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 梅田】藍天大樓 空中庭園展望台+瀧見小路。

每個城市都會有一些很棒的賞夜景地點,通常都是一些高樓囉。
來到大阪,最受大家歡迎的賞夜景地點,應該就是梅田的藍天大樓,頂樓的空中庭園展望台視野超棒的!
而且我們在聖誕節期間來到這邊,藍天大樓的一樓戶外廣場還有充滿異國風情的聖誕市集,真的很好玩耶。



在網路上一搜尋<梅田><藍天大樓><空中庭園展望台>這些關鍵字,
跑出來的網友遊記,絕大多數都提到:梅田好會迷路啊!要去空中庭園展望台結果迷路繞好久~這一類心得。
所以即使我們這時候已經住在梅田好幾天,感覺對這裡的街道稍微有一點熟悉了,
這天晚上從中之島看完光之饗宴的燈光秀後,搭一站地鐵來到梅田,我還是很卒仔的一出地鐵就問人!
畢竟我們帶著兩個幼兒,我不希望他們走冤枉路搞的太累,還是先問好方向再走比較好!呵呵。


結果沒想到我問了幾個人都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不知道,我想大概是因為很難形容的關係吧。
尤其是這一區地下商店街很多、非常複雜,在地底下真的很容易會繞到失去方向呢。
後來問到一個年輕男生,他的英文似乎有點困難,但是很認真的拿著我的地圖看半天,比出<跟我走>的手勢,
我還以為他是順路要帶我們去,後來他帶著我們繞出車站外面的路面,
指著遠方形狀很特殊的大樓說<就是那一棟!>,還告訴我們直直走之後,左轉地下道就到了!才讓我們自己去。
然後他自己轉身又匆匆進入大阪車站,好像是要去趕車的樣子,原來他是特地帶我們出來路面的耶!(太感動!)

我是在梅田地下鐵外面問他的,他一路帶我們走到JR大阪車站外面,
中途我本來怕耽誤他的時間,想告訴他我們自己找找好了,沒想到他很認真的看地圖,找出我們所在的位置,
然後也找出藍天大樓的位置,告訴我:大概還要再走一下子!(也可能是要解釋:我沒有在繞路.我知道路!!)
呵呵,人真的超好的!
旅途中遇到這樣熱血的好心人總是可以讓我感動好久!
雖然連名字也不知道、以後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遇見,但是這樣溫暖的小事可以讓我們一生都記得呢!


這是藍天大樓附近的地圖,其實我覺得與其在地底下迷路,還是直接走出路面好了!
基本上就是先找到新的百貨公司<grand front osaka>,有南北兩棟很大,應該很好找。
然後在南北兩棟中間就可以看到藍天大樓了、走過隔著馬路對面的地下道就可以到達囉!


這棟藍天大樓的外型非常特別,又是一棟高樓,所以只要方向正確、在很遠處就可以看到了!
藍天大樓是兩棟樓,頂樓有一個平台把兩棟樓連接起來、還有兩條斜斜的(後來才知道那是手扶梯!!)
這個很特別的造型是在世界上極為罕見的「連接式超級高層大廈」唷!
整座大廈具有耐震、防災等卓越的安全性,所以不用太擔心喔,呵呵。



這是從JR大阪車站要走過去的路上,一整路的樹上都點滿了小燈泡,超美的! 




grand front osaka過馬路之後,要走過這一條很長很長的地下道,電影常有地下道的恐怖情節,不過這裡卻是人潮洶湧!
大概因為聖誕市集的關係、人潮可能比平日更多了!很熱鬧耶!
而且許多人會騎腳踏車,地下道規定不能騎車、就用牽的,很有趣。 


這是站在一樓廣場抬頭看上面的樣子!很有趣吧。
聖誕節才有的巨大聖誕樹也一起入鏡,這可是<期間限定>的畫面呢。




要參觀空中庭園從這裡進去。
好像兩棟都可以的樣子,但是進去之後搭電梯的方式不太一樣,
我們是先搭到三樓左右去換電梯,另外一棟好像就直接搭到三十幾樓才換電梯唷!
總之都有指標、不用擔心,條條大路通羅馬啊。


這是我們搭到三樓要走去轉另一架電梯的時候拍的,可以看到外面廣場上的大聖誕樹,還有牆上投影的雪人!好可愛。
底下亮亮的都是聖誕市集的攤位,我會另外做紀錄。


電梯搭到39樓買票,一般成人的入場票價是700元日幣,
我們這兩天有買<大阪周遊券>,就可以免費進場。
不過這個空中庭園是滿3歲就要買票的,而阿毛並沒有<大阪周遊券>,所以要另外買兒童票入場,日幣100元。


前往空中庭園的路上到處都看到173這個數字,並不是173層樓唷!而是這一棟建築物有173米高。
最高層是第40層樓,另外還有頂樓戶外的空中庭園,
第40樓這邊還有咖啡座,在這麼高樓層吃飯感覺很浪漫,很適合情侶吧!




