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海遊館。世界上最大等級的水族館,很適合帶幼兒去唷!

在安排京阪神行程時,其實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把海遊館排進去呢?
因為貪心想要去三個城市,也就等於每個城市只有兩三天的時間而已,
大阪市區我安排兩天、打算使用大阪周遊券,有附贈許多觀光景點的免費參觀門票,而這個海遊館並不包含在內!
所以我本來是不想排進去的,門票貴桑桑啊!網路上評價也很兩極化,有人說無聊又太貴、但也不少人是大力推薦耶。
後來仔細觀察了一下,我發現有帶小孩的比較會推薦這裡!因為小孩子會很開心。
而說無聊的大多是單身的年輕人,還說不如去屏東海生館就好了,哈哈哈。
海生館我也很愛去,但是這種地方不管去幾次、小孩子都會很開心的。
既然我們是以孩子為重點的親子行程,所以我還是以取悅小童為最高宗旨,考慮半天最後還是排進去了。



海遊館位在大阪市港區的<天保山>,這個天保山是真的一座山唷!是日本最低的山,只有4.53米。
真的很低!低到我這天去了一趟海遊館也沒察覺附近有山!
哈哈哈,要是夏天的話、應該可以安排一下登高之旅,讓阿毛和小裘來一場人生中第一次攻頂!噗哈哈哈~
海遊館位在大阪地鐵的中央線<大阪港站>,下車走五分鐘就到了。
從我們入住的飯店要搭車去海遊館非常簡單,直接從中津御堂筋線本町中央線就好。
在大阪港這一站一下車就有很明顯的指標,而且整個站內都是海洋生物的大型圖片,
因為來這一站的大多數都是要去海遊館的吧!完全不必擔心迷路。




這是從中津要搭御堂筋線時拍的電車照片,上班時間車子真是擠的跟沙丁魚一樣!車廂內完全呈現一個飽和的狀態。


跟著指標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不遠處有一個大型的摩天輪,海遊館就在這個天保山摩天輪下面!
朝著摩天輪走就可以到海遊館了,摩天輪底下是一個賣場、我們逛完海遊館後又去那邊吃飯逛街,就另外再介紹。
這個海遊館造景看起來像冰雕、還一直閃燈,很漂亮。


海遊館外圍的走道旁一整排樹上都掛滿了小小的LED燈,大白天也是亮個不停!
聖誕節期間大阪到處都有燈飾可以看,海遊館這邊也號稱有多少多少顆的燈,是最多顆燈泡的燈會唷!
所以我那時候又苦惱了一番!因為到處都有燈會!搞的我每個行程都想安排在晚上!哈哈哈,根本擠不下啊。
所以後來這個海遊館還是安排在早上,我給自己的理由是:港區晚上可能會太冷!哈哈哈哈。



這一棟就是海遊館,外觀據說是以鯨魚的尾巴為發想,很有趣。
看資料這個海遊館是在1990年開館,以「環太平洋火山帶」和「環太平洋生命帶」為展覽主題。
這裡的總蓄水量達11,000噸,是世界最大級的城市型屋內水族館喔。
外牆也都是燈飾,睌上應該很漂亮吧!不過也真的應該非常冷!因為我們白天來到這邊就冷到直發抖了!哈。



右手邊這是售票處,之前看網友說雖然大阪周遊券不包含海遊館門票、但是出示還是可以有折扣。
但是我去買票的時候、小姐說現在已經沒有折扣了。
我跟毛爸是買大人的當日券,每人2300元日幣、阿毛是幼兒600元日幣,真的是滿貴的啊。(滴血)



買完票直接從旁邊的入口進去。



進去後看到這階梯,上面也有許多魚的形狀、一樣點滿了小燈泡!很可愛。
到處都是、難怪會是<最多盞燈>的一個燈會,哈哈!
從這階梯走上去應該是可以看一下港區的海景,不過當時實在是太冷了!怕小孩子感冒,我們根本沒走上去。
直接進電梯、速速的進入海遊館室內!哈哈哈。


不過進入室內一樣可以看海景!就透過玻璃窗看囉!哈哈哈。
這種港灣的景色其實就跟高雄港也差不多啦!噗,天氣好也就算了、大冬天的不用頂著寒風去看啦。


進入室內先看到許多置物櫃,大中小都有!不同價錢。
整個海遊館都是室內參觀、有暖氣!所以我們把厚外套都放進置物櫃、空手逛比較輕鬆。



海遊館的動線設計的很好喔!一進去就是先搭電梯到最上面的8樓,然後一路逛下來。
都是平緩的下坡、繞圈圈這樣走,不過最後到3樓附近有一些地方是要走樓梯下來的,
所以服務小姐就建議我們不要帶推車,先寄放在服務台,最後再來領回。


