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2017年秋天,睽違十年的新加坡小旅行。行程大綱。

用了十年的天空部落格,從去年底就壞掉了,說是要改版,一改就改了半年多。
舊文章不能搬、連登入都有問題!所以我就這樣過了一年沒有部落格的日子。
本來有點習慣了,但是偶爾又覺得可惜,還是想要一個紀錄生活的地方。
年紀漸長、記憶力越來越差啊,有時候要想上個月去了甚麼地方都想不起來,
有個部落格偶爾還可以自己去翻翻看看,回想一下美好時光,呵呵。
所以建了這個新的小格子,慢慢把一些舊文章搬過來,雖然沒有人知道也沒甚麼人會來看,
就當作是我的日記好了,稍微紀錄一下我的生活軌跡。

剛結束的新加坡小旅行就來當作我新格子的開始吧,哈。

今年的旅行地點讓我們頭大了許久,因為剛好碰上雙十連假以及大陸的十一長假!
買哪裡的機票都貴好多!尤其是日本差最多,到東京的四張機票竟然可以破十萬耶,誇張。
所以後來選來選去,買了感覺沒有變貴太多的新加坡,來一趟小小旅行。


我們是中秋節當天出發的,下午的飛機可以在家睡飽再出門,現在都喜歡這樣,
出國度假就是要休息,何苦半夜就起床考得自己累慘慘?
回程因為機票難買,買了一個10月9日半夜12點多(其實就是10月10日零點)的機票
回到台灣剛好天亮!感覺省了一個晚上的飯店費用,但是還真是累啊,回家補了一整天的眠。
跟老公討論決定下次不要再買這樣的機票了,紅眼班機只適合年輕人啊!哈哈。

這一篇先來把這幾天的行程大致交代一下,有機會再來細說。

DAY 1
第一天到達新加坡是晚上七點多,因為老公外派而住在新加坡的朋友peggy前來接機。
還招待我們吃了一頓螃蟹大餐,十幾年前來新加坡玩吃過辣椒螃蟹就念念不忘!
後來我從紐西蘭回台灣時,過境新加坡還特地多待了兩天在這裡吃喝,當然也少不了辣椒螃蟹!真是好吃!

peggy以在地人的身分帶我們去了一家觀光客比較不知道的<華友園>
價格據說是比無招牌和珍寶都親民一些 (當然因為是螃蟹,還是便宜不到哪裡去)
最重要的是味道非常棒!超好吃的啊!改天我再專文介紹。
吃完飯還送我們回飯店,有在地的朋友真的超好的。


DAY 2
因為這次是星期三晚上抵達,星期一回台灣
扣除掉周末,就剩第二天和第三天是非假日,所以我決定先去環球影城,避免遇上周末的人潮。
而且後來證實這決定真是太正確了,因為從第三天開始,每天下午都有雷陣雨!
就是我們去環球影城這一天整天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真是太幸運了。
新加坡的環球影城果然比較小,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它整個玩遍了,很滿足!
最近新加坡環球影城也有萬聖節的恐怖嘉年華,本來以為可以像上次在大阪一樣,狠狠的被嚇一下,
沒想到這段期間他們就只營業到傍晚6點,也太性格了吧!夜間就另外賣票!
他們不會趕人,只是默默的把遊樂設施、餐廳和商店一間一間關起來,讓你無聊就自動離開了,也算狠招?哈。
晚上的活動是七點半開始,新加坡人就順利的在這時間內讓遊客都離園了,很厲害。


因為六點多就離開園區了,晚上我們就在聖淘沙吃了晚餐。
看到肉骨茶名店黃亞細以及到處都有連鎖的吐司工坊。
就抓緊時間分別嘗鮮了一下!



DAY 3
我覺得新加坡很適合親子遊耶,充滿了適合帶小孩子去的景點。
像是遊樂園、動物園、植物園這一類的地點好多喔。
有一種四個動物園的聯票可以買,但我覺得才去短短五天就去四個動物園也太瘋狂了,感覺回家都會一直夢到動物了,哈哈。
所以決定挑2個就好,位置比較遠的鳥園第一個被我刪掉,雖然網路上也有人說那是四個當中最值得去的。
我覺得一定要讓小孩去體驗看看夜間動物園,當年我印象深刻,覺得非常有趣!
夜間動物園和日間動物園就在隔壁,當年我就是這兩個都有去。
這兩年在兩個動物園中間的河邊硬是又擠出了一個<河川生態園>,因為沒去過,所以我選擇白天來逛這個。
很多人說日間動物園也非常值得去,但是我覺得一天內逛三個動物園也太瘋了,而且我們一家人步調很慢,不想弄得自己太累。
加上我們家兩隻小鬼其實很幸福,這幾年已經去過各地不同的動物園了,我想新加坡日間動物園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踩點吧。

因為河川動物園的面積似乎比較小,去過的網友分享說大約3個小時就差不多逛完了,所以我決定吃過午餐再去。
這天中午先到牛車水吃米其林一顆星的香港油雞<了凡>
真的太銷魂,好吃到不行!

