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天保山Market Place。丼丼亭+ どて焼+First kitchen。好吃又好逛!

從海遊館離開已經過了中午,一家四口都餓了!我們直接到隔壁的天保山Market Place覓食。



結果發現這裡真是天堂!又好吃又好逛!所以又推遲了我們的預定離去時間,到下午三點多才走,幾乎在這裏玩一整天了!哈哈!
假如夏天來、可以搭乘聖瑪莉亞號或坐摩天輪,悠悠哉哉的大概就真的要一整天啦,呵。
這就是天保山Market Place的外觀,有一個大大的摩天輪,非常醒目,這也是天保山的著名地標囉 。




這個天保山大摩天輪是世界上最大級的摩天輪,直徑有100公尺喔。
上去坐的話、旋轉一周需要15分鐘,聽說晴天的時候,在摩天輪上可以瞭望明石海峽大橋、關西國際機場等壯觀景色。
晚上的時候這個大摩天輪的照明燈飾會預報隔天的天氣耶,紅色表示晴天、綠色表示多雲、藍色表示雨天。
哈哈哈!這個好神奇啊!我們沒有晚上來看一下準不準就太可惜啦。


因為肚子很餓,我們直奔美食街。
這裡有一個<難波美食小巷>,看介紹說是天保山Market Place內的美食主題樂園,其實就是有點特殊裝潢的美食街囉!
以1965年前後大阪的平民區街道為主題,而且進駐的店家有許多老店、名店唷!
像是自由軒、北極星這些名店我都有看到!但奇怪怎麼都沒吃咧?哈哈哈,我們一向隨性啊!臨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噗。



這裡面真的弄得像舊時代的街道一樣、彎彎曲曲的,其實我覺得跟梅田藍天大樓地下樓那個瀧見小路也差不多!
只是那邊都是餐廳、這裡則是更貼近<小吃>的感覺,價位也平價一些,而且店家滿多的!選擇性很高唷。
有些是大一點的店面、可以坐在店內吃,也有的是像小吃攤這樣、買了去公共區域找位子坐著吃。
這裡也有一些休息的長椅之類的,有些人就買了坐在那邊吃了起來,滿隨性的。



我們逛了一圈之後才來討論要吃什麼,後來決定先在公共區域找位子坐下來,再分頭去買。
我們決定買三份餐來分著吃,既然坐在公共區、就乾脆都買不同家店的吧!呵。
先去買阿毛想吃的<飯>,阿毛是一個典型的漢子!而且簡直是莊稼漢那種類型的飲食習慣!
餐餐都想吃飯,什麼配菜都好,就是要有飯!然後更好是要有肉跟蛋,所以其實他愛吃的就跟魯夫很像啦!哈哈哈。
當時繞了美食街一圈,他就指著這家店說:我要吃這個肉放在飯上面的!
這是位在公共座位區那個food court周邊的店家,
我感覺這邊可能就是比較沒有歷史性或是比較不是地方特色的店,所以才沒有在<難波美食小巷>裡面!噗哈哈哈。
但是小孩子也不懂,他就是比較喜歡明亮的地方、那個橫丁裡面暗暗的他覺得陰森,
然後這種美食街的店家都會把食物照片很清楚的放在上方、一抬頭就看到,所以阿毛就開心的點餐了。
這一家店叫做<丼丼亭>,顧名思義賣的都是一些丼飯,阿毛選的是豬排蓋飯。


豬排蓋飯上面淋了蛋!看起來是真的還滿不錯的、很可口的樣子!


