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神戶新長田】超巨大的鐵人28!即使沒看過卡通也讓人熱血沸騰!

先來衝一篇遊記好了。
這是我們在這次京阪神八日行之中的第二天早上,直接前往隔壁的城市:神戶。
而且第一站還是要越過神戶最多觀光客會去的的三宮以及港區周邊,再往西一點的新長田。
為的就是這一尊鐵人28,毛爸在網路上發現就很認真的跟我說這個要排進去,
去年去東京看大鋼彈、今年一定也要看個什麼大機器人才符合小男孩的旅遊!呵呵。



我們住宿的飯店在大阪的梅田,就在大阪市中心,
離JR的大阪車站、阪急梅田站以及大阪地下鐵御堂筋線都很近,
所以這幾天的行程除了在大阪市區之外,還到神戶跟京都去玩都很方便,省去了許多轉車的麻煩。
大阪和神戶的地理位置是像下圖這樣,神戶在大阪的西方,車程大約在一個小時左右,
而京都則是在大阪的東北方,也是差不多一小時車程,所以許多人都會安排京阪神一起旅遊,拉車距離不算太長。
有些人在神戶這一方向旅遊時,還會再更往西一點去明石甚至超過我這張地圖的範圍到姬路去玩。
不過我們時間也不是那麼多,而且是第一次來關西,還是挑自己的重點玩就好。
這一天的神戶行,我們直接先搭車到計畫中最遠的新長田、再往回玩。
我喜歡這樣安排,晚上回家的時候坐車距離可以短一點點、感覺沒那麼累!呵呵。


我們此行的重點是鐵人28,他就位在新長田車站外面的若松公園。
搭車方式有兩種,一是搭JR到新長田站、另外一個方式是搭神戶地下鐵的山手線到新長田站。
這兩種車的車站其實相連在一起,搭哪一種都可以。
我們住在梅田,可以搭阪急或阪神電鐵到神戶的三宮車站、再轉地下鐵過來,這樣好像會便宜一點點,
不過鐵路跟地下鐵的車站沒有相連,雖然很近但是我不喜歡帶著小孩還要走出路面、到處找路去換車,
畢竟我們有娃娃車、而地鐵站卻不一定有電梯、還滿不方便的,
所以我們親子遊的行程我還是以方便為最主要考量,我們選擇直接搭JR!
新長田是小站,快速車沒有停,所以我們先搭到三宮、下車後在同一月台直接換搭普通車。


這是從大阪到神戶搭的快速車。
我們坐在第一節車廂,可以看到火車快速開往前面的鐵軌,很有趣。




而且還可以看到我們的列車長井上先生在停靠站時做廣播,很有意思!哈哈。



這是列車長交接,很有趣。
我們在大阪車站時,開進月台的是這位女性列車長,之後要開往神戶的是車內這位井上先生。
在交接班時他們還有一套口令跟動作,好像衛兵交接唷!好好玩。


快速車的座椅是這樣兩兩一組,普通車就是面對面的兩長排,全世界大概都是這樣吧。
這是博愛座,就標示在椅套上。



快速車只停靠大站,沒幾站就到了神戶最大的車站:三宮
日文的三宮地名中間多一撇,還是看的懂!呵呵。



在三宮下車直接等普通車,普通車就是這樣的座椅,大家一起面對面坐著、很有趣。
這個是普通車的博愛座,直接就印在整個椅套上,很有趣而且還滿好看的耶。


搭個幾站就到了新長田,這就跟在台灣搭捷運一樣,列車內都會有螢幕顯示下一站。
只要確定搭的車有到我們要去的站,然後在車上注意一下螢幕就可以了。



新長田就是一個很可愛很寧靜的小車站,這邊大概也就是鐵人28的大機器人最出名了吧。
我看一些遊客來還會再走遠一點去參觀一些三國誌的展覽,不過我們對那沒興趣就沒有過去了。



YA!到了!準備去看好大好大的大機器人囉。
在新長田車站裡面就有許多指標帶路了,完全不用擔心啊。


出了JR新長田車站,外面有一個小廣場,有一群鴿子在這邊飛來飛去,好有國外的感覺唷。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車站建築物上面那一整排都是鴿子唷!滿有趣的,阿毛跟小裘兩兄弟看鴿子就很開心了!
都不太想離開!哈哈哈。



這是廣場邊的裝飾,是水手耶!是因為這邊離海港也不遠嗎?



