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沿著三年坂二年坂,一路逛到祇園!

從七味家本舖這條路走進來,整個風景美到不行!
一樣很熟悉的景色,我在無數個部落格上都看過這條路的景色,但現場看到還是非常興奮!
非常鄉巴佬的大嘆:這就是日本啊!哇哈哈哈哈,是不是!這就是<很日本>的街道啊。



從松原通轉進來,這邊有兩小段階梯、再下來就是平坦的石板路,可以一路散步過去祇園。
一路上的房舍都是非常日本風情的屋子,邊走邊逛非常有意思!


剛從七味家本舖這邊轉進來,是一小段有階梯的地方,叫做<三年坂>,也叫做<産寧坂>
有人說産寧坂這個名稱是因為這邊通往祈求生產平安的廟宇<子安塔>,
據說在8世紀(清水寺都還沒有蓋好之前唷),聖武天皇及光明皇后在這邊祈求生產順利,
後來在他們平安生下孝謙天皇後,就在泰産寺立下子安塔,之後子安塔就成為孕婦祈求順利生產的塔了。
也有人說這是日本大同3年開闢的街道,所以稱為<三年坡>。



在這邊剛好看到兩位穿著和服的女子,還有一些遊客都在幫他們拍照耶。
呵呵,在這樣日式的街道看到穿和服的女子,真的是更添風情!
走下階梯後又回頭拍了一張,看到一堆階梯感覺跟九份有點像!呵呵。


從三年坂走下來就到了<二年坂>。
二年坂築於西元807年(年號為大同二年),就直接以年號為巷名。
其實就只是短短的一小段路,一下子就走過了,呵呵。
在家作功課時我本來一直擔心這兩段階梯會不會很長、怕小裘走不動、怕毛爸扛他會累慘慘~
結果其實就只有小小段路,後來我們讓小裘下來自己走,他也走的很開心呢。




和服女子也跟我們走一樣的方向,我又偷拍了他們的背影,呵呵!跟美麗的街景好搭唷!


這邊的路是緩緩的下坡,看過去非常的漂亮,在這邊散步真的心情很好呢。



我們也開心的拍照留念!當時氣溫好低、小裘包的跟蒙面人一樣!
不過兩個孩子也一直說這裡好漂亮、心情很好的一直跑來跑去,呵。
這邊好像不會有汽車進入,都是步行的遊客,讓小孩放生自由走還滿安全的。


兩旁也一直有一些很有趣的小巷弄,都好有日本電影或電視劇看過的街道感覺唷!哈哈!(我這好像是廢話)



我特別喜歡這樣的柺彎處!總會想著:等我轉過去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風景出現呢?
如果是浪漫愛情故事的話,大概會有帥哥迎面走來、然後相撞或是掉東西什麼的,哇哈哈哈!




第一次來這邊,看到什麼商店都覺得驚奇、看到什麼風景也都覺得好美好美!
我真喜歡這一條路,感覺比清水寺前面的清水通(松原通)更漂亮耶!整個氛圍好棒!




這邊好像大部分是手工藝品的店家,還有一些咖啡店等等。



阿毛好像心情很好!在這邊突然一直主動說要拍照,看到什麼有趣的都說要跟他拍~
這些商品都好有日本味,很值得帶回家作紀念呢!不過價格也都不便宜就是了。
這裡的店家也真的很有趣,除了玻璃窗裡的商品之外、還有許多很可愛的佈置、甚至連牆角都有呢!好有心。


一路逛逛,沒買什麼東西,連這個有名的<京都名產>也沒買,這家吸油面紙我有用過,
但是現在好像年紀大了,怎麼好像連出油的情況也很少?都用不到吸油面紙耶!哈哈哈哈~
雖然沒有戰利品但還是覺得心情很好耶!呵呵,看風景也開心。


二年坂上面有一家許多網友推薦必逛的宮崎駿商品專賣店,當然也不能錯過。
門口有幾尊很可愛的小僧像,阿毛也說要跟他拍。




店裡商品很多,逛也逛的很開心。


路上當然還是有賣吃的,我們吃了這一家<仁々木>
他們賣的是麵包類的點心、還有醬油團子等等,我們看人滿多就跟著進去買來吃囉!順便休息一下歇歇腳,呵呵。




我們買的是這個炸肉餅,我真的很喜歡吃日本的炸肉餅,怎麼覺得每次路邊買都很好吃耶!
他們的炸物好像把油瀝的很好、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內餡的肉也好香!真好吃。



再繼續往前走到要轉往高台寺這附近,好像就是寧寧之道了。
高台寺是1606年時豐臣秀吉的妻子ねね(漢字為寧寧)為了替逝去的秀吉送葬祈福而建的,因此通往高台寺這條路就取名為寧寧之道。
我們沒有上去高台寺,繼續往前走向祇園。



在這邊看到茶寮都路里的另外一個店,阿毛居然認得說:這不是我們早上吃的嗎?哈哈,小子滿行的。



他還發現門邊有一個小門,很開心的說:這是要給小朋友走的嗎?哈哈哈~


走著走著又看到人力車的猛男,該不會是從清水道爬上清水寺、然後又一路參觀到這邊來了吧!
我們沒拉車都走的腳有點痠了,他們真的賺的是辛苦錢啊~太勇猛了!



看到一些很日式的房舍好像是餐廳,很好奇!但是又很怕貿然闖進去結果吃到吃不起的高檔料理,哈哈哈。
沒事先了解一下還真不敢亂入!感覺起來都很高級啊~


沒進任何一棟房子,但是光是欣賞街景也覺得很滿足,很寧靜感覺的街道呢。




一路上也看到許多旅店字樣的房舍,我本來很想要訂一晚町屋體驗一下京都的日與夜,尤其是對百年老屋特別有興趣。
但是毛爸一聽到<百年老屋>立刻大搖頭說:我不要住舊房子!我怕<臭普味>氣喘會發作~
哈哈哈哈,其實我相信以日本人的態度、房舍一定是維持的很好,應該不至於有<臭普味>,但我也不想勉強一家老小,
加上後來看一看這些老町屋的一泊二食專案好像都滿貴的耶!而且老屋隔間差,我怕兩個小鬼會把老房子吵翻天,所以還是算了。
反正京都應該不可能只來一次,下次等小孩大一點或是有朝一日小孩不想跟我們去玩的時候,我再拖著毛爸自己來好了!哈哈。




有一些房子看起來有點像町屋旅社又不太像,不確定是不是一般住家,但也都讓我很想進去一探究竟。
這種日式房舍真的很有趣耶,有種特殊的美感,尤其是那個竹編的捲簾,呵!好有意境唷。





逛到盡頭會遇到八坂神社,這邊就到祇園了。
下一篇再來介紹我們在夜幕低垂的時候遇見的祇園花見小路,和低頭快步行走、感覺很神秘的藝妓。



103年7月29日 上蕃薯藤首頁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