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美國加州sovlang】Wine Valley Inn,好美麗的歐式典雅住宿。

這次的住宿經驗非常棒!
原本預定的房間門鎖壞掉,我們被免費升等到了家庭套房,好大好豪華唷!真是太開心了。
這個位在小丹麥的飯店是一個好漂亮北歐建築,好像來到北歐國家度假一樣哩!住起來真的非常的愉快!


我們入住的這個小丹麥城sovlang是位在舊金山和洛杉磯中間的地方,靠近聖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 的位置。
假如跟我們一樣在兩個大城市中間開車移動,又不想要花一整天時間開車直衝的<慢行遊客>
這一區是滿多人會選擇的過夜點,不過較多人會在這一區選擇聖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
因為是比較大的城市,飯店選擇也較多,
但是我在網路上逛逛時,就深深地喜歡上這個風景優美的小鎮,想要來這裡幻想一下 <我在北歐>
於是我決定在這個小鎮過一夜!這小鎮上的住宿點並不太多,看了一圈之後我就選這家Wine Valley Inn。
因為他的圖片看起來,建築物實在太像歐洲的房屋了,好可愛的木屋唷!讓我超喜歡的。
所以雖然住宿費比我的預算稍微高了一點點,一個兩床的房型要台幣大約五千出頭,還是狠下心來訂了!



因為有換過房間,所以這一篇住宿文我可以分享兩種房型耶!哈哈哈。
這一棟是我一開始預定的房間,外觀就是好可愛的歐式建築,假如下雪就更有氣氛了!呵。
不過有氣氛歸有氣氛,這一棟是比較陽春的房型,連電梯都沒有,我們只能拖著行李爬木樓梯上二樓房間,噗~




這是我一開始預訂的房間,簡單整齊,也感覺不差啦。


房間角落有一組桌椅,桌上放了美酒和一堆小零食,算是很澎湃的minibar囉。



桌上還有一本介紹酒莊的書籍,裡面也有標出飯店附近的酒莊,並且可以代為安排酒莊的tour
要不是有帶小孩,我還滿想去參加的!哈哈。


床對面這座像是衣櫃的櫥櫃,打開是電視櫃!還滿奇妙的結合。



因為空間不大,浴室裡面就是淋浴空間和馬桶。
洗臉台是在房間內、門邊的地方。
還結合了冰箱和咖啡機等等,多功能的哩!


這是備品,也是一樣只有非常簡單基本的用品。


桌面還有咖啡機和冰桶、杯子等等。
咖啡居然是直接給我們咖啡豆!好豪氣耶~



冰箱裡也有許多飲料,喝了要付錢的,所以我們從來不喝,都去超市買!呵。


洗手台底下的櫃子裡,孤零零地擺著吹風機。


浴室小小的,不過有浴缸噢!
我們家小朋友都好愛泡澡,所以看到有浴缸都好高興唷。


房門旁邊有個穿衣鏡,鏡子打開是一個櫃子,裡面是保險櫃和衣架、燙衣板、熨斗等等。



這是房門,一樣有我老公交代必要的暗鎖。
不過底下的房鎖卻出了問題,我們放好行李、又休息了一下之後,準備出門散步。
卻發現房門沒辦法上鎖,在門外試了半天,還是一樣一推門就開了~
所以我只好向櫃檯反應問題了!


這是接待櫃台,位在這間飯店的中央棟建築一樓。
我們去的那一天是一個身形巨大的胖胖先生在櫃檯裡,不過人很親切。
我反應了門鎖的問題之後,他請一位工程人員去看看,然後說這個房鎖前幾天就出過問題了,看來問題並未解決。
然後他就很阿莎力的說要幫我換房間,而且是升等到家庭房,他很神秘的眨了一下眼睛跟我說:更棒的房間!


這是櫃檯旁邊的空間,這裡其實並不太像飯店,反而有種小民宿的感覺,很溫馨的氣氛。
櫃檯小小的,應該是大廳的位置隔成幾個小空間,都有沙發可以休息,像家裡的客廳一樣、很舒服的感覺。


這就是讓房客休息那些小空間,非常舒服的氛圍。


我們被換到另外一個方向這一棟房屋二樓角落的房間。
這一棟就有電梯了,大概是因為這邊都是比較高級一點的房型吧!哈哈哈。
櫃檯人員還貼心的給了我一張地圖,告訴我怎麼走去我的新房間。



這是要去我們新房間的路上,這一棟建築好像更有歐洲的感覺!甚至有個小鐘塔!
整棟樓好像都是木造的,某些地方走起來有一點點輕微的晃動,不過整體感覺很有味道,我好喜歡。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空間非常的寬敞!牆面的顏色也搭配得很柔和。
我好喜歡這個飯店房間裡面的顏色,不同的房型有不同的色彩,都很柔和很漂亮。



旁邊的空間竟然還有一個火爐!不知道這裡冬天冷不冷,是不是真的用得上?
總之感覺非常有氣氛啦,很有北歐的氣氛!哈哈。
另一方面也顯示這家庭房的空間有多大,居然可以放的下一個壁爐~
阿毛和小裘看到還很興奮的說:這就是聖誕老公公下來的地方唷?


