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東映太秦映畫村:動畫展覽館+寺子屋+美空雲雀紀念館

這一篇就要替京都的東映太秦映畫村做個結尾了。(呼~)
說起來我也真厲害(?)一個小小的太秦映畫村我也可以寫四篇!哈哈哈哈!真是有夠囉嗦的~


這篇要介紹的是位在園區地圖的左方這個角落,主要是東映動畫展覽館以及美空雲雀紀念館
另外還記錄了我和阿毛去參加的寺子屋經驗,總算是把我們在東映太秦映畫村的一天完整做完記錄了。
這是位在園區左方的東映動畫展覽館,裡面展示了東映歷年來的動畫作品以及相關的展示品唷,很精采。



在進門之前還有一區一區的立體人偶可以合照。
不過有許多都是我們不認識的,大概是沒有在台灣上映吧!呵。


這裡我只認識鬼太郎跟眼球老爹!呵。




一進門就立刻被這許多許多的海賊王公仔給吸引住了!天啊,也太多太多了。
這真的是完整收藏!大概是所有正版出品的都在這裡了吧!好精采啊!
對我們海賊迷來說,真的很驚人!我們一家四口在這裡看好久唷~


好多都好精緻好好看唷!真想收藏。



也有我們之前在梅田想要買但是缺貨的那兩個系列耶!再看一次還是好想要唷,可惜這裡只展示不販售!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可以有一套主要人物大收藏,但是要迷你版的!
最好用一個類似九宮格那種核子裝著,比較不佔空間!哈哈哈哈哈。



這個館的牆面上展示了東映歷年來的動畫作品、海報等等,還有標出上映的年份。
雖然大多數我們都沒看過,不過還是感覺滿有趣的!從一大堆海報中找出自己看過的也很好玩,哈哈。




我看年份最早的是這一部<狼少年>,畫風好樸素唷!呵呵。
猜想大概是類似泰山那樣的故事吧,這是第一次拍長篇動畫,還特地在海報也註明是<長篇漫畫>,哈。
這樣從最早期的動畫電影海報、一路往近期的看過來,也跟著見證了動畫技術的進步耶!呵呵!




這個館內的櫥櫃裡則是陳列了動畫相關的各項週邊商品、以及一些手稿等等,很珍貴呢。



一休和尚也是東映出品的呀!我小時候很喜歡看呢!叮~~


毛爸以前很愛的筋肉人也是東映出品的唷。
不過比起海賊王公仔的收藏,這裡的筋肉人相關商品只有一點點、還是通天閣的筋肉人博物館比較精彩!呵。
畢竟是筋肉人專屬的紀念館呀!哈哈哈!
連阿毛和小裘都很有印象,看到還說:這不是前幾天看的那個、爸爸喜歡的那個人嗎!?




這是北斗神拳,毛爸說他也迷過一段時間呢。
這就是小男孩愛看的了,我只聽過沒看過!呵。



七龍珠也是非常有名的一個系列,看到就好有親切感唷!呵呵。



灌藍高手也是我們熟悉的!
我姊當年多麼迷啊,還買了一整套的漫畫書咧!



也有少女系的作品。
而且還有什麼體驗的小機器,還是要另外收費!東映真的好愛賺錢唷!哈哈哈哈!



這裡還有一個練習畫漫畫的體驗遊戲!就是墊在板子上、透著光描那個圖案啦!哈。
毛爸很認真的畫了一下呢!
將將!成品在這裡!
有好幾幅畫可以選擇,毛爸選的就是鬼太郎和眼球老爹唷!



旁邊這個電腦的體驗遊戲則是來幫某少女卡通的人物著裝!
選她的頭髮顏色、衣服款式和顏色搭配等等,小朋友完全不需要看的懂日文說明!直接就會玩了!呵。



最後出口還有一個大機器人耶!他的手還會搖晃擺動,小裘怕的要命!非常沒膽!哈哈哈。


太泰映畫村除了場景參觀之外,也有一些室內外的表演,還有一些體驗活動。
這個寺子屋就位在東映動漫展覽館旁邊,看到外面貼的照片好像是類似教學的體驗,我還以為是忍者學校!
因為之前就聽說這裡可以參加小忍者養成的課程,但我也聽說是要另外付費的?所以應該不是這個!
但是時間剛好要開始,我就帶阿毛進去瞧瞧啦。


裡面就是像教室這樣,我們也找了位置坐下。


後來看到介紹說這個寺子屋是以私塾佈置形式來講解江戶時代生活,就是這一位先生的獨角戲耶。
全程日文!我完全聽不懂啊~
不過就是有聽到一些關鍵字的外來語,譬如Christmas、present這一類的字,所以我猜想他大概是在講聖誕節的故事吧!哈哈哈。


中間有一些問答遊戲,我們啥也聽不懂,只聽到選一還是二還是三?
結果阿毛亂選竟然還選對耶!噗哈哈哈哈!被老師稱讚了一下,母子都莫名奇妙!哈!


後來老師還弄了一招擊石取火點蠟燭的絕招!很厲害。
點完蠟燭之後好像是歡迎聖誕老公公出場,燈光都關掉!結果又是老師本人戴著假鬍子就出來了!真搞笑!哈哈。
就這樣,我跟阿毛一起看了一場即使完全聽不懂也可以跟著大家笑的單口相聲,噗。




我跟阿毛在裡面參加寺子屋體驗活動時,毛爸就帶著小裘在旁邊的兒童遊樂區玩。
光是一個球池就足夠讓小裘玩的超級開心!呵呵。


很多小小孩都在這個球池裡面玩,這球池也感覺非常的乾淨。



最後在介紹這個是美空雲雀的紀念館,美空雲雀在日本的地位非常不可輕忽!屹立不搖啊。
我看了一下資料,她被譽為日本歷史上最偉大的歌手、還是第一位被日本首相授予國民榮譽賞的女性唷。
美空雲雀一生共錄製1500曲歌曲、原創曲517曲,後人譽為「永遠的歌姬」(永遠の歌姫)
我覺得她在日本的地位大概就像我們的鄧麗君這樣吧!呵呵。





這裡還一直放映一些美空雲雀的演出紀錄片,是演歌的表演唷。
其他還有唱片的收藏、衣物、紀念照片等等,很豐富。



還有一個假的電影售票口耶!劇照都是黑白的,很有歷史感。
雖然來之前對這個名字僅止於<聽過>這樣的認識程度,來看過一圈之後就有驚訝與崇敬感產生了呢!


從地圖最左邊寺子屋這邊出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就是舊的園區出入口吧。
這樣就繞完東映太泰映畫村一圈了。
這個地方雖然要門票(而且不是很便宜),但是我很推薦給家裡有小男孩的家庭來一趟親子旅遊唷。
尤其是小男孩跟我家小鬼一樣愛假面騎士或超級戰隊的,絕對會非常開心的!



【東映太秦映畫村】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太秦東蜂岡町10
日本〒616-8161 Kyoto Prefecture, Kyoto, Ukyo Ward, Uzumasa Higashihachiokacho, 10
電話:+81 75-864-7716
網站:http://www.toei-eigamur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