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新加坡】讓我們思思念念的 無招牌海鮮(VIVO CITY店)

十多年前第一次來新加坡玩,就知道這個大名鼎鼎的無招牌海鮮:好吃,但很貴!
隱約記得當時我們一群人千里迢迢坐地鐵再走路,好像還摸黑找很久的路才找到,
我想大概是去芽籠創始店吧,因為隔太久我也忘了詳細情形,總之就是感覺好不容易才來到店裡坐下這樣~~
而且還因為很貴,我們一夥人一起點一隻分著吃,一人才吃幾口這樣,哈哈哈!
但還是很滿足的一直吸殼殘餘的汁液,哈哈哈,也有可能是因為吃不夠才更覺得稀有!
那時候拿來沾汁吃的不是現在那種小饅頭,而是白吐司,更加吸汁!想起來都想流口水了!
後來我從紐西蘭要回台灣時,過境新加坡有停留兩天,哪裡也沒去、就是到處吃美食!
中間也有來吃無招牌,這次比較豪氣,我跟水桃直接坐計程車去,不用找路也不用走路。
而且兩個人吃一整隻螃蟹,爽度超足!哈哈哈哈!


這次本來也就有打算再來吃一次無招牌,因為第一次來新加坡時,我老公也是我們那一群人其中之一。
這是我們共同的記憶,兩個人都對那辣椒螃蟹回味無窮。
不過這次來到新加坡,第一天好友peggy就馬上帶我們去吃了超好吃的華友園,
我們就沒有特別安排一定要去芽籠吃無招牌了。
但是大概是命中注定!?
這一天我們去聖淘沙玩,回來時在逛怡豐城,突然發現這裡也有無招牌海鮮的分店耶!
都經過了不吃一下好像怪怪的,而且這時候才下午4點多,沒甚麼人、座位一堆耶!
於是我們就進去了,呵呵。

無招牌的位置在怡豐城的頂樓,應該算是頂樓吧?一個像是空中花園的地方。
外面有草地耶!還有一堆綠樹,很難想像是在樓頂?
旁邊還可以看海景,很漂亮。

店裡的裝潢滿簡潔,一眼望去幾乎都是大圓桌,大概因為螃蟹這還是要幾個人分著吃比較適合吧。
幾乎沒看到甚麼小桌子,即使有情侶兩人來吃的,也是坐大圓桌。

我們剛進來的時候,除了我們好像才一兩桌客人。
結果在我們研究菜單的時候,就好多人陸陸續續進來,
點好餐時就發現,店裡幾乎客滿了耶!無招牌的賣力果然還是非常強大啊。

這天中午才在聖淘沙吃大餐<莆田>,所以這時間其實也不餓,就是硬要進來吃一隻螃蟹而已。
所以簡單點了兩三個菜過過癮就好!
當然必吃的是辣椒螃蟹,而且發現其實也不是很辣,阿毛和小裘都敢吃耶。
螃蟹是秤重計價的,有不同品種的螃蟹可以選擇,我們根本不懂螃蟹,
就請教了幫我們點餐的阿姨,他說不同品種通常是不一樣大小的,還跟我們說了大約多重~
後來我們就點了一隻小一點的這是甚麼蟹我也忘了,好像是毛蟹吧?
總之就是太好吃!啊哈哈!吃的超滿足的!
雖然如此,我跟老公好像都更愛華友園?感覺更加鮮甜,而且價格聽朋友說是比較親民一點。

也點了6顆小饅頭,這饅頭是按顆算錢的。
我們一家四口,考慮到老公和阿毛大概只吃一顆不夠,所以多點兩顆,呵呵。
後來果然證明這樣才夠吃!哈哈。

還點了一份麥片蝦,這也是我的回憶之一。
當年我們一群人一起點了一隻螃蟹,點餐阿姨就說這樣不夠吃,
就建議我們如果不多點螃蟹的話,不然來份麥片蝦,非常好吃
一吃我果然很愛!大概因為我不太會吃螃蟹,去殼對我來說有點難度
蝦子就比較好處理了,現在連小裘都自己剝得很好了!

一開始我想說這蝦子好大,不然我幫小裘剝好了。
結果剛要開始剝,小裘就說:可是醬子我就吃不到上面那個脆脆的了!
是指麥片嗎?這小鬼也知道那很好吃!?呵呵,果然是小小美食家啊。
我也樂得輕鬆,就讓他自己來了!
愛吃蝦子的小裘果然自己默默的吃了好幾隻蝦,很開心的感覺。

桌上一樣備有洗手用的檸檬水,吃螃蟹或剝蝦之後可以用。
還附上一把處理螃蟹的鉗子。

點了一份咕咾肉,想說小朋友假如沒有那麼會吃海鮮,可以吃這個。
這個原來有點像糖醋肉唷?常聽到咕咾肉,我都不知道是甚麼耶。
一樣是有點甜甜的菜色,還滿好吃的,只是跟這天中午剛吃到的莆田荔枝排骨比起來,就沒那麼讓人驚豔。
本來還有點一份豆腐之類的料理,不過好像是服務生漏掉了還是怎麼樣,一直到我們要結帳都還沒送來,
所以我們就直接結帳,請他取消那道菜了。

我們沒點湯,點了一個椰子汁,我很喜歡椰子水耶!
我還記得許多年前我第一次出國玩,是大學時去泰國,那時候泰國的椰子一顆10元,
我們每天都喝一兩顆當水喝!超開心的,呵呵。

還多點了一杯啤酒,喝啤酒配螃蟹,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小朋友一人一杯西瓜汁,他們也非常的滿意!呵。

杯盤狼藉,這一餐雖然不便宜,但是好滿足啊。

【無招牌海鮮 VIVO CITY店/怡豐城】
地址: 1 Habourfront Walk#03-02 vivo citySingapore 098585
電話:+65 6376-99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