在地中海地區,這邊的的人們食用它來保護和恢復肝臟的機能。
古埃人、希臘人和羅馬人也把它用在食品和醫學之上,最初是透過義大利料理而傳入華人社會。
不過我是真的第一次見到。感覺有點像石蓮花?



朋友的烹煮方式是把它洗淨之後,每一片葉片的尾端都剪去,然後抹上糖以及其他調味品之類的。(他有解釋但我忘了)
然後就在鍋子裡蒸煮~


煮好上桌就是這個樣子!聞起來非常的香。
葉子的樣貌變得有點像粽葉一樣,可能植物葉片煮完都會變成這樣吧?哈哈。


吃法是把葉片拔下來,然後用牙齒把葉片下方那個白白的部分咬下來,那裡就是果肉。
吃起來有點像是蘆薈之類的,就是植物的味道,剛剛裹在上面的糖和起司之類的就變成調味了,讓這蔬菜更有味道~
老實說是吃不出什麼所以然,因為果肉滿少的,不過就是很有趣!第一次吃的食物,很新鮮的體驗!



說到長相奇怪的水果,這個kiwano melons也算是長相非常特殊的一種了。
不過這種水果我多年前在紐西蘭有吃過,所以這一次就不用再買來嘗鮮了~因為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哈哈哈。
我記得他的樣子,雖然名字是某種<瓜>,但是切開後裡面不像我們印象中的瓜類,而比較像石榴那樣一顆一顆的,
而且還是鮮綠色!我記得當時一切開我和水桃都大叫,因為太詭異!好像外星人的食物一樣!哈哈哈。
我們那時候是把它加在優格裡面吃,味道酸甜酸甜的,不難吃,只是要一直吐籽好麻煩唷!我是不想再吃第二次啦,噗。


這個也滿特別,有點像哈密瓜,但是紋路又不同,我好像是第一次見到呢。


接下來就來看一些我在超市隨拍的照片吧。
很喜歡逛這種陳列的很漂亮的超市,蔬菜水果都按照顏色排整齊,好繽紛的感覺。
加州果然是天氣好,適合各種蔬果生長的地方,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蔬果唷!




糖果也非常的繽紛!我就是看到這一大堆的雷根糖,才說到我很喜歡吃這個~
隔天朋友就帶我們去逛雷根糖的觀光工廠了:【美西Fairfield】雷根糖 Jelly Belly 觀光工廠。免費tour好吃又好玩!


不過連杯子蛋糕都繽紛成這樣,就太詭異了一點!看起來是滿滿的色素呀~
所以我們純粹是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的覺得新鮮有趣,一點都沒有要買的意思!哈。



我們是六月份去美國的,玩到後期接近美國國慶日時,超市出現許許多多紅藍白三色的蛋糕餅乾等等。
大家一起用各種方式來歡慶國家生日!真的是非常的有趣,不過我是覺得這些甜品看起來色素都太多啦。


所以我還是買麵包比較多!那些漂亮的七彩蛋糕看看就好,哈哈。


這長得像油漆桶的竟然是冰淇淋!哈哈哈。很妙耶!


這是肉乾啊?用侏羅紀的logo好妙,但是我不知道這是給人吃的還是小狗的耶?呵呵,怎麼會聯想到狗食呢。


我那麼喜歡小酌,當然也都會注意酒品。
尤其是酒瓶很可愛的啤酒!這系列看起來像是黑板畫的酒瓶也太可愛!
我未婚的時候出國玩都會不辭辛勞的帶酒瓶回來收藏,但是現在帶著兩個小孩行李實在是太多,所以都懶得這麼做了~噗。


在舊金山的超市還看到一整區巨人隊的商品,真的是當地球隊最大咧!太酷了!
而且還有巨人隊專屬花生!我們還買了一包回家吃,結果一點都沒有特別!就只是花生而已,純粹是買包裝!哈哈哈!



這個東西非常妙!這是自動找錢機。
真的非常的神奇,我們付鈔票給收銀員,他放進收銀機之後按幾下,找零的銅板就會從這機器掉出來!太有趣啦~


旅行沿路我們去過非常多的超市,比較常看到的超市就是SAFEWAY和Ralphs這兩個連鎖超市。
普遍都很大一間!裡面什麼都賣,有時候我們還會去借廁所,哈哈哈!真的是很方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