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新世界逛逛。滿街的Billiken和爭艷的大型招牌!

據說像這樣的一張照片是來到新世界一定要拍的取景角度!
可以一次拍進通天閣、新世界街道、大河豚以及Billiken。
一看到這樣的照片就知道:喔!你去新世界了唷!



新世界這一區是位在大阪市中心的南邊,
我這一天的遊玩路線是一早先從位於梅田的飯店搭車到新世界南方的<動物園前站>
下車後就往北走,一路逛到通天閣,紅色是我們走的路線,實際上非常近!
不計算停留吃飯的時間,這樣走起來大約十分鐘就到箭頭所在的通天閣了。


這一站之所以叫做<動物園前站>,顧名思義就是位在動物園前面囉。
地鐵站外面就是天王寺動物園,我們這兩天有買大阪周遊券,可以免費入園,
但是我在網路上看、覺得動物好像沒有很多?感覺有些冷清,就不想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再去逛動物園了。
我們直接走1號出口,往新世界、通天閣方向出站。



因為這一站是動物園,車站內的牆面還貼了好多動物圖案唷!
阿毛跟小裘超興奮,阿毛還一直問我說:這裡有動物園嗎?我們要去嗎?(好敏銳的觀察力與推理能力啊~)


一出車站就有指標寫著往通天閣了,跟著指標走、會看到這個類似地下道的通道,走過去就到了。



這條街上有許多吃的,好幾間串炸店!新世界這一區最有名的食物的就是串炸,我們就是吃這條街上的天狗串炸。
這條街有些冷清的感覺,因為這一區最繁榮的時期是在二次大戰後,現在有些沒落了。
日本的年輕人可能都不會來這邊玩,路上三三兩兩都是來緬懷舊時光的老人家、或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吧。



這家元祖串炸是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
他的門前都有這尊公仔,好可愛唷!阿毛還因為這隻公仔一直說想吃這一家!呵呵。


這個大興壽司招牌上的公仔也好可愛,我們這一天逛的區域是新世界--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這些區域都是比較早期就開始繁榮的大阪市中心,跟新興區域梅田的現代化俐落線條高樓不同,
店舖的招牌都比較俗艷一點,而且有一種越大越顯眼越好的感覺,很有趣!
我拍了好多招牌的照片,就算沒有那麼大的胃每一家都吃,拍回家作紀念也好!呵呵。



這種的店可能是立食的意思吧?門前就有兩個老阿公阿嬤在吃關東煮呢。
我們本來對這個店很好奇,很想進去跟當地人一起站著吃,但是店內很小好像不能放娃娃車,
而且其他客人都在抽菸,所以還是算了。




這家味自慢好像是一家名店?窗戶上貼了好多簽名唷!好像都是明星呢!


這一家很好玩,感覺特別的年輕、跟這一區的老社區感覺不太一樣。


很特別的是這條街上還有許多像這樣可以坐下來下棋的地方呢。
看起來有圍棋,另外那個木頭做的好像是軍棋?
店裡一眼望去都是老人家耶,搞不好是從年輕就開始喜歡來這邊下棋、一直到現在啊!呵。



一時間不曉得是不是一小時的意思?要日幣300呢。
大概是挑戰的感覺吧!比跟家人玩還有意思。




這邊還有一些舊照片,一路看過來好像跟著見證了通天閣的歷史啊。



還有戀人鎖跟許願獅子咧!是羅馬假期很當紅的那個年代設置的嗎?哈哈哈。
不過我現在比較想要去首爾塔放鎖頭耶,噗。




走出那條有屋頂的街,到外面這條通天閣後方的街道,更是有趣。
招牌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花俏啊,跟香港那種比長比寬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就是滿有這邊獨特的感覺!招牌在爭奇鬥艷的感覺!呵呵。
前面說到這個必拍的街口,要入鏡的除了通天閣之外,還有大河豚跟Billiken。
大河豚就是一家河豚料理店,日本的河豚料理很有名,本來想要約毛爸去吃一下,但他說他不想冒這個生命危險!哈哈哈。
這家づぼらや是連鎖的,很多地方都有看到,看見這麼大一隻河豚吊在空中!應該不可能會沒注意到的。


另外一個必須入鏡的重點就是Billiken,這是日本的福神ビリケン(Billiken),是這一區的一大特色啊。
據說這個Billiken原本是1908年在美國誕生的人偶,是幸運之神的意思,後來在日本這邊造成大流行,
Billiken有個傳說,就是摸他腳底能發財得好運,在通天閣的Billiken長期被摸下來、腳底竟然有一個很深的凹槽耶!超妙!
我本來在網路上看到這故事,還以為通天閣這邊的Billiken就是路口這一尊。
結果沒想到,滿。街。都。是!
一路上大概看到超過50尊了吧!哈哈哈。


而且有大有小!顏色也不一樣相同!
有些店家還一次弄了好幾尊排排坐咧!哈哈。



還有這個要從二樓爬出來的耶!呵呵。



這一尊也好有創意!呵呵,可以跟Billiken一起並肩坐在一起,呵。


那個店門口有三尊Billiken的就是這個鶴龜家串炸。
招牌也非常之氣派!就是一隻鶴和一隻烏龜啊!而且都是很巨大的木雕!好威風的感覺啊。
我看他菜單好像也不只是串炸,好像也有許多其他的菜色!下次應該來吃吃看!哈哈。



隔壁這一家的招牌也很酷,超級日本味的!呵呵。



這一條街上的店家招牌都好威武唷,這家應該是相撲火鍋!哈哈。
整個讓人眼花撩亂啊,好多東西在上面唷。



這一家是霓虹燈閃爍閃爍個不停,好奪目啊。



這一家則是一整排的招財貓,有比其他家稍微低調一點點,哈哈。


還有一些店家雖然沒有那麼顯眼的立體招牌,但還是畫的好有特色唷!超可愛的。


這一家則是很日式的感覺,比較誇張一點的風雅路線!哈。



這家好像不是餐廳,而是柏青哥之類的店。
牆上一張假面騎士的海報讓阿毛跟小裘超興奮的!一直想要進去看看,哈。


一整條街幾乎都是吃的,突然冒出一家理髮院,但也是很特殊很引人注目的招牌耶!哈哈。


就這樣在新世界一邊往通天閣逛過去,這條街真的很有特色啊。
會一直想要把通天閣安排在這一次的旅行之中,除了因為毛爸想要去看看筋肉人博物館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半澤直樹啊,他在前幾集去找因為西大阪鋼鐵而工廠倒閉的竹下先生,就是在這附近耶!
常在節目空看到通天閣在他們後方,不過回來後再比對照片,應該是在另外一面的街道,因為通天閣上的字不一樣。
我們也有走到那邊去買吊鐘燒唷!呵呵,到時候再說好了。




103年4月6日 Sun. 上蕃薯藤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