這是電梯裡面的標示,很有趣!是以公尺來標示耶。
左邊那個是這棟樓的特色造型,圓形圈圈就是空中庭園展望台的頂樓戶外步道,那兩根斜斜的就是手扶梯!



這就是在那兩根斜斜的手扶梯裡面,旁邊就是透明玻璃,可以一邊看外面的夜景。
想到自己正懸浮在半空緩緩上升,突然感覺腳底涼涼的!哈哈哈,我也忍不住懼高起來了!
手都不自覺一手緊緊抓住阿毛、一手緊握扶手不敢放開!
晚上外面都黑黑的,遠處有許多街道燈光而已,想想白天的景象一定更刺激吧!哈哈。


這就是在40樓看到的夜景,隔著玻璃有點不是很過癮,就是看到很多燈光亮亮的這樣!
大都市看多了好像沒有覺得怎麼特別,呵。



特別的是這裡有情人座,熱戀情侶可以來這裡磨磨蹭蹭!哈哈哈!



我們攜家帶眷的對這個聖誕樹還比較有興趣,噗哈哈。



上面掛的那許多星星都是人們寫的許願卡耶!所以我們當然也入境隨俗的來寫一張掛上去!
當時阿毛好像還不太會自己拼音,所以是我幫他寫好、讓他自己掛上。
現在阿毛就很會自己寫拼音了耶!小朋友在進步真的好快~



好認真的表情喔!
但是好像就在這邊寫卡片的時候,我順手把拿在手上的一堆紙卡放著,裡面包含空中庭園入場券、大阪周遊券和一些DM等等,
結果就忘記拿走了!後來要回飯店懶得走路、要搭一站地鐵就沒有大阪周遊券可以用、只好另外買票了。
幸好已經用到最後一站、那張周遊券已經很值得了!哈哈哈。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世界高塔建築的介紹,我們也在這裡研究一下未來旅遊的口袋名單(想想而已~有夢最美!哈哈~)


再爬上一層就可以來到頂樓的這個圓形的露米藍天步道(Lumi Sky Walk)
它的特色是會閃閃發光耶!跟天上的星光相輝映,好漂亮唷!
繞著走一圈,可以看到360°視野的開放感,各個不同方向的美麗的夜景!很有趣。



感覺很像來到某某夜店,特殊材質的布料也會發光,阿毛身上就有多處都亮亮的,好好玩。
他自己也興奮的很!好像比看夜景還要興奮耶,哈哈哈,小孩子可能不太理解夜景的意思,就是一堆燈嘛~呵呵。


所以看夜景還是不能隔著玻璃,在這裡看我就真的有驚心動魄的感覺!好美唷。




這是往下看剛剛搭上來的手扶梯,天氣很冷忍不住有點皮皮挫、拍起來的照片也好多都手晃了。



接下來介紹同樣位在藍天大樓的瀧見小路,就在地下一樓。
就是比較有特色的美食街這樣啦!類似台中大遠百那樣,裝潢的比較復古一點。



這裡要重現的時代背景是昭和初期庶民生活風彩的樣貌,還真的有些好小好小的小路唷!會忘記自己身處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呢。
大阪的舊稱叫做浪速,我看介紹這裡就重現了舊時代的浪速街景。
還設置了保有當時形態的唧筒井和在狐仙石板路小巷裡的掛在店家的布簾和格子門等等,很有趣。



連指標等等都弄得這麼復古,很好玩!還有許多郵筒、復古車等等,沒吃東西光是逛一逛也滿有趣的。




我們本來是要在這邊找一家店吃晚餐的,但是幾乎都要等很久才有位子,
所以繞了兩三圈,最後決定先上樓去參觀空中庭園、免的錯過入場時間,
後來下來就直接在聖誕市集吃東西吃飽了,所以這次來大阪並沒有在瀧見小路用餐,純粹來參觀而已,呵。



我看大部分的網友來瀧見小路都是吃這一家きじ大阪燒,排隊排的很驚人!
而且好像有許多都是台灣遊客耶!呵呵,部落格也是有一定的影響力吧!


正值聖誕節期間,所以即使復古也還是要佈置一下聖誕樹!呵呵。



最後這是在藍天大樓附近的路邊看到的有趣小重機!也太可愛了吧!
真的是給小孩子騎的嗎?呵呵。



【藍天大樓  空中庭園展望台】
網站:Umeda Sky Building, Floating Garden Observatory
地址:日本〒531-6023 Osaka Prefecture, Osaka, Kita Ward, Oyodonaka, 1−1−88 梅田スカイビル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大淀中1-1-88(大阪站、地鐵梅田站、阪急梅田站徒步均約8分)
電話:+81 6-6440-3901
營業時間:10:00-22:30(最終入場時間22:00)※根據季節會有變更

收費(日幣)
成人 中學 小學 幼兒(3歳以上)
一般收費 700 500 300 100
10名-99名 630 450 270 90
100名以上 560 400 240 80
殘障人士 400 200 100 免費
高齡人士
(65歲以上)
500


103年5月14日 (三) 上天空部落格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