去年去東京在西松屋像發現寶藏一樣,挖到許多很便宜的嬰幼用品、衣服等等小孩的東西。
來到關西的第一晚毛爸還說:不知道哪裡有西松屋吼?要再去買點什麼~
我當時還說:如果有看到再說囉!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就看到了!哈哈哈。
就在JR新長田車站外的廣場邊,有一個不太熱鬧的小商場大樓,很像三商百貨那種。
看到外牆有西松屋的標誌,我們就去逛了一下,果然又買到一些很便宜的小孩衣物。



廣場邊也有指標,鐵人28大概是這邊的地標物了!應該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吧。


從這個廣場邊走上天橋,可以看到對面的新長田一番街,往那邊走進去的廣場就是若松公園,鐵人28就在那裡啦。



將將!這就是本日主角:鐵人28。
真的非常的巨大,很驚人!氣勢磅礡啊,看旁邊的路人就知道真的是超大的吧。
看資料說是有15公尺高唷!是在2009年底完成的,現在已經變成新長田的著名地標物了。
鐵人28號是橫山光輝在195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作品,
之後還陸續拍了廣播劇、真人特攝版、動畫及真人版電影等等,動畫版是日本動畫史上的首部巨大機器人動畫喔。



這邊的商場也滿多的,不過人潮明顯沒有大阪那麼多,算是比較鄉下一點了。
而且路上行人的年齡層好像比較高一點唷,有很多老人家,跟前一晚在梅田看到的年輕人差很多,呵。


廣場邊的路燈也是鐵人28的造型,雖然在出發前就看過網友拍的照片了,
但是實際看到還是覺得非常的有趣!呵。



這個廣場有一個很像是販賣部的小亭子,好像是夏季都會在廣場辦一些活動的樣子。



旁邊有看版介紹一些相關資料,這尊鐵人28是鋼骨包覆耐候鐵皮製成的。
上面還有設計圖、製作時的照片等等,滿值得一看的!
介紹各國語言都有,證明這真的是享譽國際的一部有名卡通唷。



這些設計圖和製作過程的照片我覺得很有趣,看到那麼多人在一起製作超大的機器人手呀頭呀!真的是很艱鉅的大任務啊。





廣場邊還有一個公告欄,這邊有一些關於新長田的觀光資訊可以拿。
還有影片介紹這個區域唷!


我們在這邊逗留了一下,繞著他的四周轉一圈看看。
鐵人28的背影、側面都跟卡通一模一樣!真好玩。
出發去日本前毛爸就有找了這部卡通給阿毛和小裘看過,所以他們對於這個行程也很興奮很期待。
但是現在的孩子看習慣鋼鐵人、變形金剛那一類製作很精細的機器人,回頭再看這種幾十年前的機器人,
竟然都有點嘲笑的感覺,一直說:這不是機器人吧!這是胖子!胖機器人
話說回來,早期的機器人還真的都是圓滾滾的造型,看起來可愛多過於帥氣吧!呵呵。




背後揹的火箭筒也很可愛,一整個都圓圓的。


毛爸繞著他拍呀拍~然後竟然發現:他的胯下破了一個洞!噗哈哈。


這時候已經中午了,我們準備去覓食!就離開這尊超巨大的機器人了。
離去前再拍幾張照片作紀念!好大好大好大唷,這地方滿適合帶小男孩來走走唷!他們會很高興的。




神戶新長田-鐵人28的網頁介紹:http://www.kobe-tetsujin.com/index.html


103.1.27(一)上蕃薯藤首頁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