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道頓堀。百年甜點 夫婦善哉。

講到<善哉>就一定要來介紹這一間大阪必吃的甜品:夫婦善哉
最特別的是他的吃法是像這樣點一份,就有兩碗,夫妻或情侶兩一人吃一碗,
有<幾郎呷一半、感情卡袂散>的意味,很有趣!幾乎變成觀光客來到大阪必吃的甜點了。



這家夫婦善哉位在大阪的道頓堀,這一天我們出門後才發現忘記帶我的行程表跟地圖出門了,
幸好這一天的撘車路線很簡單,我是計劃直接搭車到通天閣這邊,一路往北逛到心齋橋再從這邊搭車回家,
所以沒有帶行程跟地圖好像也沒關係,我大概知道怎麼走。
不過細部的地圖就沒輒了,我們只好憑印象亂走,逛到道頓堀的時候,我們發現這條小小的巷子,比摸乳巷還窄唷!
我們看到一個燈籠上面寫著夫婦善哉,我就跟毛爸說這家很有名唷!大家來都會吃。
天氣很冷加上毛爸很喜歡喝紅豆湯,所以我們也想去吃吃看,就從這條小路走進去了。



這條小路叫做浮世小路,兩旁都有好多有趣的東西,譬如店鋪、燈籠等等,像是一條古代的小路這樣。
據說是紀錄了二次大戰之前,大阪繁榮的街道景象。



還有這些半立體的圖像,很有趣耶!




人像畫的很認真,有些很逼真呢!
畫風很可愛,有一些很有喜感!哈哈,我很喜歡逛這種有趣的假街道耶。



但是從這條浮世小路逛出去,並沒有看到夫婦善哉,這條小路大概只是呈現舊時這一區有名的老店吧。
我們當時是放棄了,繼續隨性亂逛、逛到心齋橋那邊,時間還早又慢慢逛回來。
再次走到夫婦善哉所在的法善寺橫丁,這回倒是很容易的找到了!原來剛剛從浮世小路出來後我們轉錯邊了。



夫婦善哉就在法善寺橫丁的法善寺旁邊,這個法善寺有名的是一尊不動明王。
因為日本人參拜時要用水勺裝水淋在神像上面,所以久而久之這尊神像竟然長滿了青苔,真的非常的有趣。
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已經大約晚上九點了,還是有許多人在排隊要參拜,我們就沒有去湊熱鬧了。



夫婦善哉就在法善寺的旁邊,非常好認!



門口這個大燈籠看起來就跟剛剛在浮世小路看到的一樣呢。



店內小小的,但是乾淨整齊。
一開始我們進去時都沒有客人,剛坐下來沒幾分鐘就陸續有很多組客人進來,而且聽起來有香港人也有韓國人耶!
我想這家店真的是聲名遠播,夯到國外就是這樣啊!呵呵。



菜單非常的簡單,就是分冷的跟熱的而已。
一份就是兩小碗,800元日幣。


店家還給我們這一份多國語言的介紹,真有趣!果然是非常國際化一間小店啊。
裡面有跟大家介紹夫婦善哉的故事、吃法等等。



還有賣一些小東西唷,譬如迷你型小燈籠之類的,很有趣。


這個好像是可以買回家自己加熱來吃的善哉。


牆上也掛著許多掛畫和名人的簽名,還有一些電視劇或電影的劇照。
夫婦善哉是在明治16年就開業了,不過中間也曾經歷過因虧損而歇業的情況、也曾轉手換人經營。
據說後來是因為有一部以<夫婦善哉>為名的小說,被翻拍成電影才讓這家店又重新翻紅。



我沒有看過這部小說、也沒看過電影或電視劇。
但是剛剛搜尋了一下故事大綱,怎麼覺得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
窮女生和有錢人家公子哥戀愛的故事,女子因為家裡窮而去當藝妓,原本其實可以當一個很厲害的藝妓,生活也許可以過的不錯,
但是愛上那個公子哥,所以放棄了前程跟他在一起。
公子哥也因為愛上不被家裡接受的女子而被逐出家門,兩個人就開始自立更生的生活。
但是公子哥不上進,還是一天到晚揮霍無度,也無法忍受當小店員的生活,
所以兩個人開始創業,開一家倒一家、就這樣一直過著不甚順遂的生活,
故事的結尾也沒有什麼喜樂的happy ending,感覺就像是在說:人生不總是快樂如意,但還是只能這樣過下去。

怎麼感覺跟這個一人吃一半、會幸福一輩子的紅豆湯,沒什麼關係啊?哈哈哈哈。



還是來看主角吧!這就是夫婦善哉囉,一人份有兩碗,一人吃一碗。
紅豆是使用高級的丹波大納言紅豆,每一顆都好大唷!粒粒分明、看起來就很好吃。
上面有一顆大大的湯圓,紅豆湯喝起來滿甜的,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但是毛爸愛的不得了,一直大力稱讚,呵。



還有附這一小碟鹹海帶,像我這樣覺得紅豆湯太甜的人,吃完趕快含一片鹹海帶,中和一下甜味,滿特別的唷。


店家還有招待熱茶,一進門坐下來就有熱茶喝感覺真棒!外面實在是太冷了啊。



本來應該是夫妻一人喝一碗的,但是我們家只能三個人一起喝!哈哈哈。
小裘這時候在睡覺,所以完全沒喝到!阿毛清醒著,就跟我們一起分食了。
嗯,那就讓我們一家人都相親相愛一輩子好了,呵呵!這樣也很棒呀!
每次只要有這種<弟弟沒參與到>的行程,我就覺得阿毛特別得意!哈哈哈。
他就一直跟我們說:弟弟又在睡覺!他又沒吃到了!
毛爸平常就很愛喝紅豆湯,對於這次來日本吃到這兩次善哉,他都好喜歡耶!一直稱讚一直稱讚,哈。
回國後有一天阿桃來找我,聊了一下去玩些什麼,他問我有沒有去吃這一家。
然後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很貴吼!這樣兩小碗就要日幣800元了!
哈哈哈,然後我們就下了一個結論:我們是為了要幸福一輩子而吃的啊,稍微貴一點無妨啦!哈哈哈。


店裡的服務生是穿和服的唷,而且長的好可愛唷!
毛爸一直想要偷拍她又不好意思,還假裝要拍我、叫我比ya,但其實是拍她這樣~哈哈哈。


後來去結帳時還拍到一張比較近的,真的很可愛吧。




夫婦善哉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難波1-2-10
網站:夫婦善哉



103年3月7日 Fri. 上了番薯籐首頁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