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2013京阪神過聖誕】兩小搭飛機實錄。樂在其中的孩子讓大家都好愜意啊!

這次搭機是阿毛的第三次經驗,小裘則是第二次。
去年的經驗讓我跟毛爸有些嚇到!皮皮挫到原本今年打算不要去旅行了,等小裘長大再說!哈哈。
但是實在太愛旅行,再怎麼辛苦再怎麼麻煩還是很想出去走走。
所以一決定就開始天天跟小裘溝通(洗腦)說坐飛機有多好玩!出國有多好玩!
然後一天到晚找一些影片給他看、找要去的景點照片給他看~
這一次的飛行真的是很順利呢!阿毛本來就是識途老馬,小裘這次也跟進!整個航程都好樂在其中!
所以讓我們一整個旅途都好輕鬆,真是開心啊。




這次出發的航班是早上8點55分,所以我們預計大約7點到機場。
從雲林出發比較遠,所以我們預計4點左右就要從家裡出發了。
前一晚早早把小孩弄去睡,因為我要他們熟睡我再去打包,免得他們一直煩我、也免得他們隔天睡不飽沒精神,
話說回來我這種出發前一晚才開始打包的習慣還是糟糕咧!噗哈哈。
不過我就是很懶、而且總覺得這樣好有旅行的感覺啊!一氣呵成!哈哈哈!
我有一張用excel做的打包表格,每次都是印那個出來一邊打包一邊來勾一勾。
但是我老公很妙,他一定還要自己親手寫一張手寫版,密密麻麻的!
丟給我之後就去睡了,他說:我已經在腦子裡打包完畢了。
我大概打烊後才開始打包,其實我打包速度很快,所以不擔心。
慘的是那天才剛剛迷上繼承者們,原本是晚間無聊開來一邊看一邊顧店,
結果整個淪陷!一集一集接著一路衝~打包完成之後還倒杯酒坐下來繼續衝到快要兩點!
後來想說再不睡隔天去日本就沒精神玩了,硬逼自己去睡!噗!只好回國再見囉!金嘆啊金嘆~(尖叫)

我是在房間把要帶出國的衣服大概放一放,先關燈讓小孩睡覺,先出來外面準備其他東西、等他們睡熟再進去繼續收拾。
結果沒想到後來進房看到這個景象!小裘竟然睡在行李箱旁邊!
而且還偷偷把他的豪快紅也放在行李箱,是要叫我帶去的意思嗎?哈哈。


凌晨路上車不多,原本是預計大約七點左右就可以到機場了,沒想到!哈哈哈哈!
在新竹左右的路段突然有一個新的高架橋,我們以為那是直接可以通到機場的,中間出現一個看不懂的路標,
後來才領悟出那是要叫我們先從右邊出高架橋,然後再大迴轉往左邊去機場!
當時我們直覺說:機場在左邊怎麼會從右邊出去!(但是在高架橋上靠著右側開是要怎麼左轉?大概沒睡飽腦袋不靈光!)
結果我們就在一個好高好高的高架橋上一路向北!橋高到一個程度四周都是霧茫茫一片!好像開在雲裡一樣!
因為路不熟就容易覺得恐慌,一度還以為自己開到靈界去了!噗哈哈。
然後這該死的高架橋就這樣一路向北,再也沒有出口可以下去!
就這樣,我們一路開到泰、山、交、流、道!
是的,就這樣莫名奇妙開到台北去了,真的是只能苦笑了。
下交流道又繞回頭往南開,這時候已經七點半多,高速公路已經都是上班車潮了,後來到機場大概快要八點了。
幸好我們習慣提早一點出門,不然大概會趕的半死很緊張,哈。

時間不多,掛完行李後一路沒什麼逛就直接去候機室了。
我覺得復興航空的地勤很親切耶!一看到我們就立刻來問說嬰兒車要不要先拿上機之類的。
根據以往的經驗,有些航空的地勤不會鳥我們這種事耶,呵呵。


兩兄弟很興奮的在那邊看飛機,還一直討論每一架飛機的不同,呵。



看到這小屁股怎麼就有一個衝動想要打下去咧?哈哈。


這次是坐復興航空,我們都是第一次搭復興航空耶!毛爸說他覺得比較顛,可能是去程的天氣比較不好吧。
前幾年復興飛大阪好像是小飛機,現在倒還好!就是一般的大飛機,還滿舒適的,座椅的配色也很好看呢。
不過很奇怪的是我們來回兩趟機上空位都滿多的,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買機票時那麼難買?