這是從海遊館網站抓下來的室內參觀路線以及介紹。
海遊館根據“擁有火山活動的地球和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彼此相互作用而形成一個生命體”的蓋亞假說
以綿延不斷地圍繞著太平洋的環太平洋火山帶,和與其互相重疊似的而連綿千里的環太平洋生命帶為主題,
用14個大型水槽,分別再現了環繞太平洋的10個地域的自然生態環境。
我們去參觀的時候,也就是順著這樣的綿延路線,一路逛下來。
海遊館之旅從隧道型水槽「魚類穿越道‧水門」揭開序幕,接著開始進入陽光普照的「日本森林」
以世界最大之魚-“鯨鯊”悠游其中、蓄水量達5,400噸的「太平洋」水槽為中心,從地面到海底環繞太平洋二周的路程持續不斷。
館內的水槽配置也儘量忠實地再現實際的地理位置關係。
此外還有水母展示專區「翩翩起舞水母館」、舉辦各種特別展覽的「海遊館美術展覽室」「企畫展覽室」等。
海遊館展示了約620種共30,000餘隻形形色色的生物,
其中不僅包括各種魚類,還有兩棲類、爬蟲類、鳥類、哺乳類以及無脊椎動物、植物等,重現了環太平洋的大自然景觀。


進入這一條短短的海底隧道,這就是隧道型水槽「魚類穿越道‧水門」
其實說真的,屏東海生館的隧道好像更大!現在還可以夜宿在那裡咧!
不過小孩子真的沒差!阿毛和小裘在這條大人跨幾步就可以經過的短短隧道之中,大概就待了快要20分鐘吧!
反正已經花了貴桑桑的門票前,我也就抱著<逛越久越划算>的心態隨便他們愛待多久就待多久吧。
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啊,完全不用趕!排定的行程延遲了、那就隨時再做刪減做調整,沒關係囉~
我們這一天的行程就大大的延後了!我本來看網友說海遊館的參觀路線一路走下來剛好2個小時,所以我就在這裡排半天。
結果我們在海遊館裡面大概就逛了三四個小時,然後出來又在隔壁的賣場逛很久、又吃個飯,離開天保山大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因為魚都會從上方游過去,兩個孩子就這樣一直呈現驚訝狀態!不斷的驚呼~呵呵。


這個小角落很妙!掛著一棵菜耶!小魚就在那邊游來游去一直咬一直咬!好可愛的小小餵食秀啊!哈哈哈~


這些成群的小魚是真的很可愛,什麼顏色都有!
快速的游來游去,好熱鬧的感覺喔。




魟也是讓阿毛和小裘最興奮的主角之一!側面像飛翔、臉又像是帶著笑容,超討人喜歡的啊!
阿毛還說魟很像風箏,屁股還有一條長長的線~哈哈哈!




出電梯,海遊館最上層是<日本之森>,就是一個溫室的感覺,
但是冬天連溫室內的植物都呈現一種蕭瑟的感覺!禿禿的,哈。



這一區的動物主要是水獺和大型的蠑螈,都會有介紹,只是日文字我看不懂。



水獺的動作很快速耶!一群這樣爬上爬下的、很俐落的感覺。
跳進水裡也是咻咻咻的游走,動作好快速唷,呵呵。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在餵食,有一桶食物放著、牠們就一直跑來吃,拿到食物還會站起來吃!滿妙的。





接下來就開始往下走,沒有分樓層就只是緩緩的下坡、也沒有很明確的分區,要分區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指標。
裡面還有有這一區展示的動物和照片、介紹等等。
不過我現在已經完全忘記哪一區裡面有哪些動物?哈哈哈。
也好懶得查喔!所以就這樣依照看到的動物隨意寫一寫好了!噗。




地上標示的數字好像是現在的高度吧,隨著我們一直逛下去、數字也一直變少。


在剛進海遊館時,看到很多日本爸媽帶著小孩在買什麼小冊子。
原來是一個讓小朋友收集戳章的本子、還可以掛在脖子上、滿有紀念意義的。
我們也買來讓小孩子開心一下、還可以留念!(是說現在他們兩兄弟把這本子丟到哪裡去了?我也不知道哇~~~)
逛到不同的區域,會有不同的戳章可以蓋。
譬如逛到海龜區域就蓋海龜形狀、海豚區就蓋海豚形狀的章~看到這樣的小檯子就可以過去蓋章了。
小朋友是真的很喜歡這樣蓋章的樂趣,看到小檯子似乎有點比看到動物還更興奮咧!哈哈哈~



看到有這樣的牌子就是這裡有餵食秀的意思,上面也很清楚的有時刻表。
不過有些不是每天都有唷!要查好再去也太難配合了,所以我抱著隨緣的心態、有遇到就看!哈。



我們剛好有看到一場餵食秀,這動物是海獺(Sea otter)
負責餵食的先生穿著電視上看到那種連身的防水褲子,丟出小魚之類的飼料、海獺就游過去吃!很有趣。



牠吃飽之後好像很開心!一直在那邊翻轉、游來游去的!超可愛!



