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新加坡】PUTIEN 莆田,米其林一顆星 及 新加坡最佳餐廳等封號加諸一身的餐廳。

PUTIEN 莆田這家餐廳在台灣也有好幾家分店,之前就想過要找機會去吃吃看。
但是一直還沒時間,這次到新加坡,也在好幾個不同的地方看到他的分店,
展店展的還滿積極的嘛!哈哈哈,似乎到處都有哩!而且常看到門口有人在排隊等位子。
這一天我們來到聖淘沙,預計行程只有逛逛水族館這樣而已,感覺很悠閒,
當時的時間接近早上11點,看到PUTIEN 莆田還沒開始營業,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坐在外面等位了。
剛好一個服務人員出來倒茶水招待等位的客人,順便問了一下是否需要預約,
很親切的工作人員說:現在應該不用啦!還有位子。
大概是因為非假日,來聖淘沙的人不像假日那麼多,而且還沒到正餐時間,
所以我們就跟著在這邊等了十分鐘,11點開門就準時進去用餐囉!
就這樣進來了米其林一顆星的新加坡最佳餐廳!




一入座就有服務人員送上兩碟小菜,
一盤是辣蘿蔔、一盤是這個海苔花生,
服務生說這是要收費的,如果不要可以說,所以我們就把辣蘿蔔退掉了。
小裘超愛這個海苔,一個人把它吃的一乾二凈,花生留給爸爸!哈。

菜單中英文都有,我們看了半天,本來想要用單點的,
但是服務人員一直推薦我們可以選這種合菜組合,
想想也不錯,因為我們這也想吃那也想吃,每種菜都想嚐嚐,哈。
那時候沒想太多,想說我們家四個人就點了四人宴,
因為台灣的這種合菜好像選多一點人的就是多幾道菜
沒想到新加坡是份量也照人數來增加,我們家兩個小鬼的戰鬥力超弱,
所以吃到後來根本吃不下了,有點吃太撐,哎呀!

因為新加坡餐廳沒有提供白開水,只好點茶來喝。
老公點了這個茶很有趣,上桌時還附上一個小沙漏,來計算泡茶的時間!
這很有意思,小孩也看得高興!
後來服務生還把沙漏留在我們這邊,讓小裘玩,一整頓飯都在計時,哈哈。

我點了一個桂花茶,是一整杯泡好才送上來的,
味道滿不錯的,只是想到這樣也要錢,就覺得我們台灣的餐廳幾乎都會免費奉茶,真的是太好了!

這幾天老是在餐廳點可樂或是一些碳酸飲料給小孩喝,因為通常比其他飲料便宜,
但是又覺得喝太多可樂也不好,所以這天點了楊莓汁給他們喝,
而且還大手筆點了兩杯,一人一杯。
這飲料很有趣,大顆大顆的楊莓是冰凍在冰塊裡面的,
一頓飯下來,冰塊慢慢溶解,楊莓就漸漸露出來,很好玩!

但是味道有點酸,就是很天然的那種酸,
小裘一喝出現這種臉!哈哈哈,眉頭皺到不行!
後來還跟我換了桂花茶去喝,噗哈哈哈。

接著來看我們吃了些什麼美味菜色吧。
第一道上來的是精美四小拼,就是四個開胃小菜的感覺
四個都超好吃!我們一家四口一致認同,覺得左前那個白切肉超好吃!
肉有點脆脆的,配上底下一根小黃瓜,真的很好吃。
左後那碟是類似肉凍的東西,味道也非常棒!
另外兩碟是類似豆皮還是豆包的,還有一碟是筍乾,也都滿好吃的。

接下來上桌的是這個,好像是荔枝排骨之類的名字。
我一開始看菜單就超想吃這個,後來決定點四人宴,裡面沒有這一道菜
我說好可惜,服務人員就跟我們說四人宴裡面的100秒燜黃魚有四隻,可以換其他的菜,
所以我們就用其中一條魚換了這個荔枝排骨
換得真是太好了!因為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道菜,太好吃啦!
這是類似糖醋排骨的菜色,特別的是真的加入了荔枝去烹煮,
糖醋肉的酸甜滋味之外,還多了荔枝的甜味,而且還可以吃到荔枝果肉耶!
真的很神奇,以水果入菜真的吃起來特別清爽可口。

