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新加坡必吃的辣椒螃蟹】華友園 Hua Yu Wee seafood,在地人帶路的好味!

說到辣椒螃蟹,我前兩次來新加坡都去吃無招牌海鮮
無招牌現在已經變成<國際名店>了,連澳門都有展店,新加坡境內也多了好幾家分店
這次本來也打算要去吃一下,不過剛到新加坡這一晚,朋友前來機場接機,還招待我們去吃晚餐
就來到這一家新加坡在地老店:華友園。
這招牌一看就很有歷史感,而且中文從右至左念、英文由左至右念,很奇妙,哈哈!




朋友介紹說這家華友園是比無招牌、珍寶等觀光客愛去的連鎖店家價格親民、而且味道絕對不輸他們的一家老店
我剛剛查了一下還發現有網友說華友園的老闆是很低調的,不愛接受採訪,就是怕生意太好會影響他們品質,
不過我看每天也還是高朋滿座,大家口耳相傳的力量也不輸媒體呀!呵呵。
一坐定先上了花生當小菜、還有熱茶。
這感覺不錯耶,因為後來我們自己去的新加坡餐廳都沒水喝,連鼎泰豐都要自己買水喝耶。
還是這茶也是要付費的呢?因為是朋友招待,我也不確定,呵。

因為和朋友好久不見,顧著一直聊天,沒拍甚麼照片,
就是每道菜上來,象徵性的先餵相機吃一張,有些還不小心拍糊了都沒發現!唉唉。
我就逐道菜紀錄一下吧!
首先當然是來新加坡必吃的辣椒螃蟹,這家店的螃蟹有好幾個做法
我當然想要吃記憶中印象深刻、超好吃的辣椒螃蟹!
還點了小饅頭,可以沾著旁邊的蛋液來吃,超級美味!
我記得多年前來吃的時候是搭配著切成小小塊的白吐司來吃,也非常美味
現在都改成炸過的小饅頭了,不過一樣很好吃!阿毛說他自己就吃了三顆呢!


因為小孩子不敢吃辣,所以又點了一隻清蒸螃蟹
這樣的煮法也非常好吃呢!蟹肉很鮮甜,旁邊的蛋有點像是蒸蛋,小孩子超捧場的!一直挖個不停。

這一道蝦子更是小裘的最愛,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在那邊乖乖地剝蝦,吃了好幾隻!
他很愛吃蝦,之前都是我撥給他吃,但是我本人手有點拙,剝蝦超慢的
每次都撥來不及他吃,前幾天我索性就教他們兩兄弟自己剝蝦,剛好來新加坡就派上用場了,呵呵。

這一道是咖啡排骨,非常好吃!
一開始端上桌是用錫箔紙整個包起來的,一打開整個香味四溢,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這個炸豆腐也非常厲害,裡面非常的滑順!可以沾著旁邊的辣醬一起吃。
阿毛超喜歡這個豆腐,一直吃一直吃!豆腐這種食材就是很得小孩子的緣。

還點了一個蝦醬炒青菜,這有一點點辣,所以都是我們三個大人在吃!
小孩子都吃一口就沒再夾了,哈哈哈!


來到東南亞國家當然一定要喝椰子水!這趟旅行我們就喝了不少顆!
但是真可惜,我家小鬼不賞臉!說是不喜歡這味道,唉唉,媽媽我可是超級愛耶!
這餐我們就喝了椰子水、還點了獅子啤酒一邊聊天一邊暢飲,真是開心!
小孩子因為兩種飲品都不能喝,只好再多點了個湯給他們喝,peggy點了餃子湯
很有趣!是一人一小盅這樣,裡面有許多料,好像是類似蝦捲那種長形的餃子
還有一些其他東西,不過因為顧著聊天,而且兩個小鬼直說好喝,一口接一口,
兩個就各自把自己的湯給喝光光了,我沒來的及拍照!哈哈。



【華友園 Hua Yu Wee seafood】
462, Upper East Coast Road, Singapore 466505
Tel: 62411709, 64429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