吃完直接在這邊搭計程車去河川動物園,一路玩到晚上的夜間動物園。


DAY 4
這一天早上前往回教區,去逛逛可愛的哈芝巷、看看蘇丹回教堂,體驗不同的民俗風情。
還在這邊吃了早午餐,吃了最近很夯的彩虹蛋糕。

隨意逛逛、還讓兩小悠閒的在咖啡店睡了個午覺,
之後搭車去濱海灣,本來是預計要去逛Gardens by the Bay那兩座大溫室,
沒想到我們剛出捷運站,整個天空黑到不停!還不停閃電+雷聲轟隆隆的,非常嚇人!
在我們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就看到工作人員在趕買好票的遊客上接駁車,
問了一下路才知道,因為天氣問題接駁車停駛了!而且不建議步行過去,因為雷太危險了。
然後他一說完就開始下起超大的雷雨!配合很嚇人的一道又一道閃電!

我們只好含淚跟超級樹說再見,躲回金沙購物中心逛街了。
逛了一圈發現,金沙飯店價格高貴、連購物商場也一樣耶。
都是大牌子,讓我們買不起的大牌子,逛起來實在沒趣味。
但是外面雨下的超大,一時間無法決定要不要離開這一區,因為據我所知新加坡好像都是雷陣雨,一陣子下過就停了耶!
想說再等一下看看,等待的時間也無聊,只好怒吃鼎泰豐!哈哈。


吃完發現雨還是下個不停,確認這大概就是一個雨天了!
時間也來不及去逛溫室了,下著雨也沒興致拖著兩個小孩去看超級樹燈光秀以及金沙水舞秀,
索性搭車去烏節路逛街了,呵呵。
沒想到這天的霉運還沒過完!逛到八九點要回飯店時,竟然發現地鐵壞了!整條紅線都封閉!
朋友說她住在新加坡四五年都不曾聽過這種事,竟然這麼剛好被我們遇上,哈哈哈。
而且每個百貨公司外面的計程車招呼站和公車站都擠滿了人,感覺都要排超久。
幸好我們一家人腿力都很好,烏節路離我們入住的史丹佛飯店大概2公里多,我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散步的走回家了。

DAY 5
這一天我們再度前往聖淘沙。
11點店家剛開店就趁著人不多去吃了米其林餐廳<莆田>


吃完先衝去玩超級有趣的斜坡滑車+空中吊椅
前兩天大概都是下午三點左右開始下雨,但這一天居然還沒有一點就開始飄雨!
所以我們急急忙忙的在雨勢變大之前先衝去玩一下!
這滑車真的好好玩,只是我家小裘非常懼高,一直擔心會滑太快!整個愁容滿面,哈哈。

然後去逛了水族館,本來剛排好行程讓新加坡朋友看看給點建議,
她說這水族館其實跟屏東海生館差不多,甚至更小一點,
我說還是來一下,因為天氣很熱,打算中午時間進來避暑
沒想到來這邊剛好下雨,變成進來躲雨,哈哈。

之後去逛逛vivo city,晚餐吃了無招牌海鮮
這是我前兩次來新加坡都有吃的有名海鮮!尤其是他的辣椒螃蟹,讓人作夢都會想耶!
不過這次朋友帶我們去的華友園,好像贏過無招牌了耶!呵呵呵。
有時間我再來詳細介紹。

之後還去克拉碼頭坐船遊河,這些票券都是來玩之前就請朋友先幫我買好了,來就直接一直玩,好方便啊!有朋友真幸福。


DAY 6
最後一天,行李都打包好了,就不再逛街血拚囉。
這天我們前往牛車水吃吃喝喝,隨意逛逛。


然後再次前往濱海灣,去逛前天沒逛成的溫室。
還在裡面吃了米其林廚師開設的下午茶。

我們是搭這一晚午夜的班機,距離前往機場還有時間。
但是在濱海灣好像沒甚麼事好做了,雖然我很想看看超級樹燈光秀以及金沙的水舞,但是要在這裡晃到那麼晚,我老公感覺興致缺缺。
他比較想要把握時間再去吃點在地特色美食。
所以我們回到飯店附近,去吃了美食記者朋友大力推薦的正瑞記海南雞飯、還順便吃了隔壁的津津餐室,一次捕獲兩家老店!
而且在回來的路上還順便吃了來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名店:新萬利肉骨茶,這次一共吃了四家肉骨茶,也可以來整理一個心得了,呵。

然後才心滿意足地帶著飽飽飽的肚子前往機場,結束這次的小旅行。
我覺得新加坡還滿適合帶小孩子來玩的,除了有許多適合親子同遊的觀光景點之外,
還可以讓孩子在同一個城市中看到多種不一樣的人種、建築
讓他們體驗不同種族的食物,意識到甚麼叫做不一樣的文化
是個很不錯的體驗,我還滿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