復興航空的機上娛樂設備我並不是太滿意,大概是因為這種耳機我不喜歡啦!我都塞不住,一下就覺得耳朵很痛!
不過這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我不喜歡塞耳機,我比較喜歡那種套在頭上的大耳機!哈哈。
而且復興航空機上可以看的頻道和節目還滿少的,幸好只有兩個多小時就到了!沒看也沒關係。
我就看了一些旅遊節目、聽了一點音樂,一下子就到了。



阿毛就一整個好愜意唷!看了電影看了卡通也玩了一下電玩!
下飛機前還很開心的約小裘說:下次坐飛機我們再來玩這個好不好?
唉,本來我想說他們都漸漸大了,下此也許可以考慮廉價航空省旅費,看來還是不要冒險好了!噗。

來回兩趟飛行機上的節目都一模一樣,阿毛跟小裘都在看神偷奶爸2,他們也太愛這一部了!在家已經看過數十次了!(暈)
每次都會開心的一直喊:小兵耶!小兵耶!然後一直大笑這樣,哈。
然後還看了一點超級變變變、還玩了一下電玩,倒是挺愜意的。

這是飛機餐,之前就聽說復興航空的飛機餐沒得選擇!就只有一種!
還真的耶!全部的旅客都吃一樣的!沒有選擇,噗。
這照片是去程的,因為航班時間是早上,所以這是<早餐>
但是好沒有飽足感唷!可能是我前一天睡不飽,有時後睡不飽都特別會餓!真奇怪!哈哈。
只有三顆燒賣跟兩個小饅頭好失望唷,而且我還分了一個小饅頭給小裘,幸好他的兒童餐也吃不完,我就撿來吃!哈。


這是回程的大人飛機餐,是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炒麵。
不過味道倒是還不錯!一下子就吃完了!然後我<照例>又去撿小裘吃不完的兒童餐來吃!哈哈。


一樣有果汁、茶或咖啡可以選擇,想喝酒也可以。
妙的是小裘看到空姐給我飲料,很激動的說:她給你什麼?我也要!
哈哈哈,他現在真的已經跟哥哥一樣很享受機上服務了耶!
所以帶著小孩好像真的不適合坐什麼都沒有的廉價航空耶,大概會為了取悅他們另外付費買一堆有的沒的吧。噗!


來回兩趟我都幫他們兩兄弟都預約了兒童餐,是熱狗+薯泥+炸蝦+青菜。
但是來回兩趟居然主餐都一模一樣耶!好無聊唷!哈哈哈哈。
只有豆花換成果凍,西瓜換成哈密瓜,不過小朋友也吃不多,這樣他們就很飽了。




兩個多小時的航程一下子就到囉!對我們長期生活在炎熱的雲林來說,日本超冷的!
而且到的那一天還下著雨,整個抖抖抖啊~好冷唷!
到達關西機場之後,跟著指標走(或是跟著人潮也可以~反正絕對不會走丟的!)




要先搭接駁車過去入境大廳,這就是搭接駁車的地方,外面可以看飛機,兩兄弟超開心的。



在等接駁車時,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外面停機坪上的飛機。
下著雨真是讓人很悶啊!玻璃窗上都是水珠耶!
我們去日本的前兩天時不時就下雨,但幸好都是小小的毛毛雨,不影響玩興!




接駁車來了!這是無人駕駛的車子。
這是接駁車的軌道,看這種沒人在開的車子自己開門關門啟動,總是感覺很奇妙!哈。


車廂內是沒有座椅的,因為短短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吧!站一下就到了。
我們這時候去日本大概不算太旺季!因為賞楓季節剛過!所以遊客感覺並不特別多。


小裘坐在推車上一直大呼小叫的喊著:哇!你看!是飛機耶!哇~~~
幸好車廂內也沒什麼人,不怕吵到別人!哈哈。


到了入境大廳這一棟建築之後也很簡單,一樣跟著人潮走。
或是看著指標的<到著>一直走就可以了。


之前聽說關西入境手續很慢,但我們這次好像還好耶。
只是在機上記得要先把入境表跟申告單寫好,這樣比較快。
入境表是一人一張,記得要抄好旅日期間的飯店地址電話都填上去才能順利通關唷。
另外申告單則是一個家庭一張就可以了,填寫完整的話入關速度還滿快的。
然後就可以去領行李了,看螢幕上找到航班編號就知道行李在哪一個轉盤了。
日本人動作好快,我們出關的時候就看到行李已經全部都從轉盤拿下來旁邊排排站好了耶!呵呵。
這篇先介紹到這邊,下次再來整理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式、以及在機場買各式票卷的過程吧。


這一次日本行的來回兩趟飛行,兩兄弟都表現的好棒唷!
已經很能享受飛行中的樂趣了!呵,尤其是小裘真的是進步太大!讓我跟毛爸都好欣慰唷。
可以好好的計畫接下來的旅行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