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茶寮都路里--京都車站 伊勢丹店。好棒的日式甜點啊!

這兩天突然變好冷唷!整個過年期間都像夏天一樣熱,沒想到過完年才開始有冬天的感覺。
毛爸昨晚就一直碎碎唸說天氣冷就好想喝紅豆湯啊,還特地找出聖誕節去日本時吃的善哉照片。
所以我今天也來應景介紹一下這一家我們在京都吃的日式甜點店吧。
這是在日本京都有好幾家分店、在東京也有一家分店的有名日式甜點:茶寮都路里



這是在我們八天日本行的第七天早上,我們搭JR了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裡面就有一個伊勢丹百貨,聽說地下2樓有大約50家日本有名的伴手禮都在這邊設櫃,毛爸超想逛逛。
加上我也對京都車站很有興趣,古城京都卻有一個很現代化的車站,讓我很好奇、想親眼瞧瞧呢,哈。
所以捨棄了搭比較便宜的阪急電鐵,我們搭JR來到京都,呵呵。

京都車站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好特別的一個車站啊,很漂亮。


屋頂的那許多鋼筋很好看,而且出乎意料的讓人感覺很柔和耶!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京都車站的照片,當時阿毛看到這個還說好像眼鏡啊!呵呵。


伊勢丹百貨是分成兩棟,好像是用南棟跟北棟來區分吧。
中間從車站大廳上來有手扶梯和樓梯,就這樣一層又一層、可以一直爬到11樓去!很驚人吧。
旁邊的建築外牆還反射出藍天白雲,好漂亮!



這手扶梯雖然依照樓層分成一段一段的,但還是好高好高啊,其實搭的時候回頭看下面有種腳涼涼的感覺。
呵呵,我覺得懼高症好像會傳染耶!我老公和兩個兒子都這樣怕高,弄得我現在好像也變的比較怕高了耶!哈哈。



五樓有一個比較大的平台,這邊有一棵大聖誕樹,好高耶。


趕快來個到此一遊照!
這次聖誕節出遊,拍了好多好多的聖誕樹,有空一定要來做個大整理!哈哈。


這是又上了一層樓之後再往下拍的,照片看不出來這是在第五層樓的高度,
其實聖誕樹後方那個暗暗的地方就是一樓大廳吧,旁邊就是手扶梯一直通上來,這裡真的很妙。


手扶梯是在外面的,這天天氣很冷,所以在手扶梯上一直覺得好冷好冷啊!抖抖抖~
拍完聖誕樹又搭了一層到6樓,決定進入室內避寒!一進來就看到這一間:茶寮都路里
我做功課時就知道這一間甜點店很有名,我是記著在祇園那一家,然後也有看過部落客介紹說京都車站裡面有分店,
但也只是記著而已,並沒有特別一定要去。
不過這時候既然都看到了,剛好也很想找個什麼店吃東西、補充一下熱量來驅寒!所以就進去囉。



店外也有一整面的食物模型,好好看唷!每一款看起來都很好吃。


店裡的服務生整個就是走傳統日本的感覺,超級有禮貌的。
連請我們先在這邊坐一下,要幫我們整理座位,都不斷的鞠躬,好有禮貌啊~

店裡面有一整面牆是落地窗,很明亮、感覺很舒服,走廊有類似矮屏風的隔間,稍微有點隱秘感。



面對窗戶這邊有一整排的座位,在這邊還可以稍微欣賞一下風景,
遠方的山禿禿黃黃的、山頂隱約有雪白的積雪,有種冬天的蒼涼感,很漂亮!



這片窗戶底下就是搭公車的地方,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公車很忙碌的在這邊進進出出,滿有趣的。
我們之後也是在這邊搭公車去清水寺唷。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京都塔唷。



室內裝潢是走簡單的路線,加上一些很雅緻的小裝飾。


店內也有賣茶包和茶點等等唷。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最裡面的地方,店裡整個好亮唷!拍照起來光線滿好看的呢。
桌上幫每個人準備了一杯熱茶、還有一個濕紙巾。


菜單其實沒有幾道,但是設計的很有質感,也有英文版本跟中文版本。
看中文的菜單還有列出過敏成分耶,好妙!很細心的感覺。


毛爸是點這個,都路里善哉。
昨天他上網查一查才跟我說,原來<善哉>的意思就是<紅豆湯加上年糕>
這一趟去大阪也有去吃道頓堀的夫婦善哉,我起先還以為那個店名是夫妻感情很好的意思咧!哈哈哈。


這就是毛爸的都路里善哉,日幣998元。


這是主角,善哉。
就是超級濃郁的紅豆湯,又不會太甜膩,真是厲害!毛爸讚不絕口!
上面那兩塊年糕像是炸過的,澎澎的,裡面的年糕不黏牙,搭配紅豆湯好適合。
紅豆湯裡面除了那兩塊年糕之外,還有栗子跟紅薯,都很好吃唷。
很妙的搭配,大概是我們在台灣紅豆湯就是配湯圓或是龍眼乾、豆花什麼的,沒吃過配栗子的,很新奇的感覺耶。


這是抹茶,好綠呀。


吃了兩次這種善哉都會附這個鹹海帶,喝完甜甜的紅豆湯可以吃一下鹹海帶解膩。


這是我點的,忘記拍中文的菜單了!還是毛爸拿的是中文、我拿的是日文?我也忘了。
反正我是看圖片點餐的,這個我看了就很想吃!哈哈。


這是類似葛粉那種粉條之類的東西,上面有一團抹茶冰淇淋、一團紅豆泥、幾顆湯圓,還有一顆好像是紅薯吧。
旁邊那一小碗黑黑的是黑糖漿,也可以選擇抹茶,不過我很愛黑糖的味道,所以我選了黑糖。
把黑糖淋上去就可以開始吃囉,我覺得很好吃耶!
有點像我們小時候吃那種米苔目之類的,咕溜咕溜的入口啦!好吃。


最後這個是阿毛點的,伊勢丹店的十二月限定款唷,
也是這一天點的最貴的單品,要日幣1201元,這家店的價格都好妙,會有那種零一的尾數。
<限定>這就是我無法抗拒的字眼啦,所以我就問阿毛要不要點這個,聖誕節特別的唷!
阿毛看到就很喜歡,立刻就點啦!


本人好大一杯啊!大概有50公分高了吧,很彭派的感覺。
上面有巧克力餅乾,作成薑餅人跟聖誕拐杖糖的形狀,而且很好吃,是有點苦味的濃巧克力餅,有點大人口味。
另外還有綠色的抹茶蛋糕'上面那團淡綠色的是鮮奶油,好像也是抹茶口味耶。
杯子裡有冰淇淋、湯圓、果凍等等,好豐富啊!連我看了都覺得心情很好耶,呵呵。



點單感覺很復古、是手寫的耶!滿好玩的。


下午在清水寺要一路逛到祇園時,也在路上看到另外一個分店,這應該是高台寺分店。
在祇園的本店也有經過,所以這一天就把京都的三個分店都走了一趟呢!好有緣,哈哈。


茶寮都路里網站:茶寮都路里 - 祇園辻利
我們吃的是京都車站裡面的京都伊勢丹店,
電話:075-352-6622
地址:下京区 京都伊勢丹 6階
營業時間:10:00~20:00(L.O. 19:30)
定休日:不定休(好酷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