我們還用另外一隻魚換了這個小餛飩湯,正確名字我也忘了!哈。
只記得一上桌我們都驚呼:好小的餛飩唷!噗哈哈哈。
真的是很迷你的小餛飩,一口可以吃下好幾顆了!
以前聽過大餛飩重餡,小餛飩重皮,這迷你餛飩真的皮很薄,
裡面就是一小小團的餡,搭配加了醋的酸味湯頭,很好吃!解膩的感覺。

再來這道藥膳竹筒蝦,是我第二喜歡的菜色!
蝦子好大尾耶!每一盅有兩隻蝦,浸在藥膳湯頭裡面熬煮,味道很鮮甜。
後來我和老公還把湯喝光光,直呼這滋補的湯超級好喝!

餐廳貼心的附上了這一碗檸檬水,剝完蝦用這個洗手可以去除腥味。
我們家兩個小鬼就故意摸一摸蝦子就要去洗手,根本就是覺得好玩,哈哈。

再來這道是椒鹽豬手,很妙的名字,應該就是豬腳吧!
煮法很特別,我們都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炸豬腳,
跟德國豬腳不一樣,吃起來有點像鹽酥雞那樣,很多胡椒和蒜頭的味道,好香!
扒開炸得酥脆的豬皮,裡面的肉質還很鮮嫩,脂肪部分很肥嫩,
很好吃!不過要趁熱吃,比較不會吃到後來覺得膩。

吃到這裡我們都飽了,那個豬腳就已經是我們逼著小孩才讓他們勉強吃一半哩!
但是這時候莆田最有名的:林青霞最愛的100秒燜黃魚,才剛要端上桌。
我和老公都嚇了一跳!這叫做小條的魚!?
剛剛點菜的服務生告訴我們這魚小小尾的,所以四人宴就有四條魚,
結果端上來是一條魚用一個砂鍋裝的,看起來就很大呀!
我覺得兩人吃一尾差不多,幸好我們拿了兩尾去換其他菜色,哈。
這魚肉真的非常鮮美,要趁熱吃才更能吃出牠的鮮嫩,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很單純的蒸魚,超好吃!

最嚇人的是這時候菜單上的主食才上桌,是一大臉盆的麵!
主食有飯,麵,米粉,冬粉等選擇,我們選了這個滷麵,
其實就是像湯麵這樣,只是湯頭很濃稠,類似燴麵之類的,
其實滿好吃的,只是我們實在太飽,後來吃不到一半,感覺真是浪費,哎哎!

最後是點和菜附贈的甜點和水果。
甜點非常好喝,是銀耳蓮子紅棗湯,感覺就很養顏美容!哈。
水果切盤更是讓我們家熱愛水果的小裘超高興,一片接一片的吃不停!

PUTIEN 莆田的口號就是『新加坡最佳亞洲餐廳,榮獲米其林一星』,聽起來超厲害的,
實際吃下來也覺得這口號實至名歸,真的很美味,我很喜歡。
我們來到這一個分店是聖淘沙店,就在聖淘沙輕軌的 Water Front 站下車,這一條聖淘沙名勝世界大街裡面,很明顯!
而且據我觀察,聖淘沙這家分店好像沒有像市區其他分店排隊排的那麼厲害耶!
大概因為來聖淘沙還要另外附入島費,沒人會專程跑來這裡吃飯吧,呵呵。
所以我覺得來聖淘沙的時候,吃莆田是個好選擇唷。

【莆田聖淘沙店  PUTIEN Resorts World Sentosa
地址: 26 Sentosa Gateway, 01-203/204, 新加坡 098138
電話: +65 6686 37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日本岡山】倉敷老街的文青小店:有鄰庵,好可愛的微笑布丁和桃子屁屁果汁!

來到倉敷老街這個下午好熱好熱,散步在這街上感覺人都快蒸發了! 說真的這一次暑假去日本玩,有些嚇到!日本的夏天也這麼熱啊。 這一天來到倉敷老街,雖然這些老屋街道都是我很愛的,但是太陽大到有點不敢在外面逛, 看兩個孩子也快熱到不行了,趕快躲進屋裡休息! 我們來到倉敷老街這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