我們拍了一段影片,看到這海獺很開心的在翻轉、很有趣。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看了些什麼動物吧!當然是比較感興趣的才有拍照囉,實際上的動物更多更多。
這是海豹吧!我老是分不清楚海豹海獅海狗這幾種動物~哈哈哈。
隔著玻璃感覺離的好近,小裘看的一愣一愣的,呵呵。




魚類還是最多!多到我有點眼花撩亂了。



這一隻長的很妙!眼睛好凸啊!而且有一種高傲的感覺!噗~
阿毛和小裘就一直笑一直笑說牠長的很搞笑!哈。





我還是偏好這一類的小魚,一整群游來游去!好像一群小孩子在玩什麼遊戲~超可愛的啊。





這一些魚也太大隻啦!我覺得有點怕怕~他們都游的很慢,感覺有點陰森啊~
大魚的肚圍感覺好像快要比小裘的還粗耶!好可怕唷!





海遊館裡面不只有魚唷!像這個是什麼?
牠的學名叫做nasua,是南美洲的浣熊喔。
牠好會爬高唷!也不一定需要樹枝、就沿著石牆的縫隙直接往上爬、一下子就爬到最高處了!
還可以倒立爬天花板的鐵絲網!很靈活耶!小裘和阿毛都看的目不轉睛、我跟毛爸也忍不住嘖嘖稱奇!呵呵。



還有變色龍!阿毛和小裘看到一直大叫:有恐龍耶!
小孩子似乎很不能接受恐龍已經滅種這件事,我已經解釋過很多次了,他們倆還是很固執的認為:恐龍生活在地球上的某處!
所以每次看到長相類似的,譬如蜥蜴、變色龍、甚至壁虎都說是恐龍!哈哈哈!



接下來這種動物很奇妙,牠叫做capybara,中文是水豚
我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生物耶!查了一下維基,這是一種半水棲的食草動物,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
原産於南美洲智利以外的稀樹草原和叢林中,水豚是高度社會化的動物,最大的水豚群數量可達100頭,但一般在10至20頭之間。
我們看到的這一隻好像很安靜哩!一直乖乖的待在原處、所以很好拍照!哈哈。
看起來有點像大老鼠,但是沒有尾巴,對我們來說是很新奇的新知識啊,第一次見到!



接著連續出現幾個讓孩子很開心的可愛動物。
最可愛的企鵝!胖嘟嘟的身體實在是太可愛啦~




他們醬子趴著爬行也很快速耶!超卡哇伊的啊~




小朋友特別喜歡企鵝,我也很愛耶!所以我們在這裡看了好久!也拍了比較多照片。


這一隻怎麼會轉頭轉到好像頭斷掉啊!大驚!哈哈哈。




企鵝真的好可愛!我們也拍了影片:



海豚也是可以看很久的!太可愛啦!大人小孩都喜歡。
而且牠們實在很活潑、好像很愛跟人玩似的,就在那邊一直衝來衝去!惹的我們一直驚呼連連~呵。



阿毛也很興奮的一直拿自己的小相機在那邊拍照,只是回家一看每張都糊糊的!
大概太興奮了、所以手晃的特別厲害!哈哈。


這一的缸的水好像很淺,但是裡面的魚好漂亮唷!好七彩好繽紛!
小裘和阿毛起先是蹲著看,後來看著看著竟然整個人趴下去看了!哈哈哈。



這一區我也超級喜歡的!就是許許多多螢光色的小魚,看起來超級繽紛熱鬧的!好漂亮唷。
我也跟著兩個小鬼蹲在那邊看很久,結果後來順著坡道繞一圈下來,發現底下一層也是這個魚缸!而且可以輕鬆站著看!
哈哈哈哈!剛剛白費力氣了啦~


大人小孩這樣坐著安安靜靜的看魚,感覺好祥和的氣氛啊,呵呵。



海遊館跟各地的海生館都一樣,有時候都會做這樣的佈置耶!會有一些繩索、石塊等等,看起來很像是在船底下這樣~
這可能是近海岸的水域吧!魚兒習慣要有一些船隻什麼的,呵呵。
這裡也有很多隻海龜,好可愛!他們在游的時候也有一種在飛翔的感覺。



這一區又有許多的魟!而且還有斑點的耶!更可愛的感覺。
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槽,魟和鯨鯊以及其他許多的大型魚類都生活在一起,因為是很大的空間,感覺魟的飛翔姿勢好像更自由?呵。



我看介紹說大阪的海遊館裡面有一個最大的槽,容積為5400立方公尺,飼養著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鯨鯊。
應該就是說這一個吧!真的好大好大唷!很驚人!