因為是自己選的,立刻開心的吃了起來!阿毛是真的吃了很多耶,幾乎吃了大半碗!
而且肉和蛋都有吃完,只剩下一些飯吃不完而已!所以他真的有喜歡唷,呵呵。


毛爸選的餐點是這一家:どて焼
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耶!只知道應該是牛肉。
不過老闆就在現場煮著那一大鍋的牛肉,聞起來好香喔!就買來吃看看了。
看起來好像是類似燉牛肉之類的,老闆也不會說英文、我指著那鍋牛肉說要一份,他基哩咕嚕的講了一串日文,我也聽不懂,
他就著照片中左邊那個牌子,我就說好!後來猜想他可能是問我要不要加白飯吧?那看起來是加飯的套餐600元日幣。




這牛肉真的好好吃耶!感覺是燉煮的,煮的好軟好嫩唷!上面還灑了七味粉,整個好香啊!很下飯!



最後要來買我自己的餐點啦!這天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吃速食,哈哈哈哈。
自己一個人在難波美食橫丁裡面猶豫了半天、想說要不要吃看看有名的自由軒?雖然那顆生蛋讓我有點心驚驚~
然後又想說要不要來吃北極星?這些都是久仰大名、但卻一直沒機會去吃的名店啊。
結果後來還是決定出來買這一家First kitchen,哈哈哈!太想吃漢堡啦~名店還是留待下次吧,噗。
這是連鎖的漢堡店,菜單好可愛唷!有手作拼貼的感覺耶!



我點了這個只要500元的每日優惠套餐,這天是星期六、搭配的是蝦肉的漢堡。


漢堡的麵包就是一般速食店那種、有點鬆鬆的麵包。
不過中間夾的那一塊蝦排還真好吃、真的有整隻的蝦子在裡面耶!還不錯。


吃飽就在百貨公司逛一逛、散散步消化一下。
聖誕節到處都會有聖誕樹,這裡靠近海遊館、聖誕樹也充滿了海洋的感覺!都是藍色白色的燈泡,很美呢。
而且背板有海豚圖案,聖誕樹下方還有海豚跟企鵝形狀的造型燈飾耶!整個很有特色!


本來只是打算隨意逛逛,結果沒想到在這裡買了不少東西。
這種事情就真是說不定啊!買東西還真是需要一點奇摩子!
每次都看大家說心齋橋很好買、梅田很好逛,但是我在那邊好像並沒有特別多買什麼?
這趟旅程反而是在神戶以及天保山這邊倒是買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哈哈哈。
這家童裝正在特價,而且衣服和鞋子的款式都滿個性化、我很喜歡,我們就在這裡買了不少呢!



在這邊的玩具店還買了鎧武和強龍者的面具給阿毛和小裘!兩個高興的不得了!



看時間已經比我預計的晚了許多,本來是打算趕緊搭地鐵前往下一個景點:大阪城。
沒想到一出百貨大門,就看到這個街頭表演,讓好奇的阿毛和小裘去看一下,結果這表演超精采超吸引人!
所以後來我們乾脆看到最後!整場看完!大約三點半多才離開。


這表演結合了魔術和雜技等等,一個人的獨角戲,但是卻超級精彩,他又要表演又要介紹!嘴巴和手腳都忙個不停!
但是卻完全沒有冷場,雖然聽不懂他說什麼、但還是可以從他的肢體動作猜測,整個就好好看!
一下丟球丟到半空中、一下還弄出火來!真的是好厲害唷!



這是天保山Market Place戶外廣場旁的告示,看不懂日文,
我看網友介紹是說這邊每逢周末都會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唷。


最後來看幾張天保山的街景,這邊的人不像大阪市區那麼多、逛起來感覺還滿悠閒的。


因為是要去海遊館的路上,到處都有海底生物的造型和圖樣呢!


這一家是我們在天保山的遺珠!
本來想去吃店門口展示的那個樣品:像碗公一樣大的茶碗蒸!哈哈哈。
可惜後來沒有肚子去吃了,只好等下次囉,噗。



天保山Market Place
電話:+81-6-6576-5501
網站:http://www.kaiyukan.com/thv/marketplace/

營業時間
購物商店、娛樂場:上午11點~晚上8點
餐廳:上午11點~晚上9點
速食店:上午11點~晚上8點
※營業時間會依店舗、季節而有所差異。
※休息日與海遊館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