房門邊還有一個類似玄關的空間哩!整個就是寬敞!
抬頭往上方看,還可以看到挑高的屋頂有開一個小天窗,好可愛唷!



床的對面是這樣的電視櫃,桌子上一樣擺了許多企圖吸引人購買的美酒和零食。
冰箱裡面也一樣的許多汽水飲料。




家庭房更厲害的就是:居然有一個小客廳的空間!
有沙發和小桌子,還有一片小空地,小孩子就一直在那邊衝來衝去玩耍。
我們大人可以坐著吃東西、上網,空間也未免太大啦,好奢侈的感覺唷!噗哈哈。
再走進去那一間就是浴室,浴室門邊有一個洗手台,咖啡機和茶包等等放在這邊,
因為浴室裡面還有一個洗手台,所以我覺得這個好像是用來洗蔬果的?呵呵。
剛好這天我們有去逛市集,買了一些水果,就在這裡洗乾淨,感覺好像有個小廚房一樣哩。



淋浴間好大好大!不過浴室這部分,我們是比較喜歡原先那個房間,因為有浴缸。
這個淋浴間雖然很大,但是不能泡澡,而且蓮蓬頭也不能拿下來,
對我們哈比人來說,蓮蓬頭還是要拿下來洗澡才舒服,這種掛在天一般高的花灑根本洗不乾淨,哈。



這房間還不只這樣的空間,在那個有沙發的空間對面,還有一座衣櫃和保險櫃。
總之就是很大,可以在裡面繞圈圈進行跑步運動了!哈!




冷氣的開關也在這邊,不過這開關可難倒了我們!看起來復古得很~
轉半天也不知道有沒有開成功?後來還拍照傳line跟sally求救,問看看這樣轉對不對?呵呵。


最後再次看看我們這的這一棟歐式建築外觀,我個人非常的喜歡呢!
好悠閒、好舒服的感覺唷。




戶外有個休息區,幾個中老年的老外就在那邊休息喝茶吃點心,感覺好愜意唷。



最後來看看早餐。
早餐是在一樓的餐廳,採自助式。
這個出入口是從櫃檯那邊進去的,這次旅行下來發現美國飯店好像都很自由,進出都沒有人在檢查房卡什麼的,
這飯店餐廳也有好幾個出入口,還可以坐在戶外,也可以端回房間吃,
我們也是都從靠近後門的樓梯那個出入口進出,一切都好隨性的一間飯店哩!




這一個飯店的早餐算是滿豐盛的,有煎蛋、火腿等等熱食,也有烤麵包、吐司等等。
還有小瓶的牛奶和優格等等,也可以加穀片、燕麥之類的,可以吃很飽哩!


這邊是咖啡、熱茶、各式茶包,還有水果可以吃,真的滿豐盛的。


這是我們的早餐,吃了薯餅、煎蛋和小肉排,還有水煮蛋!
另外還拿了牛奶、果汁和優格,大人還喝了咖啡,整個就是營養滿點耶。
我對這家飯店真是滿意,吃得好住得好!讚啦!


這一間飯店是這次美國之旅住的第二間飯店,經驗還稍嫌不足!
而且前一晚住的凱悅沒有附早餐,這算是第一次在美西飯店裡面吃早餐!
飯後我們正要回房間,我看到有人拿著咖啡回房間,還以為是偷倒的?跟老公也想要沖一杯帶在路上喝!
於是我拿出歐巴桑的小氣心態也想要進去偷偷倒一杯!鬼鬼祟祟的再度進到餐廳裡!
結果一到了咖啡機旁邊,發現原來這咖啡本來就是可以外帶的耶!美國人真的太重視喝咖啡這件事了!
桌上一大堆外帶杯,就是 <歡迎外帶>的意思,呵呵呵,害我在那邊交戰半天!
後來遇到的每個飯店也都一樣有外帶咖啡杯,可以自己沖咖啡帶走,這就是美國人的文化啊。



最後來看看飯店外面的街道,也非常舒服的感覺吧!
這個飯店就有點像是社區內的建築一樣,不像平常飯店會把自己的空間都用大樹或圍牆包圍起來,
Wine Valley Inn是很親近人群的感覺,緊緊貼近鎮中心的街道,卻獨自有一種寧靜的氛圍,很舒服自在。
也可能是sovlang這個小鎮就是這樣的氣氛吧,整個讓人好放鬆,好有度假的感覺喔。




【Wine Valley Inn】
地址:US 93463 CA  Solvang, 1564 Copenhagen Dr
電話:+18056882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