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東映太秦映畫村:忍者秀+街頭武士秀+忍者小學校

來到拍攝時代劇的地方,最特別的當然就是可以看到這些穿古裝的人啦!



東映太秦映畫村裡面有一個很精采的忍者秀表演節目,在我們悠閒的往村子裡逛過去的時候,
剛好看到這一位很漂亮的和服女子在招呼路邊的遊客,原來她是在告訴大家:表演快要開始了!大家可以進去看唷。



表演場地就是在後方這一棟建築裡面。




除了和服女子之外,還有一個有點像聖誕老公公又不太像的先生。
小裘看到竟然說:媽媽你看!有一個老鬍子人耶!哈哈哈~


既然時間剛好,我們就立刻進場去等著看表演囉。
這個場地也充滿了日式復古情懷,感覺自己就像古代日本人來看表演一樣!呵呵。


日本人真的滿有禮貌的,因為在最後面有點看不到舞台,一些媽媽就讓孩子脫鞋子之後站在椅子上。
感覺我們台灣人就比較隨性(包括我~),我好像也不會想到要脫鞋子,會讓小朋友直接踩上去耶~


這個表演是忍者秀,有一些很逼真的武術打鬥表演!一開始就有忍者從兩旁的二樓滑下來,很精采!


毛爸還錄影了一小段,不過中間不知道為什麼常會有突然一片模糊的情況,將就點看吧:



不過就因為打鬥的太逼真了,加上一些聲光音效很大聲,小裘一下子就被嚇哭了!
我只好被迫先帶他離場了,嗚嗚!因為阿毛看的很入迷,毛爸就陪他繼續看。
從後門離場,就在這邊先逛逛囉。




後門的圍牆外堆滿了各種好大瓶的清酒!很酷耶!
在這邊遇到幾位可以拍照的古裝人物,尤其是封面那位大方把武士刀借給小裘的先生!小裘整個心情瞬間好轉!哈哈哈。
等阿毛和爸爸出來之後,我們還一起去看了一場非常有趣的街頭表演。
場地就在這裡,酒店外!故事大綱就是正義的武士解決了喝酒鬧事的浪人?
呵呵!因為聽不懂對話,我們就看著大概猜想的!應該差不多是這樣沒錯啦。


街頭秀的表演人物就是這三位,髮型不太一樣、不知道跟他們的身分區別是不是有關係呢?
後來的結果是左右兩側那兩位頭頂沒有理光的武士被中間那一個武士給殺掉了,
其實我也分不清楚武士、浪人和忍者的差別耶!呵呵。
好像浪人是沒有固定的主君、到處漂泊的吧,而武士和忍者我就不知道怎麼分了?


總之這段故事就是一開始三個人從酒館走出來,好像大家都有點醉意吧!就開始互相嗆聲~
然後一言不和要打起來了!三個都拔出劍來、繞圈圈對峙!



然後開打!殺殺殺的、好有氣勢!頗嚇人哩!




一陣ㄎ一ㄤ ㄎ一ㄤ ㄎ一ㄤ之後,這一位先生倒地了!
居然演他被殺死了!(大驚)
古代的人命也太不值錢啦!隨便就打死人了,噗哈哈哈!



戲份最少很可憐,後半段一直倒在地上不能動也滿慘的,再補一張他的獨照好了!哈哈哈。


這位大概是傳說中的正義之士,瞪人的表情也很有氣勢啊。



接下來他開始收拾另外這一位!



他們在對打的時候,這一位就一直倒在原地!該不會是在睡午覺?噗哈哈哈哈~
剛好就倒在我們腳邊,小裘一直對他非常的好奇,頻頻問我:他為什麼不起來?他為什麼睡在這裡?


那兩位對戰非常激烈!大動作配上咿咿呀呀的大吼叫,現場還真有氣氛~


最後終於致命的一刀!倒地!


結束後大家又起來介紹了一下,我們鴨子聽雷的外國人也搞不清楚大家在笑什麼,呵呵。
不過就是看看肢體動作也覺得很有趣啊!
據說來這裡觀光如果運氣好,還可以現場看到時代劇的拍攝耶!
但現在時代劇似乎越來越少,大概機率也更低了吧,哈。


這個太秦映畫村還有一個特色是這一位天上的忍者!
是假人啦,好像定時會爬出來、越過這條街跑去另外一棟建築裡唷!
不過我看時間好像都是早上?我們逛到這邊已經下午了,所以沒看到。
只好拍拍躲在格子裡的樣子做個紀念囉。



這裡還有一個忍者學校唷!是要另外付費的,大約台幣500元左右,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進去上課。
聽說是會學習一些基本的忍術,譬如武打、使用暗器這一類的。
本來毛爸超有興趣,一直叫我帶阿毛去學!但是時間沒搭上、而且覺得根本聽不懂日文是要怎麼學?呵呵。
所以還是算了,聽過學校門口拍拍照就算啦~



校門外幾尊忍者都栩栩如生,那幾個飛簷走壁的更是讓阿毛和小裘嘖嘖稱奇、一直以為是真人,呵。



經過學校剛好看到幾個下課的孩子跑出來,立刻就在路上展現了一番剛剛上課學的!
哈哈哈,毛爸就說如果去學出來阿毛大概也會這樣大街上打起來~噗。


忍者學校這一區是這個樣子,自成一格。
還有一些商店專門賣一些忍者的暗器之類的小玩具和紀念品。


還有這個練習人台耶!呵呵呵,跟葉問那一尊有點類似!


還有這個攀爬的練習場,做成像屋頂的樣子,小朋友就可以想像自己像忍者一樣走在屋頂上,呵呵。
阿毛也去練習爬了一趟!大人看起來是很簡單,小朋友做起來可不容易!
而且阿毛沒繩子可以拉、因為繩子都被其他孩子拿走了,他就徒手爬!噗哈哈,費了一番功夫才登頂成功!很開心。



這一區還有一個需要另外付費的鬼屋,我一向對鬼屋沒興趣、這次當然也沒進去!啊哈哈哈哈~



【東映太秦映畫村】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太秦東蜂岡町10
日本〒616-8161 Kyoto Prefecture, Kyoto, Ukyo Ward, Uzumasa Higashihachiokacho, 10
電話:+81 75-864-7716
網站:http://www.toei-eigamura.com/



103年7月2日 上蕃薯藤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