這是烏賊?還是花枝啊?哈哈哈。
總之看了還滿想吃的耶,怎麼會這樣?哈哈哈~


這一區我超喜歡!這成千上萬的小魚群也太漂亮吧!像一場另類的流星雨!
而且他們的速度超快!咻咻咻的繞圈圈游著~好酷啊。


這是館內的特別展覽區,我們去的時候正在展的是<水族館的歷史>


除了平面的一些介紹以及年代大事紀之外,還有展出這一類很酷的舊照片和舊的館內圖解等等,很厲害!



這張大型的圖片非常酷!多麼難得的機會才能拍到這麼奇妙的瞬間啊!


逛到中間出現一個餐廳和休息區。
我們也休息一下、吃個冰。


在這裡吃東西還可以順便看一下窗外的港灣景致。


剛好看到這一艘有名的船:聖瑪利亞號
這艘外型復古的船,可以搭乘在大阪港觀光、好像還可以在船上用餐的樣子。
因為持大阪周遊券搭乘有折扣、所以也有很多遊客會去撘乘。
但是我們在寒冬來這邊、實在是很冷,所以對坐船沒有什麼興趣!就沒有安排進行程裡面。
在這裡吃冰竟然剛好看到他從窗外開過去,還真是幸運耶,呵呵。


繼續往下逛,來到深海展示區
據說深海世界被稱做是<內太空>耶,因為深海底下有許多外型非常奇特的生物,簡直就跟太空生物一樣奇特呢!



像是裡面這一個黑漆漆的地方,展示了生活在洞穴裡的魚類。
很奇妙,不過因為這一區實在太暗,無法拍照啊。



這裡還有一個水母展示專區,其實這也是我會把海遊館安排進這一次行程的原因之一喔。
前幾年看過一部日劇<流星>,就是在海遊館取景的,裡面的男主角竹野內豐就是在這裡工作。
女主角上戶彩很愛來這邊看水母,劇中經常來這裡拍攝呢。



但是我其實一直記錯!自己幻想有幾個超極高聳的水母養殖槽~
所以來到這裡就覺得:什麼!?就只有這樣而已嗎?這麼小?這麼少?稍微有一點點失望。
不過其實看水母還是非常有趣,有一種奇幻的感覺,呵呵。
而且有大有小、種類很多呢!還是看的津津有味啦。




水母不好拍,還是拍牆上的照片比較簡單!哈哈。


這個走廊的上方很妙!有一個圓形的玻璃,抬頭就可以看到上一層樓的動物。
剛好可以看到海豹在那裡游泳耶!非常好玩!


然後走到最後這一區了!這裡有一些可以讓孩童觸摸的動物,還有一些可以就近觀賞的動物們。
像是企鵝、海豹等等,這邊也不像剛剛一樣處在黑漆漆的建築之中了,這邊的周圍都是大型玻璃窗,可以看外面的海景。




這隻應該是海豹?很好笑!他一直在打瞌睡耶!笑死我啦~~



我們拍了一段影片,牠就在那邊想睡覺--閉眼睛--嚇一跳又張開眼睛~這樣循環耶!好好笑!哈。



這裡還有一個企鵝區耶!離的好近唷!好像快要可以摸到了耶。
但是石頭上那些黃黃白白的都是他們的排泄物耶,噗。



跟所有海生館一樣,照例有個讓小孩做第一類接觸的地方,大家擠在這邊摸海星、海蔘和一些魚類等等。


摸完就去旁邊洗手,一整排的洗手台有高有低,很細心。



在等待爸爸和哥哥上廁所的時候,我們在外面晃晃。
小裘還是沉浸在欣賞小魚的喜悅之中!連看一般的水族箱都這樣開心了,小孩子真的很愛看動物耶。


出口還有一組聖誕裝扮的企鵝可供拍照,不過很多人在等著拍!我們就放棄了。
最後順帶提一下,海遊館連聖誕樹都是海洋動物裝飾耶!非常有特色,呵呵。




世界最大級の水族館 海遊館
地址:日本國 郵遞區號552-0022 大阪府大阪市港區海岸通1-1-10
1-1-10 Kaigandori, Minat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52-0022
日本電話:+81-6-6576-5501
傳真:+81-6-6576-5510

門票 
成人(16歲以上或高中生以上):2,300日圓
長者(60歲以上)2,000日圓 ※在購票窗口需出示護照、駕駛執照等注明出生日期的官方證明資料。
 中小學生(7歲~15歲):1,200日圓
小童(4歲~6歲):600日圓
3歲以下: 免費


103年7月20日 上蕃薯藤首頁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